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旅修 - 在泳池「跳舞」和「冥想」是什麼體驗?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水中療癒,找回自己。 FLOW STATE: Water Contact Dance 課程

那些在南國島嶼上,體驗各種身心靈療癒課程的美好日子。


在分享這篇之前,先分享一段我家人今天傳給我的話:「生命是在不斷調整中,持續前進的過程;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而是轉折點。」

願我們在人生這條路上,即使經歷挫折或轉折,依然能勇敢持續向前探索:)

上一篇介紹了Yoga Barn的課程「狂喜舞」Ecstatic Dance 。一堂非常放鬆、做自己的靈性跳舞課。本篇要介紹FLOW STATE: Water Contact Dance,這堂是個在水裡進行跳舞、冥想的療癒體驗。你沒看錯,是在泳池/水裡!峇里島的療癒和冥想體驗課程,不管是場地、跳舞、唱歌,總是能超乎我們的眼界和想像。

因人都在水裡為主,這是我唯一拍的一張照片..

因人都在水裡為主,這是我唯一拍的一張照片..

2023年整年,我將近半數的時間,在國外到處旅居和遊牧。其中我有將近3個月的時間泡在🇮🇩峇里島上。那一年的10月,是我第二次踏上這座天堂之島,也終於跑來烏布最知名的身心靈瑜伽館 Yoga Barn以及Alchemy Yoga Center 。


這堂課程中辦在泳池裡。水深並不深,但足夠寬廣。不會游泳絕對也能參與!

我們會在水裡,透過老師的指導,自由地做一些簡單的跳舞動作,配上呼吸的節奏,感受水和身體的Flow。


初次連結

剛開始的時候,老師把大家圍成一圈並牽手,請我們先互相自我介紹,並且用一個聲音,表達自己目前的情緒。有人放聲大叫、很乾地大笑、學鳥叫…用各種方式表達情緒。透過這個方式熟悉彼此、熟悉水裡的感覺。

還記得老師那時候說 ”Since we are all in Ubud, we are going to hold each other hand :)”

老師鼓勵我們都已經在峇里島烏布(Ubud),一個這麼棒的身心靈能量場所,希望人與人之間,彼此有一些連結。


自由舞蹈

課程開始,老師會教我們一些在水裡的舞步,也會讓我們自由的探索。

過城中,我們有自己水裡漂浮獨舞,也有一些Partner間的共舞,就是透過身體的一些觸碰,而不需要任何言語地去做溝通、連結。只是觸碰,不去控制。我們自由又共生在這個水裡,彼此獨立卻有好像懂對方的情緒。

在陸地上,也許我們會因為肢體不協調,舞步看起來笨拙。

在水裡不會。你可以盡情當一隻小天鵝,揮動雙手和雙腳,讓水帶你到任何一處。

同時,老師也會引導大家圍成圈,或者彼此抱在一起,一起釋放出壓力、焦慮,重新找回自己,找回力量。這一刻感覺像是和學員們一起融為一體了。


漂浮冥想

結束舞蹈後,會進入到「漂浮冥想」這個流程。是個非常放鬆的階段,也是接近課程的尾聲。

老師會給每個人發一組能漂浮在水裡的工具和眼罩,學員們一起進入冥想環節。

前面經歷了各種舞蹈和接觸,這個階段就是漂著就好,什麼都不做。

在這階段時,我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被水輕輕地舉起並且擁抱,覺得周遭的人似乎都消失了,我像是躺在星際宇宙中,宇宙承載著我的重量並包容我。

結束後,看見大家跟我一樣,都是笑著走出游泳池,互相分享一下這趟美妙經歷。

這趟與水中合一的感受,讓我感覺特別地安全和平靜。

謝謝老師和學員,帶給我這麼棒的Water Journey神奇旅程!


最後一些資訊補充

課程時數:1.5小時

時間一般會在週四下午。需自備泳衣和毛巾。


整體來說,在水中療癒,聽起來相對冷門,在台灣可能也比較少有這樣的療癒體驗,但整個體驗過程我覺得是很放鬆的,或許是水的力量吧!短短一個半小時,讓我有了難忘的Water Journey療癒經驗。




我是Mars, 2023年以來旅居世界各處,其中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待了100多天。

原是一位遠距上班的軟體PM打工人,現在是身心靈療癒軟體CoHealing的品牌主理人,以及峇里島身心旅修的行程主辦者。持續追尋內心最嚮往的事業和生活模式中。

若您對身心旅修、國外旅居生活感興趣,歡迎上IG諮詢Mars🔔

如果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歡迎你贊助我一杯咖啡☕☕,給予我更多鼓勵持續創作!


喜歡我的內容的話,歡迎你訂閱或分享,或把資訊告訴有興趣的人,謝謝!

關注我的Instagram帳號☛ Mars | 身心旅修 · 旅居生活

療癒品牌 CoHealing | 個人與企業的身心靈健康方案

峇里島身心旅修 | 團員招募中!




本篇文章所有權為 Mars,若需要轉載請私訊Instagram ,或寄信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聯繫。



不小心在峇里島待了四個多月的Mars... 🙋身心旅修行程主理人 🌏過去500多天中,300天時間在世界旅居 峇里島/清邁/濟州島 7個月 歐陸/澳洲/南亞3個月 🙋關注狗、科技趨勢,也關注身心健康和平衡 在這與您分享「身心旅修」、「國外旅居」等生活及修行經歷! (IG: mars.serendipi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