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財貓】合相(0°)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相(conjunction,約為0-10°,☌)

合相(conjunction,約為0-10°,☌)

嗨我是南財貓,無聊愛研究占星的業餘作家。本篇來講講合相。

何謂合相?星盤中合相的符號長這樣:


raw-image


合相是一種相位。在占星學中,「合相」指的是兩個行星之間的角度關係,在相同或非常接近同一位置,所以叫「合」。因為每個行星都有自己的能量跟特性,如果合在一起,這個相位就會被當作是一個更強大的角度,是能量的結合和共鳴。不過會產生什麼影響,就要看你本身是哪二個星在一起。合相通常是啦,但其實每個相位中,有所謂的容許度,也就是容許一點點的誤差,發光體(太陽/月亮)的容許度是10°,其他行星是8°以內。請參考以下範例:

⭕ 太陽落在5°,月亮落在15°,二者相差10°
⭕ 水星落在3°,金星落在10°,二者相差7°
❌ 太陽落在2°,月亮落在13°,二者相差11°
❌ 木星落在7°,火星落在16°,二者相差9°

不過這種容許度其實每個占星師都有自己的解讀,有人認為一定要是0°才算合相,不過我業餘所以只要在誤差值內就算!(喂~~好不負責任!)

簡單來說,大家可以把合相看作是星盤裡更具影響力的相位,如果有合相的地方,就多加留意一下就行啦~


合相的影響

前面說到了,1+1>2的概念,合相比單行星的影響要來得強大,但因為每個人的星盤都不同,所以它產生的結果可能很複雜也很多元;可能有益處也有壞處,或者也可能很中性?這取決於它的位置度數等等。比方說海王星合木星,海王星代表幻象,木星代表擴張,這種合相的人就可能很有理想主義。海王星也象徵意識,木星象徵宗教,所以也可能是某種精神哲學家?靈性追求者?又再比如金火合相,金星是愛情、美和享受,火星則是激情、行動、挑戰,所以這種合相的人就可能很容易暈船。


怎麼看合相

基本上現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資源可以免費查詢星盤了,我個人推薦一個簡單的免費網站叫 ASTROLABE: Free Natal Chart / Horoscope

raw-image

填寫完成以後,就會出現屬於你的星盤,各位可以看到圈起來的地方,度數一樣都是25°,也就是相差0°,我們就稱為合相。

raw-image

這個網站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他會直接根據你的星盤提供相應解釋,不用擔心是英文,善用google自動翻譯將整頁翻成中文就行啦!

raw-image




好,那今天合相就介紹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對這個相位有所認識了!

想知道更多,歡迎持續關注我。我是南財貓,無聊愛研究星座的業餘作家。

0會員
9內容數
嗨,我是南財貓,無聊研究星象算命的業餘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