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財貓】太陽&月亮合相(0°)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嗨大家好我是南財貓,前面我們說到了相位合相,現在開始就來講述每個行星碰撞合作究竟代表什麼意義,又會發什麼事呢?首先當然就從太陽開始說起,跟月亮合相會是如何呢?

太陽是我們做為一個個體的核心本質它代表著自我意識和生命力月亮是陰性力量,是內在情緒感受的掌管者,所以日月其實就如同表面意義,像是白天晚上,一個主外一個主內的這種感覺。

那我們就來看看日月合相有哪些特質吧~



溫柔而堅定

「溫柔而堅定的活著吧」

「溫柔而堅定的活著吧」

太陽和月亮合相通常象徵著內在和外在之間的平衡太陽代表著意識、自我和行動,而月亮則代表情感、直覺和內在需求,一個是日,一個是夜。當它們合相時,這意味著這兩種能量在某種程度上是一致的或相融合的,是和諧的。在星盤中,太陽和月亮合相可能意味著一個人在自我認知和情感需求之間取得了平衡。他們能夠理解自己的情感需求,並且能以積極的方式表達出來。簡單來說就是他們的心態大多是很健康、健全、堅定又強大的!因為這樣的態度,也讓他們在工作方面更積極正向,人際關係經營得更全面更美好,對生活的幸福度也更高更滿意等等。
但~雖然我這麼說,也不完全都是這樣,合相是誰強誰弱也還是必須看星盤上其他的配置才能得知。因為陽性陰性的力量在權衡,他們對於情感的敏感和理解,也可能導致他們更容易受到外界情緒的影響而產生波動。或者他們會在要追求個人目標(要自私)還是滿足他人需求(要大愛)之間感到掙扎,難以平衡內在需求與外部期望。有時為了和諧反而破壞了和諧,也是日月合相的人要去注意到的!


成為別人的光

「我們在日裡費心奮鬥,我們在夜裡沉澱修復」

「我們在日裡費心奮鬥,我們在夜裡沉澱修復」

日月合相的人,他們是很好的心靈導師。因為他們很了解自己,能和自己對話,也就能在別人面前自由地展現他們的內在,這其實很不容易。試想當有人對我們展現出他們比較脆弱、比較內心的那一面時,通常也就能夠比較有效地建立溝通和信任。因此可能常常會有朋友找他們訴苦啦!又或者是經常需要當開導別人的這種角色。在某些關鍵時刻,甚至能成為別人絕望時照進的那一道光。所以他們很適合從事諮商師、社工、教育工作者這一類的職業。在他們身上有一種修復的能量,就好像我們固定白天要工作、晚上要休息,我們在日裡費心,在月中恢復,而日月正是這樣的組合,它與我們的作息如此貼近。


非常敏感

「我早上沒哭,晚上不一定也沒哭」

「我早上沒哭,晚上不一定也沒哭」

月亮代表的是一種情緒上的需要,它的本質是反射,自己不會發出光,但它其實一直都在,只不過是天黑了太陽下山了它才會彰顯出來。那它是如何知道太陽準備下山、快下山了呢?其實就是不斷感知。因此我會說日月合相的人一定有非常敏感的特質,一定對於外在的事物都非常敏銳。他們有種強大的洞察力,能夠快速的捕捉到周圍環境的變化和細微之處。各位有聽過「讀空氣」嗎?Switch上還有一個叫閱讀空氣的遊戲XD
我認為他們很擅於理解他人的情緒和行為,很會讀空氣,即便他們的外在看起來很陽剛、很大咧咧,那可能都只是他們白天太陽在外的樣子,夜晚裡關上燈的那個時刻,也許他們會變回又細膩又脆弱的那個月亮自己。




本篇太陽月亮,日月合相就寫到這裡,如果你有更多見解想補充,歡迎留言給我~
我是業餘的無聊作家南財貓,下篇寫太陽水星合喔!

0會員
9內容數
嗨,我是南財貓,無聊研究星象算命的業餘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