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是最好的設計|《 CMF Buds by nothing 》 開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前言

你在挑選藍牙耳機時你會以顏值優先?還是功能導向

自從降噪耳機出現後,品牌都在標榜自己的能夠提供多少的降噪能力,從過往的35dB到現在動輒40dB以上,而價格也從7、8千降到1、2千就可以買到有降噪的藍牙耳機

在競爭那麼嚴重的情況下,問我那現在在挑選藍牙耳機還要注意什麼?我會注意以下幾點

  1. 通話能力
  2. 入離耳偵測
  3. 外型
外型這也就是我這次入手CMF Buds by nothing的理由了
只是不知道這次CMF Buds(後續簡稱CMF Buds)是否出自Teenage Engineering之手

raw-image

規格說明

特點

  • 藍牙5.3 / IP54 防塵防水 / 降噪42dB
  • 連續播放8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35小時
  • 觸控控制,支援遊戲模式,可搭配Nothing X 應用程式
  • 採取AAC, SBC 解碼
  • 通話支援4麥克風(單耳支援雙麥克風)

尺寸 / 重量

  • 耳機:32.6 x 20.4 x 24.4mm / 4.57 g
  • 充電盒:54.7 x 54.7 x 22.9mm / 43.7 g

產品介紹

拿到耳機我先針對它的重量來做測試,看看跟原廠說的是否一致?測試結果是:主機+耳機測起來53.8;單耳機4.8g,在我的耳機群裡不算最輕可是佩戴舒適度卻意外舒服

raw-image

特點1:舒適的佩戴

CMF Buds的佩戴感讓我驚艷,注意看才發現它的腔體設計上滿符合我的耳廓,所以放進耳朵時不會有硬塞的感受

它耳塞的部分採取符合耳道的橢圓設計,帶起來密合度很好。特別的是它在連接耳塞部分橢圓型的幅度沒有那麼大(Liberty 4 NC的橢圓型弧度幅度超大),所以可以自行更換成SpinFit CP1025,這樣一來不怕耳塞不見的困擾

而且它的耳塞連接桿相當的長,我個人用原廠的耳塞能夠有效的阻隔聲音,這點也是我想到意外的,當然短耳道的使用者就可以用SpinFit CP1025

raw-image

PS:無法換成SpinFit CP360系列,裝上去無法充電


特點2:優異的室內通話

CMF Buds我在購買前一直很擔心它的通話效果,不過在我測試完後,起碼我可以說在室內效果不錯

通話效果其實可以說很好

我錄了幾段室內通話及模擬風吹的效果大家聽看看(點擊可以直接收聽)


特點3:雙設備連接跟入離耳偵測一定要

因為工作是Windows系統跟iPhone iOS系統兩個系統,所以對我來說藍牙耳機一定要支援雙設備連接,加上我又很愛聽Podcaster入離耳偵測也是必要的

不然拿下耳機一直播放可是很耗電的

以上功能CMF Buds統統都有支援,只是這兩個功能都可以去APP - Nothing X裡開啟或是關閉

特別是雙設備連接一定要去APP裡打開哦!

Noting X 軟體下載


不足的地方

說了那些符合我需求的地方,難道CMF Buds沒有不足的地方嗎?

有!我說給你聽

不足1:耳機上無音量控制

CMF Buds耳機上只有觸控點,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操作包含:點二下、點三下、長按及點二下後長按

raw-image

這些手勢操作也可以透過APP來修改,只是修改的選項沒有音量調節,這代表你需要透過語音(Siri / OK!Goole)或是手機來調節音量


不足2:軟體奇怪的翻譯

而APP的翻譯也是很奇葩,要不是我玩了不少年藍牙耳機的APP不然面對這次的說明可能也是一頭霧水

例如:降噪在APP裡顯示的是雜訊控制???這是什麼翻譯,而觸控操作被翻譯成控制,雖然控制還算聽的懂但是加上觸控會更好吧!

不足3:降噪產生的耳壓不低

最後的不足就是降噪耳機最常帶來的問題 - 耳壓

降噪耳機的邏輯就是耳機將外部收到的聲波透過內部的晶片計算後,發出一個反向聲波互相抵消造就一個安靜的耳機環境

可是聲波本身是一個能量,就算耳機打出一個反向的聲波這也是一個能量,所以耳機上如果無法消除這股能量(一般來說就是開孔),就會帶給耳朵一股壓力,就像潛水時耳朵不舒服的感,我帶起CMF Buds打開降噪後就明顯的感受到這樣的壓力

沒辦法!相較我的Liberty 4 NC的耳壓感控制的太好了!
raw-image

結論

先說結論,CMF Buds by nothing $1280台幣你還要求什麼?

