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計程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龍在某宇宙的投影

金龍在某宇宙的投影

深夜,加班下班,我約了uber計程車到公司樓下。 雨後的空氣有點悶,關了空調、關了燈,空蕩蕩的大樓裡,只有電梯跟我是活動的物體。流不動的悶熱空氣好像會吸收聲音,讓今天的夜有點靜,靜得我好像與世界斷了聯繫。 「叮!」電梯到達的響鈴驅散了寂靜,熟悉的世界好像又回來了,我進了電梯,按了關門、按下1️⃣,卻覺得梯下樓的速度似乎比往常慢了些。 大樓前停了輛車,這裡除了我,該沒人叫車了,我便不假思索地上了車。上車後,司機回過頭來問我,「你們兩個要去哪裡?」他的聲音冰冷而陰森,然而,我清楚地記得我是獨自一人上車的。 心跳加速的同時,我轉頭向左邊看去,只見後座上已經坐著一個少年的人影,但在剛才,我明明記得後座是空的。我試圖打開車門,卻發現已經鎖上打不開了。 我看向司機試圖向他求助,但他笑著說,「沒關係,我知道的,每個人都不一樣,你們的目的地不同。」說罷便開動了汽車。 「欸……你都還沒問我們要去哪?就開車!別怪我投訴你。」 「哈哈哈……你投訴的了我才有鬼。坐好吧,到了你就知道。」 車子開始加速前行,他好像都不怕撞車,車速快得讓窗外景物變得模糊了。

晨間快報: 長虹大樓某企業梁姓員工(47)疑夜間加班猝死,早上上班同仁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長虹大樓不遠處某早餐店,早上要開店時,發現一少年倒臥在騎樓,已無生命跡象。一輛變形了的摩拖車倒在附近工地,研判彎道速度過快,導致失控自撞意外。 同處不遠的兩件死亡案件,詳細情形待檢調偵辦中。

改編自二句話恐怖故事: 深夜時,我一個人搭計程車。 司機:「你們兩個要去哪裡?」

AI圖、文不符

    83會員
    131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玖•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拾•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水族館的經費危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的江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迴台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拾壹•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記-深夜淺走象山-112.03.18原本規劃夜晚要去台北吃知名連鎖拉麵,到現場後卻大排長龍只好放棄離開,隨後臨時起意前去象山走走拍個夜景,就這樣在深夜還在登山步道上,中途居然還有一兩組遊客呢!
    Thumbnail
    avatar
    悟冰德
    2023-05-25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今天的學習歷程相當精彩,印象深刻的示範教學❤️❤️❤️🙏🙏🙏🍀🍀🍀fumi老師:❤️❤️❤️ 🥰🥰🥰學生們分享著上週靈氣點化後的感受,有察覺到自己生活中發生了特別的變化! 🍀🍀🍀分享了靈氣對自身的正面影響,對於靈氣的力量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有同學分享著與家人出遊的時候,原本覺得很「礙」,卻神奇的變成了有「❤️愛」的感受。 ✅有同學分享著發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3-01
    動畫推薦:《奇巧計程車》一段被幸運詛咒的深夜旅程 (無雷)大家好,這裡是喃喃。第一次的方格子發文就決定獻給它了,這部在日本動畫中放眼十年也顯得獨一無二的《奇巧計程車》。預計會分成無雷版與有雷版,以及各角色之間的對照,不確定會寫多長寫多久,總之先種旗子。
    Thumbnail
    avatar
    喃喃
    2022-08-21
    《台北城記》深夜,站在臨溪路口一年前寒假留在學校宿舍準備比賽的日常生活,今天才把它放上來
    avatar
    2022-01-26
    |食記-台北中正區|江記東門豆花|東門市場內豆香濃郁綿密的傳統豆花,吃過一次就讓人印象深刻啊! 這間位在東門市場的傳統豆花店也是這裡的人氣名店,沒有很花俏的配料也沒有華麗的裝飾,就是一碗簡樸帶有濃厚古早味的豆花,不管在豆花、花生、糖水與冰涼度,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剛好, 吃過一次就讓人難忘,難怪在這裡始終屹立不搖~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27
    《請別叫我英雄》036-深夜記者會  「樂園計畫」被熊英真等人察覺,本來就在游龍野等人的預測當中,因此今天他們會與氣動俠交手,更是預料中的事態。而就算有幫手,樂園裡駐紮的維安人員,也應該能一定程度上壓制住進犯的少數菁英,一切應該都在掌控之中。   但在迷塵與越有祈聯手的超能力影響之下,總統越中原、議員游龍野,以及「社會突擊隊」...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1-24
    深夜日記現在的深夜已經有點涼意 電風扇的聲音此時此刻顯得有點大聲 坐在桌前提筆寫了一小段文字 已經很久沒有在夜晚寫字了 大概最近煩惱真的特別多吧
    Thumbnail
    avatar
    V小姐
    2021-09-05
    石清水八幡宮-幽玄的深夜勅祭「石清水祭」深夜中優雅的平安繪卷,五百多人身穿時代衣裝,沿著山道行進隊伍,石清水祭歷史悠久,和五月的葵祭一樣是三大勅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18
    你有曾經疑惑賈伯斯的一生是怎樣的嗎?艾薩克森在《賈伯斯傳》中留下了深刻的記錄在還沒讀這本書之前,賈伯斯實在是神聖無比,他是蘋果創辦人,也是電腦的封閉系統之父。讀完後卻發現,原來賈伯斯不過就是一位在出生前就被親生父母拋棄,因此他用了一輩子去尋找自我,然後無論是脾氣還是體味都很臭的可憐人。唯一比較幸運的是,他遇到了一對住在矽谷裡的,很好的養父母。
    Thumbnail
    avatar
    五厘米Fivecm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