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台東池上:你的日常,是我遠道而來的美景。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池上車站

池上車站

2022年六月底,在花蓮市的青旅告別友人之後,我繼續踏往東漂的路上。

「下一站:池上」

是為了一睹黃金稻浪而來的,但是火車駛過玉里、東里、富里、池上,沿途的稻田幾乎被收割的差不多,剩下光禿禿的田地,只能在心裡苦笑,想著當初訂房時因為旺季而提高的房價,還有其中一天為了能一覽稻浪而特意訂的陽台景觀房,結果是享受農民辛勤收割的成果。

池上火車站前正在鋪柏油路,也正是這一個繞路,我毫不易外地迷路了,多拐了一圈才抵達民宿。

「要等一下喔,妳先休息一下,那裏有衛生紙。」

看著我背著一個大背包,已經汗流夾背,連忙抽幾張衛生紙給我擦汗,說女主人很快回來。

「跟妳介紹一下附近。」

女主人領完我看完房間後,拿出了地圖、名片和傳單,我把目光停在租車的傳單上面,夏季的池上氣溫三十幾度,不太適合用雙腳,在豆之間吃了一碗豆花之後租了電動腳踏車,說實話,不會騎機車的我,連電動車都習慣了好一陣子,還是不太會轉彎,也常常忘了拔鑰匙、沒發動就催油門,又或是沒停好時以為是腳踏車想直接搬動它,還好,在池上停留的時間夠久,可以慢慢習慣、慢慢練習。

-

在池上的早晨,從民宿下樓吃早餐,女主人正巧牽著腳踏車從門口進來,笑著說:剛去市場買了些水果,你先坐一下,早餐快好了。

我選了落地窗旁的位置坐下,外面柏油路乾的差不多了,前一晚斷斷續續下了幾場雨,早晨的雲縫中透露一絲陽光,我在書櫃拿了蔣勳的池上日記,邊翻邊吃著早餐,搭配著木頭的桌椅、餐具,吐司、蛋、水果變得如此有儀式感。

-

上午出門都還沒騎出巷口,又開始飄雨,一陣一陣的,有時飄點細雨,有時又下起大雨,天空時而透露一點淡藍,但大多時候仍是厚厚的雲層,於是去了穀倉藝術館、去吃了午餐、又去九號咖啡館喝了咖啡。

我不想等了!

午後,我回去換了拖鞋,拿了兩件雨衣,心想,就算是暴雨,我也要去伯朗大道,唯獨一個人旅行可以這麼任性。

伯朗大道離鎮上有點距離,出發前先去租車店裡換了電池,才剛繞完大坡池,我的電動車竟然越來越慢,接著竟然沒電了,打電話給老闆時,老闆問我在哪裡,我望了望附近,除了稻田、樹、山,我竟說不出任何具代表性的東西,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在池上很常迷路。

幸好,可以發定位過去,不久後看到老闆騎著機車出現,我想,那應該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了。

-

六月底的池上,稻田早就收割的差不多了,剩下光禿禿的地,但我覺得,不減池上的美,哪怕一整片都是收割完畢的稻田,伯朗大道依舊迷人,還好,我幸運地在伯朗大道理收穫了一片尚未收割的田,一覽了金黃稻浪。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我想我就這樣愛上池上,一個純樸又迷人的小鎮。

池上是一個多數人不會長時間停留的小鎮,我也忘了花東這麼多鄉鎮當中,為什麼偏偏選擇池上,不知道是金黃色的稻浪還是大坡池的日出與星空,只是這趟旅程中,我一樣也沒欣賞到。

是因為池上的人嗎?不管是民宿的老闆娘、洗頭阿姨、租車店老闆還是穿梭在各小店間熱情的問候,還是因為池上的景,我喜歡在池上漫無目的的騎著電動車,我不知道要去哪兒,哪兒的盡頭都是綿延的山,來到池上之後,我開始著迷於台灣的山,還有山頂那輕飄飄的雲,慵懶的俯瞰著整個池上。

「池上的美,雲最知道。」

-

旅行時遇見了自己,那個愛笑的靈魂,沒人能擋住我前方的路,只有自己是主人,保有了完整的靈魂。—原來宿

2會員
9內容數
一些底片、旅行、獨旅、流浪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