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在探索到幣圈社群之旅丨我看見了全新的Tangled平台

我想放過我自己

最後一次在方格子發表文章是2023年底;自此之後電腦中堆滿只寫一半的草稿,思緒雜亂的我就這樣讓它們一直靜靜地躺在電腦中某個角落。但我從來沒有忘記答應過旅人小萌,要寫一篇以“放過自己”為主題的文章。

放過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其中最難的是察覺自己。當人處在緊繃狀態時,散發出來的壓迫感足以讓所有人都知道,只要再吹上一口氣就能讓你上緊發條的神經當場斷線,只有未知的自己還持續把發條轉得更緊。這需要發條斷過幾次,且經由不斷探索、聆聽來自內外在回饋及不斷取捨後才能有所覺察。

雖然我不清楚現在自己是否有做到,不過至少我確定了一件事!掙扎多年後,我終於願意承認,那曾經讓我熱愛的事,已索然無味到讓我產生極大排斥感。未放手之際,我不承認排斥感的存在,還試圖以責怪自己不夠努力的方式,逼自己抓得更用力!然而在決定放手並轉身離去後,如釋重負的我,反而可以用一種輕鬆的態度重拾當年享受其中的樂趣,也讓我有心力將眼光看向其它地方

全新探索

2021年我想做點不一樣的事,因此我開始提筆撰寫文章,起心動念只是想訓練自己的字感與組織能力,所以文章類別沒有設限,從Matters寫到馬玲薯,再由馬鈴薯寫到方格子,雖然我寫的內容都很老派,不過文友們的包容及樂於回饋也讓我樂在其中。 

在平台上寫文章的樂趣在於,輸出自己觀點的同時也在吸收其它文友們的觀點。正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踏入幣圈社群平台領域。從Mastaton到Noise,接著再到Tangled。每個平台都有自己的功能特色,對於常使用的平台,我對它們也給了不同的定位:

  • Matters、方格子:適合分享深度且全面觀點
  • Mastaton、Tangled:類似社交平台,適合分享簡短觀點,或運用平台力量推廣自己文章或理念。

由於平台用戶不限於台灣,所以經常可以看見顛覆過往認知的不同思維,思維跳脫舒適圈也為我帶來不少樂趣。從中受益不少的我,今天我想分享一個去年才剛誕生且充滿生氣的平台,那就是Tangled.

什麼是Tangled平台?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它的背景。

Tangled Social成立於2023年1月5日,是一個建立在 Millix 生態系統上的加密貨幣社交媒體平台。在平台上創建帖子、回復、點讚或參與各種互動,甚至組建群組,都有機會可以獲取Millix這個加密貨幣。

理念:分享內容有價

Tangled是我最近剛加入的社群平台,一切也都要謝謝四季的介紹我才得以認識。Tangled功能與Mastaton或Noise類似,但更年輕更俱活力,提倡理念為:分享內容有價!因此在平台上的任何分享、網友互動皆可以賺取加密貨幣,若你對網友觀點特別欣賞,還能運用打賞機制額外鼓勵他。另外平台為了鼓勵用戶多多使用,因此光是瀏覽貼文也能收到為數不少的Millix幣,做為獎勵。

形式:分享、玩樂、創造價值

目前在Tangled上還是新手的我不太活躍,只是偶爾發發生活照片、參加一下猜謎活動,卻也可以在不到兩周時間內,快速成為millix的千萬富翁!真是意料之外呀!

我在Tangled上參加活動的貼文

我在Tangled上參加活動的貼文

其實Tangled上還有不少有趣的活動與應用尚待探索,我也發現不少創意用戶在善用Tangled功能後,除了以倍數累積millix幣外也迅速累積在平台上的號召力!總之玩法可以多元又有趣!

另外有一個小小地方不得不讚許一下!雖然Tangled是由外國人發展的平台,但平台有支援中文真的很不錯,可以大大減少新手入門的摸索時間!

方式:加入一起玩就對了!

玩樂不一定是壞事,尤其是困在一個狀態太久時,休息一下到不同世界看看,說不定會讓你有新的發現。若對Tangled感興趣的話,歡迎使用我的申請連結,加入Tangled,讓我們一起探索玩耍吧!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