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半瓶水技能樹的雜枝(2024.04.20~21)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20(六)

概要:夢,搬遷舊站的文字,不到十分鐘的運動,轉化。

1.夢到的是穿越到某個世界線,那裡沒有我的存在,所有人都看不到我,只有好像知道些什麼的老師看到了我。即使其他人察覺不到我的存在,後來我還是從教室逃出來了。這都是些什麼故事啊?醒來把鬧鐘關掉之後繼續睡,再醒來的時候大概更多細節我都忘記了。

2.一時興起在這天把舊部落格的文章導入方格子了,意外的順利,現在那些過去的文字全都在我草稿箱裡等待良辰吉日發布,這樣一來那個舊站的文字搬運算是告一段落。但就算如此也還沒有打算撤下那裡的內容,那裡畢竟是一年前閒到不行的日子裡我短暫的個人網站經營的旅程的其中一個遺跡。

開始寫流水帳日記也已經差不多要一年了,毫無長進的一年,時間過得真快,雖然中途有些日子並沒有整理出來上傳但還是有寫的。

3.真的太久沒運動所以下午鋪瑜珈墊挑了一個20分鐘運動的影片跟著練,還沒練完就累到不想動了,我的體力比想像中還糟糕,恐怕跟這段時間以來糟糕的作息也有關。

事後大腿痠疼連走下樓都只能緩步移動,只是做了幾十次深蹲而已不該是這樣的吧,結論是近年來實在太缺乏鍛鍊。

4.最近想玩的東西已經不是文字和繪畫能簡單表達的東西了,怎麼在畫面裡表現音樂表現節奏感,怎麼在文字敘述裡製造影片裡的迷因轉場,突然很想用聲音和動作重現並玩弄、惡搞某些內容給某些跟我一樣無聊的人看(但感覺會被揍)的時候該怎麼做?但又沒有真的去學什麼別的東西,音樂理論相關參考書看到一半而已但現在恐怕也忘光了。半瓶水技能樹一直想冒出一些雜枝出來。然而我不是時間管理大師,什麼都想抓只會什麼都抓不到。

可是真的有好好地伸出手去抓住什麼嗎?

往AI裡輸入「復古」「照片」「可是真的有好好地伸出手去抓住什麼嗎?」得到的是這張圖。人以外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完全無從辨識。

往AI裡輸入「復古」「照片」「可是真的有好好地伸出手去抓住什麼嗎?」得到的是這張圖。人以外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完全無從辨識。



04.21(日)

概要:半夜不睡補星巡。沒有什麼內容的生活。看素描教學然後畫成煩人柳丁的蘋果。

1.

半夜在奇怪網站上補了星巡觀測者。補完都快四點了。白天什麼時間不看每次都半夜才來追劇。

當下的雜感想:這是一個有的國王跑去當商隊首領到處旅行,有的熱血國王說走就走,有的國王不知道自己是國王,笑死超級不務正業的故事。中間部分Carnelian的反轉好好看,水晶兔兔好朋友Coda是拿女主角劇本嗎負責可愛的那種,Carnelian和Lazu好香,Capella和Vega好香,ERIN好有趣的角色又會扮鬼臉白目頂嘴又很會假裝興趣實則偷偷觀察,好有趣好可愛的角色(跟原作的可愛是不同方向的可愛,雖然我還是沒有喜歡)。結局這不就是你的名字是希望,但是真要唱那大概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感謝伴奏支援:吟遊詩人深海)

⋯⋯只有蠢感想但半夜不睡就只能說這種沒營養的了。還沒有被懷疑是不是某一部分的自己被關在2020就沒問題。然後手機沒電了,睡覺。

2.

八點醒來刷牙洗臉,鏡子裡的自己黑眼圈超重啊。

之後給手機插上電,躺回去繼續反覆醒醒睡睡的過程到一點起來吃午餐。我的大腿依舊痠痛,走下樓的速度都要以為自己是八十歲老人,蹲下拿冰箱的東西也很困難,比想像中誇張,不自律的女人就是這樣嗎。

或許以後應該拍一下三餐食物照片豐富我的日記,以及隔夜荷包蛋吃起來還真是煎熬。

下午做啥事的記憶都消失了……翻出了我以前的素描鉛筆把每一隻都削好之後隨便打開一個素描教學影片來參考,但是畫了一點就開始擺爛,直接把素描蘋果變成煩人柳丁那顆被切的蘋果的塗鴉版。

百日繪圖挑戰最近的天數其中一部分想試著用素描的感覺來畫。day33的是只靠一枝可能是3B的鉛筆加上炭筆(竟然還在……)還有棉花棒(棉花棒……)完全零基礎所以畫起來好像不太對。以前怎麼就沒想過要練習這些呢?渾渾噩噩渾渾噩噩,今年肉體二十幾歲心靈五歲過期魔法少女的認真畫畫生活可能現在才剛要開始起步。

練一下希望下次接人像似顏繪委託的時候可以畫得更好⋯⋯(還有下次嗎?)

叮咚!(就寢時間提醒)啊,做事的時間開始囉!(廢物⋯⋯)

完全沒出門也沒做太特別的事情所以沒有其他照片。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