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至善園 - 古色古香的庭園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去故宮時,一直沒有發現故宮旁有個仿宋庭園-至善園,2023年因為看了「京華煙雲」的小說,對古色古香的建築景點都很感興趣,其中一個就是至善園,以下是擷取網路對於至善園的設計規劃:

  • 至善園位於故宮博物院前方,占地共約七千坪,1985年闢建。至善園的格局設計依據王羲之所著“天下第一行書”。八大勝景:蘭亭、籠鵝、曲水流觴、松風閣、水榭、碧橋西、洗筆池,及招鶴聽鶯。(此段介紹文來源:中文百科)

上週末造訪至善園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也拍下了許多美麗的照片想與格友們分享。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右邊建築為【松風閣】

作者拍攝-右邊建築為【松風閣】

作者拍攝-松風閣

作者拍攝-松風閣

【松風閣】是一棟有兩層樓高的建築,一眼望去便是下圖一【碧橋西水榭】的建築景物,我非常推薦大家來此處散步,至善園庭園裡一片綠意,看著非常舒心,上週末傍晚去時微風和煦,溫度剛剛好!坐在有屋簷的迴廊處欣賞或者駐足風景,實在是一大享受。

作者拍攝-碧橋西水榭

作者拍攝-碧橋西水榭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當人們心情不好或者壓力大時,去公園走走或者接觸大自然,讓身心感受微風、陽光或者聽溪水潺潺的聲音,確實能有效降低壓力與舒緩情緒唷!
作者拍攝-至善園入口

作者拍攝-至善園入口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這裡是至善園的入口處,古代建築中,常有「蝙蝠」的圖案鑲嵌其建築物中,「蝙蝠」寓意「遍福」皇帝的龍袍上也繡有紅色蝙蝠的圖樣,寓意「洪福齊天」;另外清朝著名的貪官和珅的家恭王府(位於中國,目前為部份對外開放的博物館)府中也有9999個"蝠"的意象,所以後人稱到恭王府可沾"福"氣,其實恭親王府另有收藏一幅康熙親筆提寫的「福」字,恭王府加總擁有「萬福!」,看到蝙蝠想幫大家補充這個我最近看到的故事!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最近的週末,我都外出練習拍照,嘗試練習各種視角,所以4月比較晚更新,還有其他景點的照片想與大家分享,陸續整理中,也希望持續練習,再拍出更令人滿意的作品:)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至善園目前免費入園,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唷!想聊天和散心這裡都是極好的選擇,大自然有助身心健康,多看綠樹,也可以舒緩眼睛的疲勞,我太享受到至善園裡被樹擁抱的感覺!真好~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我最喜歡在綠色隧道裡面散步的感覺了!我想大家來此也會愛上這裡的!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希望大家看完此篇綠意滿滿的文章,能帶給大家療癒的心情!: )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