這個價位已經超值

其實在開箱前我一直很緊張,畢竟這是我自己買的如果打開收音效果很差,我會氣死!只是隨著開箱完會發現

撇開音效(畢竟音效見仁見智),CMF Buds整體相當的均衡,舒適的佩戴、良好的通話搭配還不錯做工,我不得不說如果你在挑選小米系列的人建議你換這副耳機

商用也很OK

如果藍牙耳機通話不清楚那就只能在上下班通勤時使用。但是CMF Buds提供不錯的通話、提供通透模式及算是舒適的配體驗,那就代表上班時你也可以長期佩戴使用

所以$1280台幣還可以提供商業模式划算吧!

最後跟大家說這篇沒有贊助,當然我也不排斥有人贊助啦😂😂😂


美圖


其它

CMF Buds第一次配對

快速配對

CMF BUDS 支援快速配對,包含:Windows跟...ChromeCast 4




關於Nothing

Nothin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othing/

cmf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mf.tech/

Teenage Engineering

https://www.instagram.com/teenageengineering/


關於我


24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12-12
【Kotlin 入門指南】Nothing 類型和 TODO 待辦事項處理在 Kotlin 程式語言中,當我們在開發時,有時會先全部寫好函數名字,在各別去完成每個函數要實作的內容,但又怕最後忘了去實作這個函數,導致系統上線發生不可預期錯誤,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透過 Kotlin 內建的 TODO 函數,他會返回一個 Nothing 資料類型。
Thumbnail
avatar
HKT實驗室
2023-12-07
【書評/無事的守護神Patron Saints of Nothing】(作者: 蘭迪•里貝Randy Ribay ,譯者: 朱崇旻) 無事的守護神 11月1日是菲律賓的諸聖節,是稱頌聖人與守護神的日子。 書裡的朱恩向傑伊解釋著諸聖節:舉凡所能想像的事物,一定會有個守護神保護著,像是醜人的主保聖人,野生動物的主保聖人......。 朱恩向傑伊提出疑問:「當你能幫
Thumbnail
avatar
小聽
2023-10-23
Nothing OS 2開箱:體驗再升級隨著新創公司Nothing近期推出Phone (2),與Phone (2)一同推出的Nothing OS 2終於也在8月底推送給Phone (1)了。麥克自升級後使用Nothing OS 2也將近一個月了,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自己在這次更新後注意到的各項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09-25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你即為世界最近心情莫名低落,和斷聯的他多少有關,藉此機會又進行一輪梳理,重看歌詞突然有了新的領悟,從懷疑自己又重新找到愛的力量,再來一次歌的詮釋與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oonlight
2023-09-08
Nothing Phone (1) 一年使用心得不知不覺間,麥克也拿著Nothing phone (1)長達一年時間。在此期間,Nothing除了發布了多款耳機,更在七月中旬發布了新手機Phone (2),近期還重整了公司藍圖。藉此機會,麥克決定稍微談談 年以來使用Phone (1)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08-07
﹝工作分享﹞告訴自己Nothing to lose — 零經驗去面試資深職位,反而獲得新機會在我身為社會新鮮人、毫無工作經驗的情況下,就厚臉皮地去面試資深活動企劃,儘管沒有拿到該職缺,但卻獲得新機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林溫|Wen
2023-01-25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試閱心得】#12《無事的守護神(Patron Saints of Nothing)》人在年輕時總會認為時間很多、人生還很長,即使整日無所事事、放空發呆,或是用追劇、打電動、逛街血拼等方式消磨時光也絲毫不覺得浪費與愧疚,畢竟要如何運用自己擁有的時間是個人自由。 《無事的守護神》書中主角傑伊是個在美國生長的菲律賓裔少年,原來的他也是如你我一般,用很平凡而消極的方式面對日復一日、一成不變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1-12-13
不要do nothing,請試著do somethingH看著辦公室內空著的座位,昨天C還坐在這個位置,今天就離開了,H想起昨天和主管跟C一起做離職洽談,想起昨天看著C離去的背影,H很想上前去跟C說些什麼,但H終究沒說什麼,這場對C來說的職涯挫折,對C的意義與價值何在,不是H能定義的,也許幾年後,當C回頭來看,就會清楚這場被離職對自己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