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神秘的邂逅(四)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吧嗒!」清脆的開門聲,一位體型壯碩蓄有白色鬍子的男人,走進了酒吧裡,他是名古物販商,經常遊走各區酒吧,販售歷史背景獨特的稀奇古物。


  「麥特!」一桌坐了五、六人的酒客向他招手,麥特面帶笑容,手裡拿著用深色老舊布料包裹著的物品,緩緩走向他們,看來這次他又帶來稀奇古怪的東西,準備向酒客們兜售。


      「阿貝已經一個禮拜沒出現了……」湯米望著獨自一人的麥特說道。

      「你是說那個留著雷鬼辮的海地人阿貝。」道格問。

      「嗯!就是他。」湯米點點頭。


  道格看了麥特一眼隨口說道:「阿貝該不會又去哪個神祕國度尋寶了吧?以前他們不是經常一起出現。」

  湯米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是啊!以前只要有他們在的那晚,這裡就成了古物市集。」


      「我很好奇!當初酒館老闆怎麼會允許這些古物販商來這裡賣東西?」

      「這會很難理解嗎?當然是對方每銷售一件商品老闆就可以抽成。」

     

 道格啜一口酒,「可是就我的觀察,願意掏腰包的酒客也不多呀!」

  「你兩年前才開始光顧本店,所以才會不知道,在爆發金融危機之前,這裡可是每晚都高朋滿座,而且主要客群就是來自華爾街的交易員,那些荷包滿滿的華爾街金童,在幾杯黃湯下肚後,花錢可從不手軟,那時候的古物販商和酒館老闆,可是每晚數錢數到笑呵呵。」


  「原來如此,但是現今這種冤大頭應該也不好找了吧!」道格將啤酒一飲而盡。

  湯米一邊幫他倒酒,一邊露出詭異的笑容,「我記得你上個禮拜跟阿貝買了什麼?」


     「我跟他買了一顆挪威的化石。」

     「花了多少錢?」湯米問。

     「七百五十元。」

     「你看!永遠都有冤大頭存在。」


  被湯米嘲笑的道格一點都不在意,他盯著啤酒杯裡不斷翻動的潔白泡沫說:「阿貝原本要向我兜售一本十九世紀的航海日誌,只是我對那種歷史文物不感興趣,他才拿出那顆來自挪威的化石賣給我……說它是化石嗎?我倒覺得比較像是黑曜石,還有它那如同章魚般的獨特造型,我一眼就被深深吸引住。」


      湯米一邊擦拭吧台一邊說:「你知道阿貝和麥特是怎麼拆夥的嗎?」

      「不知道?」道格搖搖頭。


  湯米低聲說:「因為阿貝賣的都是假貨和賊贓,麥特擔心會惹禍上身,才會和他拆夥。」

     「你擔心我買到賊贓。」


   「不!我擔心你買到假貨。」湯米瞪大眼睛看著他,「或許那根本不是化石,而是故意雕刻成章魚形狀的黑曜石。」

  「那我也不吃虧,起碼它還是顆漂亮的黑曜石。」




●若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加入我的沙龍,留下一顆愛心讓我知道你的足跡~^^

●加書籤與分享,讓這個閱讀樂趣傳遞給更多人知道~謝謝你的支持!

12會員
16內容數
尋找熱愛奇幻、科幻、懸疑、驚悚、言情小說,原創小說的閱讀同好。 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一起漫遊在異想世界,透過靈魂之語,傳遞交流彼此的讀趣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