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 (2023/2/23-3/5)_DAY0-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疫情慢慢趨緩終於開放了~

就決定要去日本玩,這是人生第一次出國呀!其實非常的緊張,而且是自己一個人去。

這裡統整分享整體行程、小日記分享的概念,後續會分開各個地方的介紹&一些自己的分享


玩幾天?

因為第一次出去,覺得機票錢已經花了,就想盡量去多天一點(總共請了五天的假,共玩了11天)

不過對於玩幾日,這個部分就還是看各自的心情,出發前和前同事聊到他去西班牙玩,也是自己一個人去玩六天,但是他大概在第四天就很想回國了,主要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同,所以時間長短,我覺得還是可以好好衡量。

去哪玩

這也是第一次體會,會突然想出國,其實是因為朋友的邀約,也是很突然的一次聚餐中問到,想帶我出國玩,殊不知最後被我拋下(就是為了多出去幾天)

一開始朋友邀約是要去新加坡(他們上次出國就說好的),但其實我真的對那邊很沒感情(?

所以後來就在想,如果要出國玩,我會想去哪裡呢,真的要說特別有感情的還是日本(畢竟小時候看了那麼多日本漫畫、動畫、連續劇、小說)

日本的哪呢?這時候我也才真的體會到來台灣玩的話,要完全台很容易,去別的國家要玩一定要選定幾個😂😂😂

因為住在三重,所以特別想去日本的三重(奇妙的人的奇妙想法),但是因為三重真的很鄉下,加上去的方法只能選擇名古屋機場、中部機場或是大阪關西機場這兩個方向過去,所以會有點划不來

後來朋友說要去大阪,因為可以玩的地方比較多,可以中間去一下三重,所以就選擇了大阪,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很多人玩京阪神地區(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或許以前看過聽過,但是不會特別去注意

這才是我真的想分享的部分,如果你有想過想出國玩,我會非常建議大家隨時都可以開始查資料,只有你更認識一個地方,更明確自己的目標,才會知道到底那個地方是不是你想去的地方,或者是你其實有興趣的點都不在同一個區域😂😂😂

我也是經過這個過程才慢慢聚焦了要去哪裡玩,不過因為我這個行程的主要目的還是放鬆,所以保留了大量的調整與休息時間,後來也因此更清楚自己喜歡哪個地方

多久前訂機票

其實這個問題,我發現要看要訂什麼航空,如果你是要訂大航空公司的話(像是長榮、華航等),好像就是越早訂越好,或是看到促銷馬上搶。

但若是要買聯航的話,就真的只是看時機了(我沒買過真的不知道,但是朋友們比我晚買很多)

飛機選擇,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整體上都覺得還不錯,飛機餐也挺不錯的,只是操作飛機上的螢幕能力差了點XDDDDD

這次選座位都選在靠窗邊,所以完全沒去過機上廁所,這算是一個遺憾 (?

流水帳開始

好像一不小心又開始介紹很多 日記趕快開始!DAY-0

當時前一天先去住機場裡面的住宿,住宿很乾淨很舒服,不過覺得如果沒那麼緊張了,其實也可以不需要住,外面真的一堆過夜的人,而且說真的無論在多的店關門,我們都有便利商店陪伴著我們💖

町.草休行館 CHO Stay Capsule Hotel

我住的是這間,不過就是很乾淨,香香的,每間房間的名字都很美,我住的那間是「水源」,不過因為大家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住進去之後一開始我覺得都沒人入住但是卻告訴我床位都沒了???

raw-image

還有個特別的就是,第一次體驗了dyson的吹風機,還不錯用 (?)但就是沒get到非常特別之處

到了半夜開始人超多(住滿),然後真的微吵,我是那種外面有人就不太出去了一直到早上才去盥洗出門,先去吃早餐

背包客棧詳細介紹→ 機場住宿 町.草休行館 CHO Stay Capsule Hotel

 

raw-image

起飛前的最後一餐,還有特別準備了酸梅,怕自己暈機好好地喝了一杯咖啡醒醒腦,就收拾準備出發了,因為太害怕所以提早出發。提早找好了排隊的地方,很感謝當時遇到很好的站務人員,他應該也發現我是第一次出國吧,告訴我登機口很遠,提早出發,我就出發了,一切順利,就只有在快速出關那邊稍稍卡了一下,因為我以為不能脫下口罩,但是因為要掃描人臉,必須要脫下口罩

後來就先往登機口前進,找到登機口之後開始在附近繞繞逛逛,覺得在機場工作真的很特別,但也覺得很辛苦,什麼東西都會很限定,不想我們一般生活的自由自在的感覺(還是是我想太多)

raw-image

其實我也有個不太懂得,就是在通關的時候必須要把水倒掉,但幸好我出門的時候還是想把水杯帶在身上,通關之後就有非常多台漂亮的飲水機了😂😂😂

raw-image

非常感恩讓我這個早上喝到咖啡,又能好好喝到熱開水(也提醒大家,機場可以帶著自己空的保溫杯呀~) 

出關之後也有吃的!所以早上其實不用那麼趕!XDDD

raw-image

 一路拍了很多風景 :D

都是kitty好可愛!

