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二要上位.0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馬車停在無人住的房子後,福伯轉頭踏到車廂將公子扛了起來,茯苓在後幫福伯扶著,往空房裡的床榻走去,把人放在床上,就走出來找我。

茯苓:小姐,怎麼辦?要幫他請大夫嗎?

我:不用。 ((我遞給他一張紙後

我:你照著紙上面寫的,去前面那片山找就好。福伯,你去這附近找乾柴,帶回來。

茯苓:好的,小姐。 (((拿起地上放的竹籠,往山上走去。

而我就走進房子,走到床邊,繼續為公子施針,拿起針快速的落到正確的穴位。

過了半時程,我又將銀針收回到針袋,並快速的收起來,剛好福伯和茯苓都回了。

茯苓:小姐,你主咐我得草藥我都帶回來。在這裡給你看看。

我:都對,那你跟福伯去把這藥草拿去熬了,給這位公子服用。

茯苓&馬夫:是,小姐。 ((就離開這間房間

我一轉頭一看床上,發現公子有甦醒的跡象,並走到床邊,看著他。而他也漸漸張開眼睛後,吃力的扶起坐著。

我:這位公子,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公子:我身體無大礙了,感謝姑娘相救之恩,我沈某,來日方長,必定報答你的救命之恩。

沈:不知,姑娘芳名是?

我:我叫顧思語,是顧相府的二娘子。

沈:顧小姐,您好。沈相誠謝謝你的相救,也謝謝您幫我請大.......

沈公子話還沒講完,就被我僕人走進來打斷了。

茯苓:小姐,藥煎好了。

我:嗯,拿給這位公子喝吧。

茯苓將藥遞給公子後,就走出房門外等候吩咐。

我:沈公子,快喝吧,這藥是解你身上的毒。但還要服3帖藥後,再請我到你府中把脈,再更換用藥,就可痊癒。

沈:顧二娘子,我連中毒您也知道?

我:我是大夫怎麼會不知道,再幫你施針前,我有把脈過,除了身上傷以外,還有中毒。這毒還非常很狠,會讓人渾身無力,7日後開始走物搖搖欲墜,頭痛欲裂,身子向被刀割,是不是?

沈:是,這樣沒錯。

沈:但據我所知,顧二娘子,傳聞中,因為不得寵,沒人照料你,也沒讓你讀書認字不是嗎?阿~你怎麼會醫術?

我(扯謊):這是我外祖父留給我的醫書,我自己閒來無事領悟的。至於讀書認字確實我沒學過,但我在旁邊偷偷學的。還有府裡,幾個年老的僕人都會識一點字,看我可憐,都會來照顧我,順便教我寫字。

沈:嗯,看來我們兩個一樣的遭遇。但我算幸運了。

沈公子喝完藥後,就把碗放旁邊,繼續躺著休息。我也走出房間,找茯苓跟福伯,處理後續的事情。


待續.....



11會員
21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蠢孩子 此部落格分享我創作 有喜歡的人幫忙點的小愛心<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蠢孩子 的其他內容
遊戲裡的孽緣.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二要上位.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撞進你懷裡.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二要上位.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撞進你懷裡.0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遊戲裡的孽緣.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二》-- 殘酷的夢想之路,幸好最後通向光明這是一篇關於《女二》小說的文章,描述了女主角黃澄在演員生涯中的成長與奮鬥,以及與姊姊的緊密情感。透過摘錄引句,展現了小說充滿的金句與情感,以及作者鄧九雲的細膩筆觸。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4-04-04
女二如何奪取女一人氣:【天火系列】鏽鐵騎士(二,第一章) by 諾蒂西亞但是在故事中,我一直有種感覺,女二「吉牙尼」的存在感居然比篇幅是兩倍以上的女一還要強烈,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 因此,本著小說寫作者的興趣,我想要研究研究到底這是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3-26
閱讀筆記《女二》,人生角色自己決定█ 書本簡介 這是一部女演員的故事。她是黃澄,排行老二,和姊姊黃茜相差12歲,她踩著姊姊的步伐長大,踏上演員之路,卻從面貌模糊的替身開始。澄是透明色,最終她能找到自己的模樣與色澤嗎?<摘錄自博客來官網簡介> █ 各種女性的模樣,家庭、事業、愛情 林姿儀:黃澄所參加的美少女選拔中,林姿儀是最特別
Thumbnail
avatar
Su
2024-03-12
《女二》:真實到令人心痛的夢想之旅《女二》文字很高級,情緒很有厚度,細膩但不瑣碎。一個等功成名就的機會等了十多年的女演員,在追求夢想的漫長旅途中會有的痛苦、糾結、成長和昇華,都很完整、很真實。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4-02-19
女二--成為屬於自我人生舞台的主角黃澄踩著姊姊的步伐成長,長大後她追尋著自己成為演員的夢想,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黃澄一路跌跌撞撞,也曾經經歷自我懷疑與傷痛,隨著時間的流逝與成長,參與每一場試鏡、演出及離家到國外學習以及感情波折的種種經歷,滋養了黃澄在夢想與生命中成長茁壯,也終究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4-02-03
女二這是一本女演員的故事。 黃澄,排行老二,和姊姊黃茜相差12歲, 父母離婚後,母親忙於工作,黃茜負責照顧黃澄生活瑣事, 包括教導功課和人際關係,人體構造生理知識, 連姊姊約會,都帶著她,黃澄是踩著姊姊的步伐長大。 黃澄大學時,常被說神似當紅的日本女明星, 得到拍廣告的機會,是女明星的替身, 掌摑對手戲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8-16
《女二》觀後 新並不是從零開始,而是在滋養和承受侵蝕的過程中,發酵出新的東西。
avatar
TSU HAN
2023-04-25
鄧九雲:女二【臺北文學獎年金大獎獲獎作品】與其說這是一部長篇小說,我覺得更像是一本接近舞台戲劇的表演,而演著演著又像是心理治療,把層層堆疊的情緒一一拆解,任其宣洩釐清之後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女二》這部小說用很輕柔的方式把讀者帶入了一個青澀少女黃澄想成名當演員的情節中,讀者就如同隨著小白兔冒險進入叢林的險境般經歷了深切的渴望與追求,以及鬱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10
暴女二轉腐女三轉邪鹹漫畫家--訪滿延芬滿延芬個展「大自然才不在乎你的感覺哩」訪談 「我們把身為樂迷、漫畫迷心中自然而然浮現的疑問拋向她,得到的就是這篇御宅文化到噪音到劇畫到政治到性別議題都稍稍摻了一點的黑洞訪談。」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