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胡謅 | 不要依賴於停滯不前的事物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拿著一杯咖啡安靜地坐著,望著玻璃窗外的三三兩兩的行人,想著這真是難得的時光。


成年之後的世界其實很固定,會見面、關心近況的人十隻手指頭就能比出來,不是沒想過要拓展交友圈,只是對於要主動開啟一個妥善的話題,總是會猶豫再三。畢竟,幼年時那種見誰都能夠湊上前打招呼的「社牛」狀態,我已經喪失了。於是我在想,究竟是什麼原因使我成為現在這個樣子?



安於現狀,就像一顆扎了根的大樹一般,住在自己的園子裡。但你可能會問,這難道是件壞事嗎?


變化總在不經意間,我們從無憂無慮的日子漸行漸遠,步入了一個充滿責任和期望的成年世界,學會了篩選,保留真正重要的人和事,我們不再需要無數的朋友,只需要有人能夠在需要時陪伴在身邊。



生活就像是咖啡、糖和奶精的組合,有人選擇單純的咖啡只為那一股甘味,有人則偏愛運用這三者來讓嘴裡盈滿柔和的滋味。我想每個選擇都是獨特的,是性格和經歷的投射,就如同我選擇在這安靜的享受這一杯咖啡,這並不意味著停滯不前,而是我在享受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片段。


逐漸意識到,這其實是種奢侈,畢竟在繁忙中竟還能夠擁有片刻屬於自己的寧靜,但我好像沒有因此感到滿足。


「或許是因為我在同一個地方太久了,久到對每片葉子的位置都清清楚楚。」


「是喔,這不好嗎?」你單手托著下巴,一邊攪拌著手裡的咖啡,旁邊擺放著糖和奶精的包裝殘骸。但,我記得你從來不放它們,怎麼突然想這麼做了?


「嗯?就是想試一下嘛,這家的咖啡我老喝,有點沒意思了,但又不想去其他地方。」


剎那間,我好像想通了。


感謝你的來訪閱讀,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也歡迎交流關注:部落格(同名)、臉書(日常的不定時放送)。

240419

47會員
46內容數
讀書寫字,偶爾胡說八道,歡迎關注及分享。 ⭔ 蔓蔓閱讀角: 包含書、電影或影集。 ⭔ 野蔓胡謅 : 內含人生吐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