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畫。慢慢繪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平常畫這樣一張A5作品,需要花費多少時間? 一天可以完成幾個作品? 有人曾經這樣問著我。


花費多少時間其實我也沒有詳細計時過,只知道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所以一天大概就是兩個作品吧~兩個作品還算很「趕」,常常還有好多的變數,例如找不到靈感,沒有熟悉的手感,或是畫得不順利……種種的突然原因。


哇!那妳畫得作品好慢喔!


一個作品花費多少時間,唯有「心」知道。整個作品從開始到結束,過程的點點滴滴,心情,手感都紀錄在「心」上。曾經畫到一半,感覺不對,或是覺得不符合自己的喜好、喜歡,我就停筆了,甚至就放棄,選擇重新開始,重新動筆。


慢慢畫,我不急;快樂畫,才是我最愛的儀式感


畫畫,只是我的喜歡,也是我的一份心情;重要是過程,過程的美、過程的療癒、過程的點點滴滴才是我最珍貴的滋養與成長。趕,趕,趕,我實在無法負荷,甚至開始有壓力的產生,一旦有了壓力,壓力過大就無法創作,無法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時間

是畫畫最好的累積


畫畫

是時間最好的紀錄


不急。不趕

慢慢畫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71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