路途真的很遙遠

raw-image

中間還遇到這種風格,好好看

raw-image

然後還有這種充電手機的地方,超酷的!

raw-image

我的登機口

raw-image

在登機口等待繼續追劇,上飛機前也在上了一次廁所,前面機長空姐進場臻的超級帥氣啊!我真的坐在海景第一排觀看(沒拍到補一張前一天晚上拍到的)

raw-image

坐飛機好緊張,但是很酷,反覆提醒自己就當作搭客運搭高鐵搭火車一樣就好,別擔心得太多這段旅程做的最大的努力就是讓自己努力不焦慮

raw-image

還在飛機上看了原子少年XDDDDD 飛行的時間就是我很興奮地等著起飛,路著窗外的場景等著起飛,飛到平流層,看著皚皚白雪 (誤) 真的很刺眼,當時就很擔心去滑雪那天應該也會很慘,頭很暈

開始研究眼前的操作面板,然後偷偷看空姐😃都好漂亮,感覺他們好辛苦

再來就是進入餐點的部分了,不過這個部分已經做了很多功課,特殊餐的餐點都會先上,我選擇了嚴格素食餐,餐點都很不錯!只是我不知道有什麼飲料,他們問我的時候我真的滿臉問號,也不確定會不會加錢(很緊張

幸好也有喝到黑咖啡:D 餐點味道我覺得都還不錯欸,但是你說多好吃也沒有,但就是不錯(我好難懂)

下飛機感覺好像一切沒有太不一樣但又很不一樣,但是那時候其實很急著上廁所,馬上感覺不一樣,廁所好少,衛生紙好薄,開始遇到好多講日文的人

而且這個時候才發現,我沒有非常確認要怎麼拿到行李,幸好還有漢字!順利找到 

raw-image

順利出關,最後一道門,因為剛脫下口罩還急著想說趕快戴起口罩,卻被站務人員催促,通過那扇門,真的深深的感受到,我到日本了!是關西機場(跟網路上看得一樣)


 開始了第一關換車票,詢問路怎麼走,我都忘了要走去另一個航廈了(瞬間遺忘),然後用破英文、比手畫腳完成了問路,然後出去在冷冷的空氣曬太陽,跟大家報平安

raw-image

喔對,我還在下飛機等廁所的同時換上了sim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懂自己為什麼一定要這麼節省時間的完成任務

曬曬太陽,想想接下來的規劃,畢竟我拖了兩個行李箱,真的挺累的,又很不想花錢多寄放東西

這裡去換HARUKA列車的票還蠻順利的,一副帥氣模樣(其實明明笨拙也可以但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大壓力呢,現在想想也甚是可笑),排隊使用機器的時候,我前面也是台灣人,他們夫妻先生先排隊,叫太太去看看窗口有沒有人排,後來發現沒人排窗口,他們就馬上要轉移陣地直接去窗口,但因為剛好排隊是有拉紅龍的,所以他們要繞過我,結果跟我說excuse me,我傻了一下,後來想說也對可能認成日本人了😂😂😂

順利地換完票之後,才知道原來我的票是沒有座位的,我只能去做沒有劃位的車廂,進場的時候的站務人員超級兇,大概是我在日本遇到最兇的人了吧(其實也沒有他就是講話很急很大聲吧....?好 有點兇)

進入車廂的時候,因為太多人放行李,我差點放不了,幸好一位台灣男士協助我放好行李,但大概也把我認成日本人了哈哈哈,就順利的抵達天王寺

但我坐車到天王寺之後,真的太累,還是先寄放了一個行李,拖著另一個行李,去處理另一張車票兌換的問題

關於兌換車票,發現他們的進出門真的好隨意XDDD 就這樣讓我進去走過去,但其實也是他們設置的通路不通暢

換完車票回到北門口,我真的覺得精疲力盡,決定先問問看能不能提早checkin,所以就先取了行李,往住宿的地方走,到了樓下,我才開始聯繫房東,幸好他們很快的回覆我,說我可以入住了!超感動

我就順利入住,卸下東西和朋友通個視訊,休息一下準備準備,本來也趕著要去阿倍野展望台,但是因為真的覺得太累了,想想還是算了,加上還沒吃飯,還有需要先去買的衣物

所以稍作休息之後,就準備出門,去買衣物、逛了一下便利商店、超市,就會來煮晚餐休息、準備隔天出門的一切。

raw-image

第一天採購的食材們

特別介紹一個我在台灣就非常喜歡的餅乾(在日本真的就是要吃日本的東西最便宜了!)

raw-image

吃飽就準備明天的出發東西、洗洗睡覺(好像忘了拍,要先開熱水,而且熱水開了的溫度是多少就是多少,不像在台灣會往冷的一點調)!


