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理解與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一個雨後的下午,小美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遇到了她的好友小華。

小美:「小華,你怎麼在這裡?」

小華的臉上帶著淡淡的憂愁,看起來有些心事重重。

小華:「哦,小美,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小美:「怎麼了?你可以告訴我,也許我能幫你。」

小華:「我爸爸最近生病住院了,醫生說情況有些嚴重。」

小美:「哦,我真的很抱歉聽到這個消息。」

小華的眼睛泛著淚光,但她盡力地抑制著自己的情感。

小美:「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家人生病的消息確實讓人很焦慮和擔心。」

小華:「是的,我真的很擔心他的身體健康,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美:「我明白。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無論你需要什麼,我都會盡力幫助你的,那你也要想我一樣陪伴在生病的家人身邊,要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小華感受到了小美的溫暖和支持,她的心情逐漸開始放鬆下來。

小美對小華的同理心。儘管她可能沒有親身經歷過類似的情況,但她能夠理解和共情小華的情感狀態。通過細心的聆聽和鼓勵,小美成功地給予了小華情感上的支持,使她感受到了溫暖和安慰。


10會員
60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