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4)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意冒犯喜歡雞蛋仔的朋友。我不喜歡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樣。我只是覺得很多人把它吹捧到上天,譽為香港街頭小食的代表,實在有點誇張。香港甜的有紅豆冰、西多士和蛋撻等,鹹的有牛雜、咖哩魚丸和煎釀三寶等,款款美味,怎麼能獨讚雞蛋仔?

其次泰國真的很多美食,光那款椰子餅已是特色。

後來她告訴我要飲茶。我心想這選擇好多了,外國人來香港都會飲茶吃點心。

臨走前她叫我在google給她好評,讓多點人來光顧。我當然答應,因為她很健談,製作刨冰又用心。

這家店叫Jane’s Shaved Ice,刨冰美味又大杯。大家來到Chatuchak不妨坐下喝杯刨冰。

 

刨冰好像走一段路便消化了,也到中午時份了。

其實我十分不想,但真的得吃東西了。

因為我是亂走亂繞圈子,也沒有留意路牌,所以不能確切說出到底在哪裏。

在一堆店後面有一排食肆,不像門口的麵檔。

當然也有麵、海南雞飯那些,但我一點都不想吃。這些在很多地方都能吃到。

有一家就賣pizza,還有薯條這些西式食物。別以為我一看到薯條便會很高興地買來吃。這家店走的是高檔路線,光是一角pizza便要49銖,而那些蛋糕薯條也不便宜,份量也不會跟老麥能比。

其實我覺得那一角pizza挺貴,但已經是我最想吃和看起來最飽肚的食物。味道嘛,一般啦,我也很久沒有吃pizza,都不知道現在別家賣的好不好吃。

吃完又起來逛了,我走到一家眼前一亮—即席打造銀指環的店!

在香港我想去參加這些自製指環的工作坊很久了,但一點都不便宜,起碼500港元,過千也有,還得預約然後去不知哪裏,所以一直沒有成行。現在居然遇到了!

900銖起,最幼2mm,也有5和7 mm寬。5 mm1500銖,7 mm則忘了。

我立即跟店內的人說有興趣。當時店裏沒有客人,也可能不是太多有興趣和時間體驗,因為至少要造一小時。老闆娘很積極地招呼我。

因為我是個個頭很大的女人,所以首飾都不能太小太幼,否則會像沒有戴那樣,而且我很喜歡很大、很閃,離遠十呎也容易讓人看到的款式。有人說我「浮誇」,我會說不是每個人都浮誇得起喲。

所以我一定會選7 mm,不理價錢如何。

老闆娘見我爽快,主動減價至1500銖,讓我十分高興!

接下來便是選細節,例如款式、想打光面還是霧面、要不要刻字。

有些款式比較困難,會加錢,香港也一樣。這家店也有現成的銀首飾出售,我就選了其中一個款式來比喻,聽得老闆娘以為我就是要這個款式,說不能從頭打起,要用這枚來改。


這就是那一角pizza。看起來挺好吃,但份量真的很小。

這就是那一角pizza。看起來挺好吃,但份量真的很小。


4會員
15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