DAY-1

今日行程就是─蔦屋書店、素食拉麵店、批發衣服店、canelita sweets、按摩、難波八阪神社

我去的蔦屋是枚方市的T-SITE裡面的,那裏感覺有點台灣感,就是很多文創作品的地方

不過這天天氣是大雨(坐到枚方下車走出來就可以直接到T-SITE了)

raw-image

我有拍到網美打卡點,但是因為當天那個區域正在韓國周,所以有點不太敢拍

raw-image

在T-SITE的一樓還偶遇了熟悉感/驀然回首竟然是台灣點心啊!

特別喜歡枚方市T-SITE的手扶梯前那句話

raw-image

Qulity of life in a day  我們都要把每一天的生活過得有品質


繞一繞,想說就出發去素食拉麵店了,繼續搭車前往彰葉下車

我在車站等了超久,因為想拍711的銀行提款機😂😂😂 很多人使用欸

raw-image


第一次去的時候下大雨,真的是傾盆大雨,我就撐著傘邊找路,一步一步的過去,不算太遠加上對於要去吃地道的東西,就莫名開心XDDD要進去的時候我真的是鼓起了勇氣,那時候的我很不想和人互動溝通、所以也特別緊張,拿出了我的小紙條(說明我吃素、且不吃蛋、五辛、海鮮的說明)服務員很貼心很可愛,告訴我我可以吃的東西只有兩樣(其中包含了醬油拉麵、稻禾壽司),

購買餐點要用這台機器,但是有一點不好的是1元、5元都不可以使用ㄒ

raw-image

餐廳內長這樣

raw-image

每個都是單人座位,座位都長這樣

raw-image

這是這間店全素的東西,醬油拉麵、稻禾壽司

raw-image

拉麵店的介紹這裡→ 日本 京都 素食拉麵店 べじらーめんゆにわ


接著前進新大阪,本來是找了一個可以批發衣服的地方,但實際到那邊的時候,不太會走,加上後面因為有預約按摩,行程變得比較趕所以就沒認真找了,最後直接逛了這間店

raw-image

還有終於讓我找到STEAMCREAM蒸氣乳霜,在日本買真的便宜到爆炸(好像差不多是六折的價錢)

各式各樣的很可愛!

買完之後包包就滿了,決定先回住宿的地方放東西,再出發

發現計程車是黑色的

raw-image

回住所放下東西吃個鹽御飯糰,就繼續出發了!路上遇到QOO

raw-image

這是不是很暴露年齡,但真的很有趣欸,日本竟然還有。

來到難波八阪神社,最近最著名的就是他的偏殿─獅子殿/是一個能夠吸走厄運的象徵

raw-image

oh, by the way他是有營業時間的!要去的話要稍微注意一下喔!(不過不大,真的就是走走拜拜拍拍照很快!)

但既然來到神社還是要看一下正殿的!

接著就走路大約20分鐘的路程去到canelita sweets,東西都還蠻好吃的,就是有點甜

raw-image

詳細介紹這裡看: 日本 大阪 canelita sweets 純素蛋糕店

時間差不多我就趕快網按摩的店前進了, 我是從網路上找到的,也給我曾住過大阪的朋友看過,之後直接在網路上預訂,網路上預訂有第一次優惠,不過這間店員似乎外文也不太好(雖然預定的時候我有說過我是台灣人,但是總之我們還是比手畫腳+翻譯功能溝通)

我預訂的網址:https://beauty.hotpepper.jp/kr/slnH000407113/?wak=CPMY100402_link_reservesalon_salon_kirei_20190614

 他在一間牙科的樓上,就跟我們各種開在大樓裡的補習班、健身房一樣的感覺

廁所是在外面共用的!所以他一開始會問你有沒有需要先去洗手間!

