|最近的精神糧食特寫 |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只說美好,現實生活的好美也需要說一說(好美是悲苦的自我鼓勵哈哈)


感冒一直沒恢復(最困擾的是狂咳不停),讓三月底到四月都無法全力衝刺(懊惱不已但也成長暴增——更加深刻明白更多事情處理的手藝能如何更精美)


四月有幾個我想寫的主題——兒童、閱讀、宇宙。

目前看來只有在日日的閱讀裡緩慢籌備而已,還是想分享閱讀的快樂給大家~

在《奇怪的圖書館》提到:「圖書館所有書籍都是我們的故事,可能是一個我認識的人曾經歷過的故事;或是可能會經歷的故事;甚至前必須經歷的故事。我也可能會是某個故事裡的主角。」


在《疫情釀的酒》裡小杯寫到:「我遲鈍地重新發現,每間獨立書店都是一個有個性的人,是店主幻化成的外型,節奏不一、氣口不一、糊塗不一定。書與讀者,透過這樣的書店相遇,是會發生各種可能的,不論驚喜、安穩、或無從預期,就算偶爾失望也沒什麼。」


在《失物請洽圖書室》看到館員小町小百合回答夏美:「但是,我是這樣想的喔。媽媽雖然很辛苦,我生下來的時候也承受了相當大的痛苦和折磨,使盡所有力氣來到人世的,不是嗎?在母親肚子裡待了十個月,也沒人教我們,就自己長成了人類的形狀,來到這個環境完全不同的世界。接觸到這個世界的空氣時,一定嚇了一大跳吧。心想,搞什麼,這是哪裡啊?只是長大後大家都忘了而已。所以,每當開心或幸福的時候,我都會感概萬分地想,不枉費我當年努力出生吧。」


「⋯⋯我是一個人類,在我前頭,人類的前行者們所遺留下來的思想、情感、各方面的精華,還有他們的溫度、靈性、以及思維上的活絡,一直透過 閱讀 傳遞下來,所以閱讀對我而言不是工具,是一個古老而神聖的傳遞方式⋯⋯」之《愛字的人》


謝謝世界上所有書籍,滋養我們乾枯的靈魂——精神糧食就像三餐吃飯,每天都要再來一碗!

0會員
3內容數
\ 我和你的 #晨拾實悅 / 早 #晨 的陽光,熹微照出空氣裡的微粒。 我 #拾 起書本,歡喜閱讀文字裡的微塵。 真 #實 的閱覽,誠實覺知內心裡的感觸。 喜 #悅 的領會,書本是你我的靈魂伴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