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外送與酒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在台灣的時候,基本上我比較習慣在家裡吃飯,就算在外頭吃,也多是去餐廳(無論是小吃店或是偶爾跟朋友去吃個早午餐什麼的)或是在路邊攤帶點小吃回家,其實很少有機會叫外賣到家裡,到了德國那就更不可能了,畢竟德國的外送費可以說是貴桑桑,負擔不起呀!

在埃及點外賣

但是到了埃及就不一樣了!我跟我的室友幾乎每個星期都會點外賣來吃!畢竟在埃及點外賣又方便又便宜又不會有人嘗試給你和埃及人不一樣的價格,多棒!

至於酒嘛......埃及畢竟是穆斯林國家(雖然他們相當的世俗化就是了),想要像在台灣在德國在很多非穆斯林國家一樣在便利商店、超市買到酒是不可能的,不過,因為還是有很多非穆斯林人口住在埃及,所以我們還是可以在一些特別賣酒的地方找到酒精飲料的啦!而且他們也會有外送的服務,在不方便中算是相當方便了!

補充:雖說如此,但是若是去到以觀光客為主的城市,像是Dahab(這裡超多歐洲人俄羅斯人跟韓國人的!)就隨時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酒精飲料囉!酒吧也隨處可見。

APP們

也因此,我在埃及居住的這半年使用外送功能的機會比之前住在台灣和德國加起來20多年還多,當年我們愛用的外送APP叫做Talabat,它可以點餐廳的外送,也可以定生活必需品(我自己沒有用過這個功能,但是有同學用過,說還是挺不錯的),應該可以說是埃及版本的Uber eat了吧?

talabat網站

talabat網站

不過,Talabat上是找不到酒精飲料的,所以這個時候另外一個APP就要出動了,它就是專門點酒的Drinkie!(這個Drinkie也是有實體店的,若是住在實體店的附近可能直接去店裡買會比較快,因為不知道為什麼Drinkie的運送時間相當的久,可能會花上30分鐘到一個小時,所以說若是想要買個啤酒配晚上的炸雞,那可能中午就需要先訂好了,等貨送到了還有時間放到冰箱冰一冰!)雖然說跟歐洲這些超愛喝酒的國家比起來,它的選項不多而且又有點貴,但是也是能選到一些埃及本地的牌子的,有機會可以試一試!

Drinkies網站

Drinkies網站


當然,可能還有很多其他相似的APP,不過對我而言這兩個APP就已經足夠了,都可以直接用國外的信用卡結帳,相當的方便!

不過,等到東西送到了,還是需要給外送員一些小費的(不需要很多,我們大多都給5~10埃鎊,當然若是想要多給也是可以的啦......而且經過可怕的通貨膨脹,不知道現在他們的小費行情是什麼樣子的?)。

用阿拉伯文跟客服爭論

當然,其中也發生過一些很好笑的事情,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室友們決定一起點Pizza,因為有位室友吃素所以她點了素食的Pizza,但是不知為何送來的卻是雞肉Pizza,她當然不能吃,所以我們就用Google Translate去跟Talabat的客服爭論,兩支手機同時使用,一支翻譯、一支爭論,最後竟然給我們爭論成功了!店家隔了一會兒就把正確的素食Pizza送到我們家了,而想當然而的,那個雞肉Pizza就成為我的免費晚餐啦!

不過這件事情其實還有後續,因為過了兩天,我們跟住在同一棟大樓的同學聊天,提起這件事,才知道當天他們也點了同樣一家的Pizza(因為那個時候那家Pizza店在打折),而且他們也收到錯誤的Pizza,不過他們沒有去爭論,只是默默的把那份素食Pizza吃掉了。

我想,應該是送貨員送錯了吧!不知道若是這件事被發現,這個送貨員會不會被罵?

點外賣!

總之,我想在埃及的這段時間,是我點外賣點的最頻繁、最愉快的一段日子了!而這兩個APP使用起來也相當的容易,我想就算是在旅遊中應該也能夠輕易地使用的,想想若是走路走了一整天,晚上到了旅館就不想再出門找吃了,但還是想要吃一下埃及當地美食,點一下外賣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呀!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