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財貓】太陽&水星合相(0°)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嗨大家好我是南財貓,前面我們說到了相位合相,現在開始就來講述每個行星碰撞合作究竟代表什麼意義,又會發什麼事呢?首先當然就從太陽開始說起,跟水星合相會是如何呢?

太陽是我們做為一個個體的核心本質它代表著自我意識和生命力水星則代表了溝通、思緒和學習能力,所以日水合相,它其實象徵思考和表達的方式,與自身的核心本質是一樣的。

那我們就來看看日水有哪些特質吧~


自尊心超強

「我很棒!為我鼓掌!」

「我很棒!為我鼓掌!」

我們說太陽是看一個人非常顯性的、外在的特徵,它代表了一個人的身份,而當這樣的身份是建立在交流、溝通上時,就會產生非常強烈的個人意識。他們在乎自己的價值有沒有被人看到,別人有沒有對於他的身份有認同,對日水合的人來說非常重要。所以別人「對他說的話」、「如何看待他」、「喜不喜歡他」,他們通常都很難過濾掉。
比方說他們在公司裡表現良好,贏得了一個專案,就會希望不只是這個團隊的管理職可以讚賞他,也希望讓所有公司的人,甚是客戶,都要知道這是出自他手、對於他的表現感到欽佩!反之如果贏了專案,別人沒有感謝、提及,明明付出努力卻得不到掌聲,「沒有存在感」這種事是他們最討厭,最不想遇到的。

日水合相的人,通常對自己的觀點和決定都很有自信,所以他們選擇的立場通常都是踩很硬啦,生命有某種絕對~不容易受到外界影響而動搖。跟他們相處要懂得尊重,不要輕視、質疑,或想挑戰他們的自尊心。


喜歡自言自語

「啊!不小心說出來了」

「啊!不小心說出來了」

我們最前面說到日水合的人,想的和做的是一樣的,因為他們的想法會直輸外表,所以自己在思考繁瑣事務或如何解決問題的時候,就會不小心說出聲音,因為說出來可以幫助他們更清晰的整理自己的思緒,更清楚去分析問題。
雖然自言自語本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但在特定情境下還是有可能會給旁邊的人帶來困擾。不過其實日水合相的人並不在乎,因為他們的自我意識太強了,甚至搞不好其實就是希望你看到、聽到他在說什麼咧!(不能忽略他的自言自語,不能讓他沒刷存到!)


辯才無礙

「跟我辯論之前先想一想,你說得過我嗎?」

「跟我辯論之前先想一想,你說得過我嗎?」

日水合相的人,一般來說是具有出色的即席演講能力,因為他們的思想很直出,會以邏輯和理性的方式在思考,所以能夠流利,用連貫的語言去表達自己的觀點(是說平常就在跟自己練習說話的人,口才能差到哪裡去是吧XD)像律師這樣的職業就很適合日水合相,有強大的溝通術之外,還有具備場控主導力,以及如何清楚的去理解別人的言論,再巧妙的駁斥對方的觀點。水星使他們靈活運用這些技巧,游刃有餘,得以即時調整或改變自己的策略,來確保他們的立場永遠佔優勢、講話永遠有力道,不管什麼場合都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們就是有一股謎之自信(?)懂很多東西,所以說起話來特別有說服力,日水合相啊,就是那種無論在哪裡都能脫穎而出,自帶光芒的人!


好奇心

「為什麼咧?為什麼啊?」

「為什麼咧?為什麼啊?」

日水合相的人,通常具有廣泛的興趣愛好和求知欲,是那種總是對周圍的事物充滿興趣和熱情的人。他們不滿足於現況,會一直想探索新領域,不斷提出問題,尋找答案,並且樂於分享自己的發現。水星給了他們積極的思維和創新能力,所以他們也樂於挑戰常規和傳統觀念,嘗試新的方法和解決方案,然後會想知道更多、再知道更多!而太陽則賦予他們向外展現的能量,就使得他們的好奇心更加突出。所以我們可能經常會看到一個日水合相的人不停在問問題(他可能在問別人也可能在問自己)
各位求學時期一定有那種很愛舉手問問題或回答老師問題的學生吧,儘管他們實際上可能不是班上第一名第二名,但「看起來就超聰明」!這就是日水合相喔~他們對於知識和資訊有很強的渴望,會持續不斷地追求學習和進步,而這樣的特質,讓他們看上去就很有魅力呀!


日水戀愛指南

「你再多說一點嘛~」

「你再多說一點嘛~」

要與日水合相的人交往,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注意他們的溝通風格,不要謊言、不要拐彎抹角、不要模棱兩可!因為他們可是非常聰明的,很會問問題。如果對他們搬弄是非,會一下子就被問倒,或被拆穿。倒是可以保有一點神秘感,因為他們擁有好奇心。不能欺騙,但是可以少說一點,每次只說一點說一點,他們就能保持興趣,想持續探索了解對方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也可以多分享一些有趣的事物或知識,來製造彼此討論的機會,這是他們喜歡的事情,尤其是在對話中給予他們肯定的眼神、讚賞、見解的交換,就能滿足他們想被捧高高的自尊心唷!




好的,那今天日水合相就說到這裡!接下來一系列將會是太陽&OO合相的內容。如果你的星盤中有行星與太陽合相,記得來比對看看喔!

我是南財貓,無聊研究占星的業餘作家,講錯不關我的事(喂~

下篇見!

0會員
11內容數
嗨,我是南財貓,無聊研究星象算命的業餘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