這間店真的超級可愛,充滿了滿滿的笑臉,剛好我當天也穿了笑臉的襪子,另外,這間店的店員都是女生,不過會有其他男顧客就是了

按摩的感覺跟台灣的傳統按摩、泰式按摩都不太一樣,也不知道怎麼說,沒有那麼痛,但是卻按在特別的點上,就是向腋下的位置,台灣我去過的都沒有特別著重各種角度,這邊卻很著重

喔對還有,他有準備衣服給你換上,衣服全部都是UNIQUL的超有趣

另外,他們這間店有集點,我覺得店員人真的很好,他問了我是來旅遊的,還是有給我集點卡,完全沒有怠慢!很窩心,雖然我用不到😂

按摩完我就直奔回住所休息了!

5會員
82內容數
紀錄 痕跡 學習享受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大阪飛田新地心得記錄 2023 11月第二次泡泡浴的隔天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前往大阪 以2,3分鐘的些微差距錯過了前幾天先買好的新幹線車票時間 噴了價值14,720日圓的新幹線票🤡
Thumbnail
avatar
TN
2024-03-25
日本大阪|跨年前夕的固力果跑跑人- Osaka 大冒險太驚險!作者分享了 2024跨年三天前,在大阪的半日遊行程,以及轉換住宿時遇到的緊急狀況和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旅行是 真 的
2024-02-28
日本大阪|復古咖啡廳推薦|リロ咖啡喫茶 - LILO COFFEE KISSA大阪心齋橋附近,被評選為亞洲最佳50大咖啡廳之一的 LILO COFFEE KISSA,本文分享了作者實際到店體驗,店家資訊、飲品及甜點的評價與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旅行是 真 的
2024-02-27
【內附行程表】2023年最值得的決定─日本7天6夜京都、大阪、環球影城之旅🎌日本之旅後會感染嚴重的廢人症,很難治癒! 我在這邊呼籲請大家不要去日本了(反串要註明☝️)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3-12-12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五天四夜自由行:行程、景點、花費分佈12/1-12/5,Sunny和一位朋友一起進行了一趟日本大阪、京都、奈良的五天四夜自由行。 以下分享我們安排的每日行程,包括景點、花費: [第一天] 先從桃園機場搭飛機抵達關西機場,到機場後跟著指標走空橋至電鐵搭乘處,將事先在KKday 上買好的機場快線Rapit南海電鐵票排隊換成實體紙本車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3-12-12
日本大阪自由行|大阪-環球影城一日遊!必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飛天翼龍、大阪美食-極上神戶牛、千房大阪燒2019/02/15~2019/02/21 Day 5、6、7~ 大阪-環球影城一日遊!必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飛天翼龍、大阪美食-極上神戶牛、千房大阪燒 第五天行程(整天都在逛街): 大阪道頓堀、心齋橋逛街一整天(服飾選物店+古著店) 晚餐-神戶牛+千房鐵板燒 第六天行程: 環球影城一日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09
日本大阪自由行|大阪周遊券一日遊:大阪生活今昔館、浪速之湯、天保山大摩天輪、道頓堀心齋橋逛街、必吃-鳴門鯛燒本舖2019/02/15~2019/02/20 Day 4~ 大阪周遊券一日遊:大阪生活今昔館、浪速之湯、天保山大摩天輪、道頓堀心齋橋逛街 第四天行程(大阪周遊券1日遊): 大阪-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周遊券免費入場) 大阪-浪速之湯(大阪周遊券免費入場,2023已取消免費) 午餐-便宜鰻魚飯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02
日本大阪飛田新地心得記錄 2023 8月27年人生的第一次,由23歲超正櫻花妹為我解封 心想如果不趁這次一個人出國的機會去紅燈區看看 之後跟朋友一起出國的話更是絕對不可能 發現離我最近的名叫飛田新地
Thumbnail
avatar
TN
2023-08-23
2023日本統一地方大選(下)攻無不破的大阪維新之會與雙首長選舉本次統一地方選舉上半場開票結果,大阪維新之會不只保住大阪府知事與大阪市長雙首長職位,還首度在大阪以外的地區贏得地方首長選舉,趁著自民黨內部在奈良「鷸蚌相爭」之際「漁翁得利」拿下奈良縣知事一席。不僅如此,大阪維新之會在自家地盤的大阪府議員選舉與大阪市議員選舉都大有斬獲⋯⋯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4-10
【2023 日本-京.阪.富士山超嗨自由行 11 天】大阪篇-吃喝玩樂攻略國境重新開放,台灣人最愛的日本再度重回你各位的懷抱,這次去了大阪、京都、奈良、富士山河口湖、東京,非常精實的行程,超夯的環球、迪士尼、富士山都達標了,每一個我都好喜歡,走在日本街道的每一天都好幸福!這次就來分享幾個我激推的熱門景點,如果你今年也有出國計畫,就一起看下去吧!就由大阪篇展開我們的序幕~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