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遍路 | 令和元年紀錄 | 德島篇(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誌行程紀錄

6/4-6/8:第一番靈山寺至第十七番井戶寺


raw-image

6/4是早起的一天,預備7點從德島站出發到坂東車站。

步行到第一番靈山寺後,我稍微在這邊買了一下遍路所需要的物品:白衣、金剛杖、遍路地圖(小黃本)、納禮、頭陀袋、納經帳。

然後就是確認本堂位置,與觀察我要參拜的模式是否跟大家沒什麼出入,接著就安心的禮敬與啟程。

raw-image

因為是興奮的第一天,總是會關注一下跟自己同一天出發的人有誰,大概是因為是夏季的關係,同一天開始的人並不多,除了一群日本阿姨的遊覽車團(還自帶誦經音樂,讓我驚訝了一下,參拜完第三番後就絕塵而去,大概是有車的快樂)外,大概就一組比利時的2位大叔(第一天的最後應該是停在第五番),跟一組日本的2位大叔(看到我在第六番停下來,還跟我說今天他們要衝到鴨島!)。


有時候看到一些很小的遍路道,還會想說查一下走車道的可能性,如果要繞一大圈還是得硬走,但有些路段真的挺可怕的。

raw-image
raw-image

在第五番時,受到了納經阿姨招待的綠茶,稍微休息緩和一下~

raw-image

第一天還在試水溫,停在第六番對我已經是極限,可以感覺到腿的吃力,甚至我早上儲備糧食買的麵包,中午到晚上一口都沒吃,根本熱到沒胃口。

在第六番安樂寺納完經後,第一個晚上就直接在這登記宿坊休息一晚。

住寺院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東西也應有盡有,餐點也挺可口的。只是本來說他們有晚課,但我洗完澡、吃完晚餐就昏睡了,未能參加真的可惜。


raw-image

六月的太陽正大,遇到的當地居民都跟我說「好熱」,叫我趕快把帽子戴上。

總覺得自己挑錯了月份,熱與身體的疲累感疊加在一起,確實難受。

在第九番往第十番的路上,腿好像終於撐不住了,感覺骨盆連右腿的地方刺痛而且微腫,不得不忍著疼痛、縮小著步伐,很怕自己停下來就不行了。

終於走到切幡寺的牌匾,稍微安心了點,但繼續往前才發現竟然還有1公里。勉強著登上山坡,然後連水都沒有了的狀況下,還有333階才抵達本堂。

於是我在抵達完本堂參拜、納經完後,我就可恥的請納經的阿姨幫我叫計程車前往背包旅館了。(現在想起來真的挺好笑的,但當時有種絕望感,畢竟才第二天)

raw-image

這天因為身體的關係,目標只有藤井寺,我想著名的難所燒山寺需要預備點體力,就打算延後一天再走,剛好也下午偷閒去德島車站晃晃(吃個東大拉麵~)。

出了藤井寺後遇到了路邊的大叔,除了親切的告訴我之後的路和推薦的住宿外,更從冰庫中拿了兩支冰棒給我吃(根本救星)

走回鴨島站的路口,更有個伯伯開車追上來,拿了一瓶生茶給我~

搭車從鴨島站到德島站的路上,旁邊坐著位很健談的94歲奶奶,知道歲數是因為我送了她一包百二歲的茶包(笑)。

有時獨自走在遍路道上,剛好遇到小學生上下學時,彼此經過也會互相點頭、說著こんにちは。

遇到很多可愛的事與人,一直都會讓人心情很好。


隔天開始下雨了,燒山寺只得暫時再後移一天,上山得是個好天氣才行。

第十三番到第十七番都接連在附近不遠的地方,於是就在大雨、小雨中漫步5間寺院,說實在挺愜意的,想著很久沒有在雨中緩緩行走、想到以前學生時期最喜歡騎腳踏車淋雨回家,被自己久違的記憶逗笑著。

回到背包旅館的時候,遇上了今天結願88番的伊藤前輩,親切地聊了很久,還拿出自己製作的地圖逐頁給我建議,遍路人真的很美好!

raw-image

雖然延遲了兩天才前往燒山寺,但驚喜的發現,前天遇過的人還在這。甚至還有一位是單車遍路的,我爬山的時候,他也在奮力地蹬著腳,大家一起為同一件事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好。

但燒山寺不愧有難所之名,這不間斷的上坡很苦,旁邊的樹叢也很令人害怕,偶爾聽到一些沙沙聲也只能悶著頭快走,超怕遇到蛇。然後下山的時候終於還是滑倒了(笑)

終於抵達山頭時,意外發現了好幾台遍路團遊覽車,大家都擠在本堂跟納經所前,我剛好就在旁邊的椅子上先享用一下飯糰,好久沒這麼熱鬧的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是個QHHT量子催眠、BQH超越量子催眠執業者,也是熱衷探索世界的旅行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