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ultra open earbuds開放式耳機使用心得!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Bose的產品一直是我個人在使用,它的音質和產品質量都是我醉心。耳塞式的耳機可以享受不錯的音樂,對於需要在平時接電話和外面走路,無法聽到外界聲音,會有一定使用障礙。而我因為想打球戴耳機,不要影響我和球友喇賽,所以一直想用這開放式耳機,可以不影響打球,也可以掌握外界的聲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也是我無法一直把耳塞式耳機戴著,而耳塞式耳機我是小有研究,蘋果、Beats和Bose基本都有收集。而ultra open earbuds出來一個月,我就買來試試。我是直接在Bose官網買的,好處就是它有90天使用不滿意可以退。這對消費者是多一層保障,因為這類開放式耳機的實際狀況,能否滿足你的使用需求?都是需要實際使用才知道,而它們送貨也很快,二天就到了。


這也是要給Bose一個讚!Ultra open earbuds基本就是耳機、case、和usb充電線。超簡單!Utra磁吸式的充電盒,非常容易擺放和放口袋。對於它的戴卸來說,非常容易,第一次不熟,使用2手,後面就是單手就可以搞定。再來就是它戴起來對耳朵一點都沒有影響,也不會覺得不舒服。耳機重量2個13g(6.5g一個)。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開放式耳機的扣戴式真的很聰明,不會對耳朵造成太多的負擔,同時可以自己調整耳機在耳朵的位置,每個人的耳朵都可以適用,這是我覺得目前為止的耳機設計最聰明和實用。操作也非常容易,它有2個主體,應該是對耳朵傳送音樂部分,另一個是功能鍵和蓄電池部分,中間有橡皮連結2主體,而這就是它讓這個耳機可以扣在耳朵上的設計,實在屌!


就是這個設計讓我想試。對於音質和使用經驗來說,Bose一直在音質沒話說,而開放式耳機沒有直接塞進耳朵,但在耳朵口,一樣可以傳遞要命的立體迴繞音。一聽就上癮了,回不去了。它有3個模式,一個是正常模式,第二是立體聲、第三是沈浸式迴繞立體聲。而沈浸式立體聲,還可以調隨你的移動,讓整個立體聲也在你的耳朵環繞。


另一個調整式,如果你在固定的位置,比如坐著,環繞聲就會固定住。用起來真的非常有感,把其他的對手一次打趴,難怪它讓你用90天可以退,就是對自己產品信心破表。就怕你不買,買了就真的中了。尤其在車上,家裡一個人時,聽起來和耳塞式耳機效果不相上下,非常乾淨。這是我最愛的部分,太犯規的技術。


另外在外面用起來也是很敏銳,有電話進來,只要按一下耳機,就可以說話,對方聽起來也很清楚,外面一些雜音會被擋掉,不需要像以前那樣,把電話拿近對話筒說。有訊息進來也是直接可以聽,同時對外面的狀況是完全可以掌握。在外面戴一天或打球4~5個小時,加上開車時間都超過6個小時,這個耳機戴起來完全不存在。這點完全輾壓耳塞式耳機。Bose過去藍牙耳塞耳機最大問題就是重量和滑動,王子復仇算成功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運動的使用是我最在乎的地方,設計、功能好不好?都看這裡,很多耳機都在這部分破功。這個開放式耳掛耳機在一個小時的跑步,和練習場練球揮桿都完全可以hold住。不會跑一跑要不時要去調整耳機的位置,或重新戴好。同時Utra耳機也是防水功能,下雨和流汗都不會影響到耳機的使用和運行。這點在對比耳塞式就完勝,我戴耳塞耳機,流汗會留到耳朵裡,而耳機也會濕,雖然耳機沒事,但需要不時去調整位置。


所以現在Ultra真的沒有任何不便,舒服、好用、音質有環繞聲,能和它抗衡就是Apple airpods pro了和AirPods最新的一代。但音質和音效都是Bose主宰,其他的耳機就真的不行。我的bose soundsport和quietcomfort就完全不能在跑步用,一直滑落或掉,這是我覺得Bose很掉漆的產品。Ultra算討回面子!


再說到,它的App對應Ultra耳機,可以讓你輕鬆操作耳機的設定、功能等。有一個功能比較實用,就是可以把你平時常用的devices如電腦、手機、平板等都先配對連結後,在app上去做實用選用。這樣可以節省每次都要重新去配對,這也是對應像蘋果的自家耳機可以快速切換。而Bose可以從手機上Bose的App去切換。而Ultra在和android做配對是秒連。


對於電力來說,你在外面掛6~7小時,都是頭好壯壯。電力完全可以用到爽,當然你不可能一直都在聽音樂或看影片,所以對於使用上電力要求是小事。充電/補血盒也充的很快,在車上或公司充一下就可以快速回血/補血。重點是Bose的以前的充電盒都像便當盒,這次就小多了,不會對放在口袋有影響。但充電盒的模具做的不是很精準,上蓋蓋下來,左右2邊沒有對稱,右邊會超出一點。工廠的品管很弱,質感上完全掉分。

raw-image


整體來說,Ultra耳機是針對在戶外使用需求為主,但它的DNA完全都在裡面,聽音樂、玩遊戲、看影片,都可以享受立體環繞聲。這點就是Bose比其他產品貴的地方,而最重要和關鍵在,Bose新產品是會依據之前產品的問題,和缺失進行改善和提升。比如我上面說到補血盒大小、耳塞設計問題,耳機在運動的牢固性,都是把Bose耳機當做在家享受音樂的工具,而不是工作和運動的選項。


但Ultra確實對以前的問題有明確的改善和解決,所以我用了一週時間也很滿意,它的售價是USD300,加稅就破300。 有興趣朋友可以等年底的打折季,價格應該會比較彈性一些。但對於這個新產品,可能今年價格空間是有限。用了Ultra不時走在路上和在Costco買菜,還會被人問這款耳機好不好用?


總結來說,它的音質、環繞聲、扣戴舒適性、動態使用與操作性都是滿格,其他對手只能看它的車尾燈。唯一缺點就是價格,但對Bose這塊招牌,它這次沒有讓它掉漆!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