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Steve's Poké Bar|清爽的夏威夷波奇飯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不知道是幾年前開始,很流行吃Poke Bowl 夏威夷蓋飯,溫哥華也流行吃Poke Bowl 一段時間,疫情前有好多的店面,雖然後來市場淘汰掉了一些,但目前街上還是能看到不少販售Poke Bowl的店家。夏威夷蓋飯的配料大同小異,但每家店的口味與搭配多少有些不同,也組合出了許多的特色。


Poke Bowl介紹

簡單的介紹一下什麼是Poke Bowl吧!

Poke Bowl是一種夏威夷蓋飯,也有人稱波奇飯,一種類似涼菜的食物,所謂的Poke是夏威夷人料理生魚的方式,他們會將生魚切塊,用醬汁醃漬後鋪在飯上,搭配一些海藻等食材,後來隨著日本移民到來,Poke Bowl變得越來越豐富,使用的魚種類變得更多,也會在再搭配上毛豆、日式海藻…等,當然調味料也開始有了變化,最後傳到美國,就又依照不同地區的文化產生更多變化,食材種類也越來越多、甚至加入了酪梨、玉米、辣椒等等,醬料也是越來越豐富,可謂是一種超多變化組合的食物呢!


店家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間名為Steve's Poké Bar的店,這間夏威夷poke飯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店,有時去溫哥華Yaletown的咖啡廳做事的時候,中午肚子餓就會去附近的Steve's Poké Bar用餐,他們家的味道很和我的口味,不知不覺我就去了好多次。



如何點餐

在Poke店用餐其實很像來到subway,是一站一站往下走的,點好你想要的poke碗的份量大小後,接著選碗的基底,白飯、藜麥或是混和都可以,之後選擇醬汁,接下來就是選擇你想要的生魚種類啦! Steve's Poké Bar口味蠻多的,有鮭魚、鮪魚、扇貝等,調味也有好幾種! 最後選擇想要的配料,像是小黃瓜、蟹肉、玉米、海帶…等,也可以加購牛油果、芒果、魚卵唷。

一路下來碗就越來越滿了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店家資訊的網址去菜單研究看看唷! 有很多組合可以搭配呢!

raw-image


小娜吃什麼

我很常點扇貝、辣鮪魚、辣鮭魚這三種主食,分量給的也算大方,味道都相當的不錯。另外Steve's Poké Bar的醬蠻好吃的,我經常選shoyu跟mayo(辣美乃滋)混搭,鹹鹹甜甜的好開胃,而且他們的醬味道不會太重讓人覺得膩口,配上這種青菜、配料一起吃,真的一不小心就吃光了。

然後我也很推薦加入他們家的蒜片唷,蒜頭沒有炸過頭,不會有苦苦的味道,也不會炸得黑黑的,反而蒜香氣很足,酥酥脆脆的讓整份餐點味道變得很豐富,生魚也很新鮮,不會讓醃漬蓋魚的甜味,我也很推薦加入一點海苔粉提香唷! 會讓飯更加的好吃!


小娜說食話

吃Poke Bowl不像吃日本生魚片蓋飯完全是生冷的,Poke Bowl的飯依舊是溫溫熱熱的,加上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搭配上豐富的健康食物,整飯餐點不僅清爽飽足卻又沒有油膩的負擔感,我想這大概是Poke Bowl受大家喜歡的原因之一。

而且Poke Bowl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圓圓一大碗,你從不同方向吃,味道都會有點不一樣,但整個攪勻混合起來吃也相當不錯,整碗有著繽紛的色彩,就算沒有太多肉也能有足夠的滿足感,相當的不錯,尤其是夏天吃Poke Bowl很清爽開胃。 比起老是外食吃便當太油膩,不妨來吃poke bowl換換口味,轉換一下生活的滋味吧!


店家資訊

店名:Steve's Poké Bar

地址:1199 Pacific Blvd, Vancouver, BC V6B 5T6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