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冒犯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Lori,講了一些話讓我感到被冒犯,奇怪的是我知道當下她並沒有那個意思,但我還是沒有辦法釋懷。這件事讓我聯想到,這週我在讀約翰福音第六章,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人們因為耶穌所說的這番話,感到被冒犯。耶穌在這裡的回應很有趣,因為他並沒有做任何事來安撫他們。事實上在約翰福音六章六十節,「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如果你在事工或工作上是一位領袖,或者你是一位牧師,你知道你帶領的人,對你有誤解並對你有抱怨,感到被你冒犯時,你會怎麼做呢?

我想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試著想要解釋自己,並去安撫對方。但我要告訴你們當人們被耶穌冒犯時他是怎麼回應的。「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就對他們說:這話是叫你們厭棄(原文是跌倒)嗎?倘或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怎麼樣呢?耶穌又說了一些會冒犯到他們的話,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約翰福音6:62-66)

一開始他們被激怒了,然後開始抱怨,之後又選擇離開耶穌,不再跟隨他。要是你會怎麼做?你會讓那些人離開嗎?耶穌就這麼做了。我認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誘因,為了要吸引對方回來而去安撫或是說服對方,然而耶穌並沒有這麼做。事實上聖經裡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相信耶穌這麼做是為了要顯露他們內心深處的本質,使他們從自己的反應中認識自己,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他們內心的問題,而不只是擔心他們是否會再一次感到不開心。所以當中有許多門徒離開了耶穌。我想這時候如果我是耶穌我應該會對剩下的十二個門徒說:你們還好嗎?你們該不會也要離開我吧?但事實上,耶穌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之後耶穌甚至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約翰福音6:66-69) 耶穌不但沒有安撫他們反而繼續說真理。

我知道耶穌並不是故意講這些話來激怒他們,但耶穌又說:「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約翰福音12: 49)

上帝以某種方式讓他們經歷被冒犯的感覺,而這非常重要。我們都有過被冒犯的經驗,但當耶穌的門徒在容易被冒犯的時刻,反而繼續跟隨耶穌。耶穌說:「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路加福音22:28-30) 我相信耶穌有一些他可以信任的人,那些人是不會輕易放棄,沒有因為被冒犯而動怒,輕易地離開耶穌,反而在艱難的環境下繼續跟隨耶穌。因為這樣反而給了這些門徒權柄和能力,知道如何做出正確的判斷,行耶穌所行的事。當我們被冒犯而無法釋懷時,我們會用自己的眼光和想法去看待這些冒犯我們的人,甚至無法真正看清問題所在。這麼做反而會把彼此的距離拉得更遠,就像那些離開耶穌的人。

我們愛我們的家人,但有時候與他們相處也是最困難的時候。自己的家人在相處時往往會很直接地說出一些話,讓我們更容易感到被冒犯,之後甚至帶來分裂。

以下是能幫助你克服被冒犯的步驟:

第一,就是你需要知道你正在被冒犯的靈攪擾,罪是一種靈,冒犯也是一種靈,它會試著要你去同意它。所以你需要知道當你感到被冒犯時,它並不只是一種感覺,背後其實是一種靈正在攪擾你。

第二,當你感到被冒犯時,你當下的感覺絕對不是你的朋友,絕對不能被當下的感覺帶著你走。

第三,你必須要用屬靈的方式來處理被冒犯的感覺,你需要耶穌寶血的力量來阻擋被冒犯的靈,你也可以用123全趕走的工具來禱告。當你把被冒犯的感覺釘在十架上,破除在知道或不知道的情況下認同這被冒犯的感覺。請天父把這種感覺帶走,並且問他,他要給你什麼真理來取代。如果這件事還是一直在攪擾你,想讓你來認同它時,你必須要緊抓住上帝給你的話語。當仇敵又回來攪擾你時,你才能夠用天父對你說的話來對冒犯的靈說不,因為天父對你說的話才是事實,而感覺是一個危險的謊言。

處理被冒犯的感覺並不容易,尤其是當我們知道這感覺一定會來而且不只一次,但當我們知道我們在對付的是什麼時,每個人都可以勝過冒犯。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X1ntKDsXQ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翁林圓 、 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