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不清醒的日子(2024.04.04~2024.04.07)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放假後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自己清醒的記憶可能沒多少能寫的。

0404(四)

啥事沒做也熬到半夜,半小時做夢醒來三點多。

夢裡我躺著身體動彈不得手舉不起來發不出聲音張不開眼但感覺到外頭老媽開了燈,湖水綠的顏色,房間空間佈局扭曲等等變化持續了一段時間,門的位置從左邊移到右邊,走廊好像很長,我躺在床上假裝沉睡,關不掉的手機通知聲傳出了什十的角色對話聲,其實有點毛,我感覺門那裏有人在看我是不是在睡覺。

後來夢裡天亮了,張開眼的時候手還是不太能動,或是有舉起手的意識,但手沒有跟著動。關不掉但自己也發不出聲音動不了手的場合手機裡傳出了什十的歌。

終於可以起身的時候,空間又換成了白色鐵皮屋,某個國小同學拿著麥克風要唱拔錨,但是麥克風太小聲,我試圖幫他調整,撥動右邊牆上的按鈕,但是那位同學突然把麥克風交到我手上然後自己去修了,我想著不如我代替他接下去唱,第二大段來了我一看歌詞發現明明是日文很簡單的字,但是我根本不記得怎麼斷句也唱不出來,甚至想說算了吹口哨測試聲音大小好了,但口哨也吹不出聲音⋯⋯

後來大概我們兩人都沒勁了,我就從左邊前面的門走出去,那位同學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之後我看到左邊的門走出去是完全沒有人的看起來像廢墟的藝廊一樣,牆上爬滿了藤蔓,每一面白色底的牆壁上有大型壁畫藝術品,但是繪畫風格非常的現代,有的甚至很二次元,每張圖邊緣都有作者icon和名字和完成時間,就像把整個推文印在牆上一樣,作品我記得有藤崎龍版封神演義相關的,但其實種類很雜也不太記得詳細是誰的。我到處繞,找不到出口。


後來我走到一個明顯沒有放畫作的地方,看起來是荒廢的廁所,說是廁所不太對,只是一排又一排東倒西歪,沒人在用也沒有任何隔間和門的好幾個馬桶,大概是模仿杜象噴泉的仿造品吧,我心裡這樣想著就聽到水聲,然後我往前一倒就醒了。


像這樣單純紀錄做夢,字數就差不多夠了。事實上這天到底幹了什麼根本不記得。十點多起床然後中午吃了加了魷魚的泡麵。


0405(五)

完全沒做事所以沒啥好寫。硬要說的話就是聽了很多歌的一天吧。

最近喜歡的歌。


0406(六)

兩次醒來前夢到的已經不太記得先後順序了,但是有這些內容:

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的體育課跑操場跑了兩圈,我用一種玩鬧的方式很隨興的隨便跑,一點都不喘,還有寫國文科的考卷,但是鐘快打了我還好幾題沒寫就開始隨便塗卡,旁邊有一個帶著眼鏡的女人盯著我畫卡要我寫完再走人。以拍紀錄片為目的出門,但是中途跟某個人誤入了某個老建築物,但之後又解散了,自己的時間安排亂七八糟最後就走路回宿舍,路過鄉下的田邊和低矮的老建築,天黑之後又天亮了終於到學校宿舍,宿舍的樓層和進門方式變成各種看不懂的設計,混在人群中用特定的電梯上樓試圖從某個通道回到房間,陌生到覺得自己是試圖闖入的外人。陰天。然後醒了。

有時為了專注作業所以聽歌的時候特別找別人的純樂器演奏版メドレー,因此現在就是不記得歌詞和不記得歌詞。我可能不該嫌棄某人不記得豹眼和怪物時代(故意使用很土的翻譯避關鍵字)後面橋段部份怎麼唱,畢竟我也不記得,我甚至整個歌詞也不記得,應該說根本沒記得過。

但又怎樣?記得了反而變得煩躁或是分心的話那還是不要記好了。

雖然是這樣但勉強能記得幾句歌詞的是願海和太陽Esperanza和DESTINY。

晚餐喝了酪梨牛奶。

接著寫了原創角色的故事。


0407(日)

反正連假以來根本沒清醒好好做事,乾脆就併著一起寫了。夢到的東西不記得了,大概是會被說是白平衡很奇怪的色彩很髒的畫面,依舊是陰天。

吃完飯後跟老爸聊了一下碩論主題,如果拍紀錄片可以拍什麼,老爸提出的那個確實是好主題,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拍片了,上次拿攝影機拍攝已經是大二的事情,現在的我手邊也沒有正式的器材,本身沒在拍東西的人借器材太麻煩了,當然之前買的那個通常會被拿去當行車紀錄器的那個應該是運動攝影機的東西是可以用的,只是如果拍紀錄片只靠那個跟我的手機的話大概是不行的吧。

我說其實我還記得他兩年前說過的主題。沒有說的是其實那時候我聽得很不耐煩,就算是不會生氣的我也覺得不耐煩的那個程度。然而就算如此我可笑的腦子依舊記得他跟我說畢製可以做什麼,體會過各種生活的他當然永遠不缺可以研究可以創作的主題,這些都可以記下來等哪天需要的時候挖出來用。大概也不是真的拿來用,就是紀錄另一個視角的人看到什麼,對這周遭世界有什麼看法,因為他就算有很多想法也不會像我這樣全部用文字記下來的。

另一方面是因為關在家裡很久的我能想出來的全都是小家子氣的扮家家酒。

好想破壞掉這層無趣的殼。

這是,沒有時間觀念的人,這幾天的日記。

酪梨牛奶第二天。


看了Albemuth的live重播。沒有截圖只有用手機拍螢幕畫面。

存流要回外太空去了嗎

存流要回外太空去了嗎

明透很會跳舞,但是存流好可愛啊。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