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4/22-4/26展望』空軍如預期大舉空襲,大跌是剛開始、還是快結束?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上週美股各大指數全面被空軍大舉收割,標普五百總跌幅4.16%、納斯達克一百6.49%、費城半導體11.18%、道瓊工業指數則是被收割最輕微的只有2.02%


所以這週我必須要先好好恭喜各個具有先見之明、慧眼獨具的朋友們,不管是「看了每週展望」早就把手上多單賣光的朋友們,又或是「看了我特殊分享的付費專題」五天輕輕鬆鬆賺了30%左右的朋友們,在這裏都誠摯的恭喜各位,而我要恭喜各位的原因如下


各位要好好的建立一個重要的觀念,在全球金融市場中永恆不變的真理是

只有大多數人都賠錢的時候,才是真正檢驗誰能賺到錢的時機


比如上週「手上沒多單」的朋友,相較於「滿手費城半導體」不賣的,4/19收盤後明顯的概念就一個人的一百還是一百元,一個人的一百元只剩下了89「-11%」元,還有一百元的就是市場上的優勢玩家,當市場到處黃金時想怎麼撿都有心力,而只剩股票沒有現金的就是任人宰割的羊了


那麼即便有的人會有著奇葩的思想叫做「沒有賣等於沒有賠」,但這種觀念的基礎問題跟「闖紅燈沒有被抓就沒有違法」一樣,事實上闖紅燈的確沒被抓就沒事,但一直保有這種投機心態、僥倖心態的人往往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闖紅燈,直到有一天他不只是肯定會被警察抓,還有可能直接被其他車撞而升天。並且以上只是這種心態的基礎問題,還有進階的問題叫做「機會成本」,也就是花了高昂的成本去買一支股票而不自知的理財高階觀念,那麼關於機會成本的觀念若是詳談得要長篇大論,未來有機會再詳談吧!


我再一次強調以前就談過的觀念,在賠錢這件事上所有的人類都在同一個起跑點那就是100%,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億萬富翁、還是底層勞工,不管有多少財富、在金融市場上一億元與一百元從100%到0%的速度都是一樣的快,所以老實說投資理財真正需要先學會的不是如何賺大錢、而是如何少賠錢,至於大家都只關注學著怎麼賺錢、很多老師永遠都只談怎麼賺錢的原因是「人性使然、人性本貪」,不先想著貪怎麼會有動力做一件事


所以市場上有句話叫做「本多終勝」,這句話在很多情況下是虎爛底層人民用的,概念是有一億元的人投資時一次只投一萬元,所以他可以連續失敗1萬次等於遲早要贏,可是一萬元賺100%是一億元本金的幾%?這樣子就算贏了也不是真正有意義的賺錢



那麼為什麼不是在大家都好賺錢的時候檢驗到底是誰會賺呢?這跟這個「世界運作的原理」有著極大的關聯,
  • 請問當每個人都有億萬財產這個世界還有窮人與富人之分嗎?
  • 請問世界上什麼重要的東西是「絕對有限」的?
  • 是否每個人都有億萬資產這個世界就「沒有問題」人人幸福了嗎?
  • 貨幣存在的核心意義到底是什麼?
  • 證券市場在金融遊戲中具備什麼樣的作用?


以上的問題的答案,包含了整個金融市場為什麼會漲、為什麼會跌的核心原因「什麼財報、戰爭、通膨等全都是因劇情需要的故事罷了」。不過我並沒有打算今天再加碼多談這些事情,我只是想透過以上幾個問題提供大家正確的思考方向,希望各位朋友閒暇之餘可以多多提升自己的思維邏輯與知識能力,進而看透市場、看透主力、夢見未來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上面談談觀念,接著談談正題


標普在上週我說多頭支撐無效後,對我來說毫無意外的連跌一整週,從目前的歷史高點來看目前下跌的總幅度為5.91%,而標普五百這週的下跌速度到目前為止差不多把2024/2-3月的漲幅給跌沒了


