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碗我想念的台味

Emma Tsai
發佈於📝 About My journey ,diary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hot by Emma @Bydgoszcz ,Poland. 07 / 06 / 2024.

shot by Emma @Bydgoszcz ,Poland. 07 / 06 / 2024.



6/5 號清晨五點的巴士由布加勒斯特 ( Romania ) 前往波蘭,在 37 小時長途巴士旅程折騰後,總算在 6/6 波蘭時區 17:30 步入家門。


什麼都不想的,好好的洗了個熱水澡,泡了個舒服的熱水放鬆後。

躺上家中 KING SIZE 的大床,一夜無夢好眠到天明。


有點年紀的身體,果然經不太起折騰。


想著還好在完全折騰不起前,還是讓自己體驗了一把這樣的長程巴士。

路上發生了不少小插曲,也收集了一些經驗,果然也不是所有巴士司機都像巴爾幹半島這樣熱心。


總是要有所比較,才能知道先進的國家,落後的卻是人的同理心與同情心。

家中加了遮陽簾的窗 shot @ 06 / 06 / 2024.

家中加了遮陽簾的窗 shot @ 06 / 06 / 2024.


只是在鋪床入睡前,看見了被安置好了的遮光簾。

想到去年 6 月剛回來, M 問了我家裡有沒有什麼我太久沒回來,不習慣的地方?


我只是不經意的提了一句說到「陽光太大容易被亮醒」⋯⋯


這次回來發現,也不知道何時他把簾子裝上了⋯⋯

只是,在心裏想著其實不用費這個力了的。

卻也還是感激他把我的話記在了心上。

raw-image


昨天趁著雨停,在 15 度涼爽的夏天裡,去了在熟悉不過的賣場採買。

今天,趁著一點空閒,想著滷一鍋肉燥。

 

只是,僅靠自己記憶,還有家中所剩的一些香料,弄了一鍋也不知要算滷肉還是肉燥的這鍋成品。


開心的是,找到我之前存放的八角,可以丟個幾粒下去增加香氣,料酒雖沒有米酒還是照慣例用我私藏的 87 年高粱來佐料去腥,所以其實也不過就是一鍋不道地的滷肉。


 

想著,這鍋吃完,再滷一次,這瓶私藏的高粱就剛好可以用盡,也不用想著是要喝掉還是要帶回台了。


這一年浪遊,每到一個新國家,總是會想要先為自己煮一鍋肉燥。或是拌飯或是拌麵,義大利麵條也好,炒泡麵佐味也好,非常省時又方便,是我最好的解鄉愁食療。


由於波赫有許多中國移民,所以當初滿容易就找到還算可以的中國進口的醬油,雖然還是沒有台灣的香醇,卻比起在黑山找到那一點都不好吃的歐式醬油好上太多。


阿爾巴尼亞與北馬其頓,找不到醬油。於是,就沒機會煮上肉燥。


 

昨天採買時,就想著家裡有我自己存放的台式醬油,還有冰糖,不燉個一鍋肉燥好像說不過去。

 

於是,今天趁著空檔,就把這鍋肉燥 ( 滷肉 ? ) 給燉了。

 

至於,為什麼是肉燥,我想大概就是想家吧。



肉燥飯於我記憶連結是對母親的溫暖連結。一碗肉燥飯的故事。

 

2024 / 06 / 08 Bydgoszcz time 16:38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3會員
46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愛上的是「那個人」還是他的「形象」?出國唸書順便又找佳婿,正是留學生八卦圈最令人稱羨童話故事。但事實是????
Thumbnail
avatar
幫幫姐
2024-06-02
因為我相信那晚永遠都不會到來。【#文字電影/為你痛哭流涕那晚】:但還是來了,不想離開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Pinterest 「為你痛哭流涕那晚,因為相信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願離別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9
470# 還是那碗炒飯然而,最後撫慰我的,還是那碗迷人的印度香料炒飯。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3-11-04
< 那晚來的到底是誰?濟公?還是?> 好幾年前,跟當時的男友吃完晚餐,在他房間看電視時,原本有說有笑聊的很開心,他又慣性地拿起酒開始喝,我看的不是很爽,因為他每天都要小酌,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上癮症了!本來喝酒怡情,我可以接受,但每天無時無刻都要喝,而且騎車、開車都要喝,我就覺得有點嚴重了,一方面怕危險,一方面也是怕被臨檢取締。 然後因
avatar
藍天
2023-11-01
只關於吐槽|​哈登還是那麼喜歡騎扣大中鋒;你永遠可以相信合同年的歐文數據媒體分享了庫裡的生涯投籃圖,並寫道:把斯蒂芬-庫里的生涯投籃圖掛在名人堂裡!蜂窩的顏色代表該點出手可得的平均分數,蜂窩大小代表該點的投籃嘗試數量。 被問到可能獲得自己的第三次MVP時,約基奇表示自己剛剛進NBA時,自己唯一的目標就是為了待久一點,而不是獲得獎項或關注:"我來聯盟不是為了當MVP的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1-29
就算已經是大人了,心中還是那個孩子。就算已經是大人了,心中還是那個孩子。 

離兒童節的日子已經過很久了,但有時候想想兒童節其實也不只是給小孩子過的節日。身為一個己經長大,在社會中經歷種種摩擦的你,心理是否還存在以前的那個小孩? 
Thumbnail
avatar
歐奇畫坊 Orkey Studio
2022-09-25
她,還是那個泰勒絲 — 致32快樂🎂大家還記得當年唱誦“22” 的女孩嗎?十年過去,如今已成為家喻戶曉的“32”天后! 在這十年間,她的歌曲猶如我們內心的聲音。無論是憤怒、悲傷、徬徨、快樂…種種情緒種種情緒透過文字的力量給予了歌曲強大的生命力。 我們一起乘坐時光列車前往「泰勒絲的歌詞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Yuna C.
2021-12-13
寫了十年的文章,為什麼我的流量還是那麼低?     前陣子意外看到一則留言,大致上說他已經寫部落格寫了十年了,但是為什麼文章流量依然很少,每日不到100人流量。           我心想,寫十年的文章應該有一定的深厚實力,怎麼可能會沒有人去看他的文章,好奇心驅使下,我點擊了他所附上的部落格網址,去一探究竟。           我簡單整理
avatar
maggie3943
2021-02-15
Made in Germany還是那個印象中領先技術的代表嗎?全球調查公司GSK和IPOS每年會對50個左右的國家進行所謂的「國家形象調查報告」,2019年德國連續三年蟬聯第一,全球民眾對於德國文化,產品品質,和整體國家的管理規劃似乎有無比的好印象。
Thumbnail
avatar
Shanice Wang
2020-11-17
應該還是那個自己吧應該還是那個自己吧! 動不動就感到開心,一點小事也能幸福破表 深信不疑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還偷偷地在笑容背後藏一個害羞傻勁兒的小女孩 探頭探腦的瞧著
Thumbnail
avatar
Even Tsai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