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東京快閃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月中旬正是人生有些青黃不接的時期,當時腦袋裡面塞了亂七八糟需要考慮的事情,於公於私都參雜在一起,臉書上跳出的前一年當日照片讓我停下了目光,像是垂下已久的釣竿忽然搖晃了一下牽動了心思。那瞬間浮出了想快閃東京的念頭,這思想不疾不徐地扎根然後在月底冒芽,卻在我準備輸入護照號碼時發現護照恰好過期了一個月。

也許這是老天的默默地祝福,因為辦理新護照而延後出發的行程恰好遇上日本捉摸不定的櫻花滿開期,三月底東京仍只有冒初芽,隨著我緊盯著前線快報,四月五日正好滿開,而我是七日的飛機出發,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

raw-image


四月連假前的地震只有摔了些酒、杯盤和花瓶,沒有影響到行程是不幸中的大幸,整理完凌亂的屋子後,確認了所有預定地旅館、票券和預定要去的路線。


五天四夜東京散策,間中二日坐巴士到山梨縣富士河口湖騎自行車環湖。

東京沒有特別要去的景點,只是為了看櫻花、喝酒和散步逛逛商店街,欣賞美麗的建築與夜景,體驗擁擠的電車和市集,陌生的上班族與學生、觀光客和朝聖一下我推的動畫場景。反而更期待是否能看到富士山,畢竟春天的天氣難以預測,而且上回經過靜岡只有匆匆撇到一眼便離開了,這次若能在河口湖慢慢欣賞就太好了。

清晨四點多抵達機場,與一路順暢的高速公路相反,航廈內滿滿人潮熱鬧不休,第一次體驗廉航服務,隔壁的虎航排滿了人龍,一旁還有旅遊團正在糾集點名。我只有揹著一個水桶包沒有任何托運行李,這次主打的就是輕巧隨意路線。雖然衣物行李已經極度減輕了,但其實日本乾燥不容易發臭流汗,而且當夜就會洗乾淨內衣然後旅館都會備有睡衣,其實外衣二件,褲子只需要一件,內衣、襪子只要二套即可。(當然因人而異)

反正出發時7公斤不到的行李,回程加購20公斤的伴手禮託運,機票來回不到1萬,而住宿則是二日9h的膠囊旅館(赤坂),接著是河口湖的溫泉旅館,最後一夜則是上野的APA,購買了晴空塔加墨田水族館的套票,以及富士高速巴士來回等,旅途中的交通則是用西瓜卡。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可以任性的安排。

raw-image


清晨六點半我拎著熱咖啡和三明治登機,廉航沒有提供飛機餐但僅僅三小時的航程影響不大,座椅空間比我預想的寬敞,反而以前坐達美航空飛紐約時那狹小燜熱的坐椅堪稱空中煉獄。這也是我不喜歡坐飛機而喜歡坐船的原因,但現在疫情過後,要坐船到國際的選項變得非常少。

上午10點多抵達成田機場,不用等行李的我快速通關卻在入境前因為太過輕便而被攔下再次X光檢查一番,地鐵的自助售票站排了滿滿的人,我在窗口儲值了西瓜卡後很快地搭乘京城地鐵前往上野公園。

四月七日是最後一天櫻花祭活動,雖然櫻花遲到但原本的慶典卻按照時程舉辦,許多活動只到三月底,日本人的死板性格造成明明櫻花正開但慶典卻提前結束的荒謬情況,雖然也有一些活動延期但七號就是最後一天了,也因此剛剛好趕上末班車的我決定下了飛機先不去旅館,而直接去公園賞櫻。

中午12點的上野公園萬頭鑽動,廣場兩旁變成攤販的領域而中間擠滿人群緩慢前進,另一邊還有骨董市集,天氣晴朗雲層適度的遮擋陽光,是一個非常適合出遊賞櫻的好日子,我不禁慶幸直奔而來非常值得。
盛開的櫻花讓不忍湖畔一圈粉白倒映池面,喧嘩聲中傳來日語、中文和越南、泰語及英文,彷彿世界各地的人都來到此地。帶著墨鏡的臉孔忙著舉手拍照,喊叫或走或停,加入排隊買小吃的縱列。笑容滿面地向著櫻樹枝頭翹首弄姿,花瓣隨風飄落,消失在鞋底和水波紋下。

坐在樹下吃著熱騰騰的關東煮配啤酒,囂張的海鷗在眼前竄過伴隨忽遠忽近令人發嚎的叫聲,完全不怕人呢。如果可以真想鋪張墊子就地躺下,但四周圍飲酒作樂人實在太多已經沒有恰當的位置,看了下地圖,決定先去旅館放行李,再去原宿、目黑區逛逛。


旅館採自助式登記,一旁櫃台仍有人員可以協助,9h nine hour在建築網站上看到後就放在心上,想著以後有機會想住住看,這次選赤坂館住是因為附近有很多酒吧、居酒屋可以逛,然後交通也很方便,有趣的是之後館方會提供一份睡眠報告給入住者。
男女位於不同樓層,膠囊艙分上下舖,但艙殼材質是某種塑膠稍微碰撞就會有很大聲響會影響到隔壁鄰居,門口是布廉可以拉下,艙內有USB及插座可以使用,但兩孔插座其中一孔特別短難以插進去,僅能使用USB充電。9h幾乎都是外國旅客入住,B1是行李櫃及沐浴間(空間略微狹窄,尤其是旅客打開行李箱整理物品時很容易互相擋到),提供提袋內有睡衣毛巾及盥洗用品,作為膠囊旅館在沒有客滿的情況下住的蠻舒適的。

水桶包放進卡片感應式的行李櫃,揹著輕便小背包放貴重行李準備去外頭散步。檢查床鋪時發現館方忘記放枕頭棉被,重新補上後再出發。西瓜卡比想像中方便而且JR和地鐵都可以使用,雖然三日券很便宜但只能搭乘地鐵,便利度沒有西瓜卡那麼高。

原宿上次來的時候舊車站健在,如今再次前來已經物事全非完全認不出來,我沒有去熟悉的明治神宮而是繞進巷弄欣賞日本年輕人流行的甜點、古著及咖啡館,這也是一種櫥窗購物。限定的草莓奶昔補足了熱量,寵物咖啡館內不是貓犬或前陣子流行的刺蝟水豚,而是粉紅小豬。快時尚店內滿滿的動漫聯名Tshirt讓人心動,我進了眼鏡店考慮著也許可以趁機換鏡框,走出人潮聞到串燒香味飄來,似乎可以去下一站目黑賞夜櫻配啤酒,晚餐就吃串燒吧!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