也就是說2024/1/19標普五百突破2022年歷史前高點4818後的漲幅,到上週收盤後已經消失了不只一半50%了,再一次呼應我今年以來就重複了無數次的建議


當2024年標普五百突破歷史新高之後,剩下的漲幅就跟沒有能力知道高低點、沒有短線買賣能力的人無關了


現在的事實也證明了,一般人要是根本不知道2024/3月之後就是美股多頭要即將被收割的時期,最終他會在2024/4月被割一波。

而我知道嗎?我不只有能力知道,我還有能力在空軍要動手前分享了一個做空賺錢的大好機會,讓少數朋友可以在大多數人賠錢的時候,輕鬆倒賺30%左右。而且這個時期賺到的30%就不只是帳面上的30%,而是別人賠5-10%之後還能夠倒賺30%的差距


也就是A 賠錢100元-10%=90 與 B賺錢 100元+30%=130

B與A的差距 130-90=40。40/90=44.4%


而且這就包含了只是帳面賠錢實際上還沒賣的狀態,A的帳面虧損要回本就得漲11%,相比B的資產不減反增,A要追上更是得漲44%以上。而這還沒有算到A跟B的資產在同一個時間因為做多開始增漲的差距,也就是說B做空賺錢了之後不只是滿手現金這麼單純,B還有撿便宜貨找潛力股的權力,而A從頭到尾都只能被動等待由虧轉盈的那天「不賣就沒有賠、不賣就沒有現金、沒有現金就沒有選擇的權利、沒有權利就是待宰的羔羊」



所以投資如果只能選一個重要的,那麼是計算收益重要還是風險控制更重要呢?


最後大家應該知道標普五百已經跌到了我上周提醒要注意的支撐區/籌碼密集區/k棒震盪整理區,那麼這周我再把這個支撐區的下限適當調整到4920,也就是說在美股整個大多頭趨勢還未結束的前提,我認為觀察4920是否會被大幅跌破就是重要的,這樣的調整也是因為這周主力收割多頭的效率蠻高,稍微的超出了我預料的凶狠,​所以我就把評估主力慘忍的空間下調一些,所以總結我目前的判斷


雖然標普五百肯定還沒跌完,不過4920區域是多頭重要的防線,4920守得住多頭就還有得玩、標普2024還有機會破歷史新高,此時我認為也還不到甚麼股市崩盤、經濟衰退的時間,雖然會發生但隊主力來說崩盤時機應該還沒滿足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周線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周線



那麼如同我上周所說,這周開始才是科技股財報的起點、才是科技的主場,果然這周主力給足我面子好好示範了甚麼叫做主場優勢,納斯達克一百4/19收盤的總跌幅來到8.07%,那麼如果對比一下時間線就可以發現納指一百已經把1月中至今的漲幅全跌沒了,這一周更是直接把五周的漲幅跌光,由此可見主力這次收割的狠勁


那麼就藉由這次機會再一次給各位機會教育,當大空頭真正來臨時把上面的時間單位換一下就可以理解空頭來時的嚴重程度,也就是一年的時間把你累績五年的漲幅/努力全部跌光/沒收,看到這裡要是還想著不要賣就沒有賠/不要見好就收我也是隨便,畢竟金融市場必須要有輸家才有人賺錢,必須有一堆人賠,才有可能出現賺大錢的人


那麼也因為主力收割的效率極高,所以17128很明顯是被跌破了,不過評估一件事情絕對不能夠只看一個東西,而是要看很多很多很多的資訊後整合出一個結論,所以我認為17128並不見得會是真的跌破,主要還是得觀察標普五百4920的支撐區狀況走一步看一步



基本上按照目前市場的恐慌情緒程度,現在開始已經是適合在大多頭趨勢沒結束分批做多的時刻,雖然美股沒跌完的可能性仍高,但還能下跌的空間可能已不多,也就是說現在開始做多的期望值是比較高的,只要標普4920都能撐得住多頭都還有希望,如果撐不住大幅跌破至4900以下那就要小心為上。


當然如果你想看到更精確的答案,想知道怎麼能夠在大家都賠錢時還倒賺30%,想知道美股止跌轉漲的條件精準超底,那麼歡迎訂閱付費專題,我會很明確的告訴你我跟主力有多熟,以至於他總是會打pass告訴我該多還是該空


114會員
245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