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短篇小說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像一顆晶瑩剔透的多面骰,

數字越大是越之前經歷,

數目小,則是越近期的記憶。


而我們每個人,一天中反覆不斷地在投擲著骰子。


那個男人令妳遭遇了厭惡、痛苦的事,

傷心欲絕的妳,

把玻璃骰大力丟破,

記憶變得破碎零散。


痛苦雖忘卻大半,

但身體永遠會記得當時的痛。


我知道妳仍然很痛苦,身體的記憶是忘不掉的。

那抹抹傷痛,還存在於記憶碎片。


骰子不完整的妳,同時間也忘記了很多事物。

妳忘記了每個人的名字,包括我,也包含妳自己。


醫生跟我說,妳「運氣很好」,要是撞到的地方不對,就會變成植物人了。


但「運氣好」的只是身為旁人的我們,當時墜下的妳,渴望的一定是骰子徹底粉碎吧⋯⋯


我擲著骰子,骰到了數字「6」,那是我們一起在土耳其旅行的照片,那時妳一直拉攏著我照相,不愛自拍的我也拍了幾張當作回憶。


骰到數字「3」,妳說妳報名了一個英文補習班,而且有一位很親切的導師。他看起來是人模人樣的沒錯,但⋯⋯總感覺不太對勁,我在觀察看看吧⋯⋯


數字「1」最近工作很忙,好久沒敘敘舊了,我帶了一盒餅乾準備前往妳家,卻在樓下見妳「倒」在我眼前。


想起妳過去的點點滴滴,潸然淚下了起來。


「那個惡人,現在還在通緝中,但我相信,他一定會被逮捕的。」一旁的醫生邊安慰著我們,邊給我遞了衛生紙。


我拭拭淚,握起妳的雙手,看向錯愕的妳,說:「我知道妳忘了我是誰,但從今以後,讓我陪在妳身旁好嗎?絕對!不會再讓妳受到傷害了!」


妳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還是爽朗的笑了,也許是被我的過度認真給逗笑了吧。


骰子在空中飛舞,接著緩慢落地,但我不再去注視它的數目。


此時此刻,讓我們兩人,從『零』開始吧!

3會員
1內容數
歡迎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欲罷不能》:快速好上手的經典骰子遊戲  《Can't Stop》是一款相當經典的桌遊。它的中文譯者給了它一個甚至比原文還要精準的遊戲名稱--《欲罷不能》。之所以它會受到歡迎,除了規則簡單易懂、遊戲流程迅速外,也因為它在「運氣」和「風險管理」之間,達到了足夠吸引人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4-03
日本戲劇|速寫《極度不妥!》EP6:「對未來不抱希望的老頭子,就只會話當年了嗎?」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筆下的《極度不妥!》,主要講述主角小川市郎(阿部貞夫 飾)從1986年穿越到2024年,與其他人相遇,以及與相依為命的女兒間發生的故事。第六集小川市郎與老闆藉由這段對話,帶出電視台節目對於「俗套」的世代認知差異,以及人生議題的兩條故事線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景框之外的故事
2024-03-07
《灰階思考》閱讀心得 - 股癌的思維模型、人生豹子理論及打磨一顆灌鉛骰子1. 灰階思考 - 具有彈性的思維模型 --- 查理蒙格 - Lollapalooza Effect 魯拉帕路薩效應 2. 人生豹子理論 - 成功僅僅是運氣嗎 ? 3. 外掛人生,打磨你的灌鉛骰子 ! ---「反脆弱」的不對秤槓桿 ---「風險之書」的風險管理 ---「思辨賽局」的冒險戰術
Thumbnail
avatar
Rextothemoon 雞努李維 | 閱讀、商業與投資
2023-02-25
《機遇之歌》——擲骰子般的三種機遇人生可能命運的岔路如同火車,從分岔點以後一去不復返,迎來不同的結果。 電影《機遇之歌》是波蘭名導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作品,描述主角 Witek 在車站搭上抑或錯過火車之後,截然不同的三種人生際遇⋯⋯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9-09
【閱讀】量子力學的發展故事——曹天元《上帝擲骰子嗎?》嚴格上這不是一本理論教科書,而是量子力學的發展歷史故事(書中時間線上時常跳躍);而要述說歷史必然需要提及科學理論,重點在於這本書以極其生動的比喻,為使沒有深厚物理學知識的讀者也較容易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吾輩是老了的小狼
2021-09-04
《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完美家庭的小小黑洞,正常社會的大大謊言<p>兼顧家庭與事業的男性,會大受讚揚;但是想要兼顧兩者的女性,卻容易聲名狼藉。兩者兼顧的男性,表現的是美德;但是渴望兩者兼顧的女性,卻被當成貪婪。如果說 Witherspoon 演活了對生活欲求不滿的現代女性,那麼 Kidman 肯定是演活了男性眼中的完美女神。</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11-04
《武俠故事》第六十二期<p>  鄭問不是敘事藝術方面的成就,而是每一格漫畫作為藝術的可能。<br />   他所畫人物的臉容是細膩寫實的,但頸部以下經常是極簡的勾勒,像是毛筆隨意點撥撇束,寫書法也似的。<br />   多麼微妙神祕難以直言的意境啊。</p>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7-08-25
《手斧男孩》與《星星婆婆的雪鞋》的野外求生技巧<p>斧頭對於力氣不夠且沒有尖銳爪子的人類而言,的確是面對大自然弱肉強食生存法則中最基本的工具。有了斧頭這類基本工具加上會使用火,是使人類邁向萬物之靈很重要的文明進展呢!</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8-24
《肉獄》(Grave):生吃人肉好美味——逼爽瀕死的少女性啟蒙<p>小心翼翼地撿起 Alexia 的中指,Justine 閉上雙眼細細舌舔中指,佈滿血跡的中指,然後小口小口地,輕輕啃咬中指上的肉,吸吮上面的血水與肉汁,最後,將整支中指含入口中,滿足無比地吞下肚。《肉獄》的故事看似荒謬,描述的其實是社會早已存在的事實,非常寫實且悲傷的現狀,一個關於所有女性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真實困境與難解枷鎖。</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8-17
《迴路殺手》:前路終究不可知<p>《迴路殺手》是一部很娛樂的電影。它融合了幾個類型,包括前半是某種輕度的《銀翼殺手》式反烏托邦的未來,到了中段變成黑幫組織追殺片,接著大轉彎成為《龍門客棧》式的孤島守軍陣式,再從中變出帽子裡的兔子——竟然還有超能力怪物!這一切被時空旅行的設定穿針得合情合理,又引線往一個帶有感染力的結局⋯⋯</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