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話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04/13


「你這樣,是喜歡木家老四吧,嵐。」雅聽完嵐的描述之後,淡然的說道。


「蛤???是嗎???」


「對啊!你不是每天都會跟他見到面嗎?而且回家的路上要是看到什麼好吃的東西,也會叫司機特別停車,多帶一份給他吃。」


「但是,這不是對待弟妹的方式嗎?」
「而且小暮跟我一樣,都很喜歡吃甜點啊,所以跟他一起吃就很開心嘛~」


「那你會對颯太這樣嗎?我記得…木家的老三小我們兩歲吧~」


「對颯太這樣啊……嗯……嗯……」陷入了一陣沉思的小嵐,懊惱地嘀咕著。
「我好像不會對颯太這樣,我只會對小暮這樣,畢竟小暮他從小就很黏我啊。」


「我是不認為他對你只有對哥哥的感情啦~」
「我自己也有哥哥,我知道。而且我去找老二玩的時候,看到小暮對颯太的方式,再對比小暮對你的方式,根本天壤之別。」
「你也知道,我跟木家的老二感情很好,所以多少會從他那邊聽到他們家老四對你有多執著的事蹟。」
「總之,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也有可能我們這些旁觀者都看錯了。」


嵐突然回想起了跟雅的對話。
離開這裡五年了,不知道雅還記不記得自己。
這五年內,嵐認識的人,一個人都不敢聯繫,甚至還把所有人都設為黑名單,甚至還將高利貸以外的電話都設拒接。


嵐靜靜的看了看電話app裡,聯絡人上的雅。
帶著忐忑的心情,嵐按下了雅的通話鍵,不知道自己這位好兄弟,還有沒有記得自己。


嘟嚕嚕嘟嚕嚕。
嘟嚕嚕嘟嚕嚕,喀。


「喂?你誰?」
「你怎麼會有這支電話?」


「李雅容,是我,柳嵐。」


「屁啦,你詐騙吧?」
「幹,那傢伙現在不知道死去哪了,五年來打電話給他都沒人接。」
「你最好不要給我亂用這個人的名義來詐騙我喔,去死,缺德。」


「你改天有時間來木家老宅一趟吧,你就會知道是真是假了。」
「對不起,李雅容,我真的很抱歉。」


「靠!真的假的!!!」
「你真的是柳嵐???」
「你沒死???」


「對啦!不信你去問芽依啊!」
「什麼死不死的,你真的很煩欸!」


「芽依是有說他有急事要回老家一趟,說是跟老四有關的事情。」
「難道是指老四把你帶回家的事?!?!?!」
「芽依早上從老家回來就直接去大學了,所以我們還沒碰到面。」
「你要是真的是詐騙,我絕對會動用一切關係去把現在跟我通話的你找出來毒打!!!」


「到底誰家才是黑道啊,你家不是堂堂正正的商人嗎?」


「噗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能講出這種幹話的果然是柳嵐。」
「芽依現在應該在研究室裡,我不方便打給他,等他回來我再問他。」
「我平日大學這邊還要上課,等我周末回去了,我去老宅找你,你給我等著。」


李雅容,李家的么子,跟柳嵐同歲,是李家開始與木家有密切商業往來後,被父母帶到木家作客,意外跟柳嵐認識的朋友。與木家的二姊-木崎芽依,打從第一次見面後,就是不打不相識的孽緣般的好朋友。上面有一個大一歲的哥哥,但李家並沒有一定得要孩子繼承家業的想法,所以哥哥目前是在德國念建築系中~


/


「葛格,你打給誰?」


「雅啊,畢竟都回來了,我總得要跟他報個平安吧。」


「雅容哥喔,他最近跟老二還是很要好呢,念的也是同間大學,連住也住在一起的樣子。」
「感覺他們在交往,可是老二又什麼都沒有說,我們家其他人也只是猜猜而已。」
「雖然馬麻有去問,但是老二都回答得很模稜兩可,我想大概是有什麼但又不確定吧。」


「欸~是喔,過了五年,居然發生了這麼多變化喔。」


「我是不討厭雅容哥,他跟老二要怎樣也不關我的事,只要他不要纏著葛格,我什麼都無所謂。」


「他也~不至於到纏著我吧?」
「我們就是朋友啊,以前會一起出去玩什麼的很正常吧。」


『哼,你以前都把我晾著跟雅容哥出去玩,要不是有帶點小禮物回來給我,不然我每次都很生氣。』小暮嘟著嘴心裡在碎碎念著。


「走吧~你不是要帶我去木爺跟奶奶的那間獨屋看看。」


「嗯嗯。不過,我剛剛問過如姨,最近澤叔也只是稍微去將房子內的灰塵撢一撢而已,庭院的話,雖然不至於說雜草叢生,但就是不比外面庭院好看就是了。」


兩人往主屋後花園再走個一兩分鐘後,到了一處很隱密的小側房。正門看過去兩側都已是帶點不整齊的樹叢,樹叢則是緊緊的包裹著整棟房子。看來當初木爺是真的要把這棟房跟主屋給隔開來,作為自己跟奶奶的秘密基地呢。


將正門的拉門拉開後,傳統日式的玄關,左右兩側則都有能夠通往後方的走廊。正對著大門的牆壁上有著長久因掛著相框而有色差的痕跡,看來,那裡之前掛的大概是爺爺奶奶的合照吧。兩人將木屐擺放在玄關後,沿著走廊走到後方,是一個ㄩ字型的房屋構造,被房屋包覆在正中間則是被細心打造的帶魚池的日式造景,雖然現在有點凌亂,但不難看出是被精心設計過的。不過,早在木爺搬離這間之後,就已經將魚池裡的魚都給移到主屋的造景裡,現在就是帶著點青苔的空魚池。


獨屋內沒有廚房的設備,左側靠玄關這間是比較現代式的洗衣房兼衣帽間,比鄰著的是帶有舊舊粉色馬桶的廁所跟通往半露天式泡澡區的的浴室。


房子的右側走進去則是用傳統紙拉門隔出的房間,將靠玄關的紙拉門拉開後,在這間房間裡,還有一個能將其一分為二的拉門在最中間的地方。兩個空間大約都是足以鋪三個成人的床鋪的大小。但靠外側的這間有木桌,看來之前是把這邊當成起居室,把內側當成臥室在使用。


「怎麼了,葛格,你喜歡這棟嗎?」


「看起來很不錯啊!還有自己獨立的泡澡區欸!!!」
「剛剛去看浴室,兩個男人也不覺得擁擠的泡澡區,我覺得這邊蠻好的,我們可以搬過來住嗎?」


「咳咳咳……兩個男人???」
「你說得感覺像是我跟你都要一起搬過來這裡一樣。」小暮對於嵐的話感到不知所措中。


「對啊!不然勒?」
「以後就是夫夫了,住在一起很正常吧?」嵐不以為意地說道。



0會員
10內容數
拖延重症患者,但會努力準時上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