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照耀或愁雲密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arry本次提問:你是如明光照耀一樣正面積極的基督徒,還是像帶來愁雲慘霧的負面消極之人呢?

Barry在影片的一開始提到,某日他的兒子和媳婦在家,他剛好在談論某人,當下Barry的兒子面質了Barry,他認為Barry對於某人的看法很消極且悲觀。後來,父子倆的對話有點爭執。

Bill Johnson牧師在十月第二週的講道提到了我們口裡所出的話語的重要性。Kris Vallotton在當週講道時又提到了如何成為一位父親,我們作為一位父親和敞開的重要性,也講到了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Barry留意到大兒子會批判身邊的人事物,也有宗教的靈在當中,他認出自己就像那個大兒子一樣,並感謝神在這事上指正他,並得以讓他去找他的兒子談談先前父子倆爭執的事。

Barry說:「我可以看出,即使我所評斷的人不在現場,但是我話語中的消極態度或悲觀的情緒至少會對我自己造成虧損,因為我說出的話沒有帶出盼望,沒有愛,也不相信他們,不相信他們是好人,或是他們人生的結局會是好的。即使這些負面的話語不是針對在我們身旁的人,但我們口裡發出的負面話語也會傷害到跟我們處在同一空間裡的人。」

此次Barry分享的經文是腓力比書二章14-18節,這些經文是保羅寫信給腓力比的教會,第14節說:「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此處的發怨言指的是私下抱怨和發牢騷;起爭論指的是在知識上爭論或辯論某些無足輕重的小事。如果我們在所行的事上,都不發怨言,也不起爭論,這就會讓我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我們都希望成為明光,而不是散佈負面的想法。

但是,我們要如何成為明光呢?那就是不要抱怨、不要發牢騷、不要對枝微末節的小事吹毛求疵或為此爭辯。此外,我們也要真實的與人連結,把愛和盼望傳遞給他們。

保羅接著寫道:「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保羅在寫信的當時被囚禁在羅馬的監獄,讓我們來花點時間思想並想像保羅當下的境遇,如果你一生服事主,你被毆打,幾乎斷送性命,也為神捨命,但你卻被打入監獄中…保羅在這樣的景況下心中仍有盼望,甚至還能寫信鼓勵腓力比的基督徒,保羅著實有這樣的資格告訴他們不要抱怨,因為他自己雖在監牢中,也沒有發出怨言。

17節說:「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這樣的態度真讓人難以置信。在監獄仍要行神喜悅的事,做正確的事。想想保羅像耶穌一樣受到刑罰,但還是選擇做對的事,而且還對信徒說:「嘿,你知道嗎?我很喜樂,如果我所受的苦難真能對你產生幫助,我是很快樂的,只要這能激勵你們的信心。」

這讓Barry想到另一節經文,保羅說聖靈在各城裡向他指證,說有捆鎖和患難等待著他,在使徒行傳二十章24節,保羅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保羅真實的活出他所說的話,但我們又要如何以這樣的態度生活呢?

要如何看主比我和我生命中的任何一切都來得重要呢?我們要如何看待從主所領受的呼召甚於在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呢?

Barry提到了四點。

第一點是神的主權(lordship):

耶穌真的是你的主嗎?我真的讓耶穌管轄我的生命嗎?因此我相信耶穌正在動工,也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即使是在我不明白也不喜歡的狀況下,我也可以真誠地說「祢是主,即使我不理解祢,也不明白生命中正在發生的事,我也要相信祢。」

第二點是降服(surrendering):

全人降服神。Barry認為的降服是放下自己的計劃、想法、欲望和目標,讓耶穌高過這一切。Barry承認這點是他生命中的軟弱,即便他盡其所能地順服神,與神同行,在生命中大部分的領域都尋求神,但是由於天性喜愛組織事物,也喜愛安排想達成的目標,所以在放棄自己的計劃和想法這方面來降服於神,就成了他的軟弱。

第三點是敬畏神(the fear of the Lord):

此處的敬畏並非指恐懼,也就是害怕自己如果犯錯,就會惹得神發怒,讓自己陷入麻煩之中,或是害怕神會因此處罰自己,雷電劈在自己身上等。我們要知道,神真得很良善,祂令人驚奇,神配得所有的敬畏和尊崇。我們所講述的敬畏神是指知道祂是好神,祂是全能的神,祂滿有大能,也是全知的神。當我們不只是以頭腦或知識認識神,而是全心讓神在生命中成為這樣好的主時,那會產生極大的不同,即使是當事情發展不如己意,也能讓我們行走在平安之中,而不會只是感受到沮喪。對Barry而言,敬畏神也意味著明白且相信祂是良善的神,因為祂本如此,祂是愛,是慈愛的神,是溫柔的神,是憐憫的神,所以神是最好的,最值得我們信任的。當我們讓神作神時,讓神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首位時,我們就可以得享平安。

最後一點是,我敬畏神,我相信神比我良善、偉大:

這並不是只侷限於理性的想法,而是在發生在日常生活的每件事中都相信祂比我良善且偉大,比我更有憐憫,祂才是那位可以施行判斷/審判的神。腓力比書二章10-11節:「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Barry笑著說:「朋友們,如果耶穌是要施行審判的那位,那我會想當耶穌的朋友,我會希望耶穌視我為祂的朋友。」而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說了甚麼呢?「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Barry表示他真的很希望可以活出敬畏神和耶穌基督的生活,因為這麼做帶給他極大的平安,Barry也希望本次的信息能帶給我們激勵,讓我們能活出這樣的生命,感受到這樣的平安,Barry會繼續禱告,請求神幫助他成為如明光照耀的基督徒,而不再抱怨或與他人爭論。雖然世界上仍然有彎曲悖謬之人,但我們不要成為負面消極的人,而是要說出帶有盼望的話語,帶來盼望,我們要成為明光照耀的人,因為基督的光在我裡面發出,因為我全然讓祂成為我的神。

Barry在影片的最後也為我們禱告:「奉耶穌的名,我祝福你們的靈,可以得著並領受這個信息,也求神特別針對一些事對你說話,我求神這麼做,並對你們生命的任何領域說話,讓你想改變,並在你受挫或是生命中感到混亂之處帶來平安,以至於你們能相信並擁有平安,讓主真的成為主,主我也禱告他們能降服於祢,讓神成為施行判斷和審判的神,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們,在這週也可以行走在平安之中,阿門。」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8_ZsQXf1w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高倢、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