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你不理解》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詞一

庭院深深,鎖住了我的憂愁。落花飄零,似我紛亂的思緒。我的天空,如那迷蒙的煙雨,你又怎能理解。

倚欄獨望,雲卷雲舒皆無情。鴻雁過處,未傳書信到我心。往昔歡情,如今只剩殘影,你可還記得。

美酒入喉,化作相思淚自流。長夜漫漫,無人相伴訴衷腸。我的心事,如同繁星點點,你卻視而不見。

繁華落盡,唯留寂寞伴我身。紅塵如夢,夢醒時分淚濕襟。這片天空,承載了我多少哀怨,你何時能懂。

琴音嫋嫋,訴不盡離別苦。月色朦朧,照不亮我心頭的黑暗。我的天空,你不理解,亦如你不懂我的深情。

raw-image


詞二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我的天空陰沉沉,你怎知我心憂擾。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昔日溫情已不再,獨留我心傷懷。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我的哀愁無人懂,你不理解我心愁。

庭院深深深幾許,寂寞無人訴。落花有意水無情,殘夢難續心苦楚。

獨自憑欄望天涯,相思何處寄。雲遮明月淚滿眼,長夜無人伴我泣。

繁華過盡皆成空,唯留真情在。此恨綿綿無絕期,你何時能解我意。

小樓昨夜又東風,怎奈不堪回首月明中。往昔時光難再尋,今朝孤獨誰能懂。我的天空你不理解,落寞心事化清風。

raw-image


故事(剛一個人出門逛了逛~~沒想到逛到墳頭,突然冒了這故事)


正德之際,太原有生,名曰秦郎。秦生幼失怙恃,兄弟姐妹亦相繼亡故,孑然一身。其貌俊麗,膚若冰雪,眉如遠山,秀逸如女子。年及二十,形單影隻,生涯淒涼。


一日,秦生山中漫行,忽遇一女,年可十五六,貌姣美,傾城傾國。女自言姓劉,名喚小倩,乃山中狐妖所化。小倩見秦生俊朗,心動而愛之,遂主動與之搭言。秦生見小倩聰慧俏皮,心亦有悅,二人相談頗歡。


自是以後,小倩常來訪秦生,二人漸墜情網。然人妖殊途,世間之人皆不諒秦生與小倩之戀,謂小倩為妖,必害秦生。秦生不為所動,堅持與小倩相戀。


未幾,小倩之天劫至,須歸山中修煉,否則魂飛魄散。秦生捨不得小倩離去,然知小倩須應天劫,遂送之歸山。小倩臨去,與秦生約定,待其修煉有成,必來尋之。


秦生還家,思小倩不已,日不思食,身體漸瘦。其親朋見之,皆勸其忘小倩,另覓良姻。然秦生心中惟小倩,信小倩必來尋之。


一歲過矣,小倩終不至,秦生之身體愈差。知時日無多,乃決意赴山中尋小倩。歷盡艱辛,終至小倩藏身之處。然見者惟荒廢古廟,小倩已不在此。


秦生魂不守舍而還家,未久遂逝。其魂飄蕩於世間,終尋得小倩。小倩此時已修煉有成,化為人形。二人相見,涕淚橫流,秦生之魂化為一縷輕煙,與小倩之魂相融為一,再不分離。


繁華落盡愛成空,往昔甜蜜憶心中。

紅顏易逝情難續,獨留癡心伴晚風。

春花秋月皆依舊,佳人遠去影無蹤。

問君何時歸故里,淚濕衣衫意無窮。

雕欄玉砌容顏改,相思無盡水流東。

長夜漫漫無人語,寂寞哀愁繞心胸。

愛情如夢終須醒,繁華過盡皆成風。

但願此生能再遇,攜手相伴度秋冬。

87會員
3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