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不中斷》如何從美股賺一億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如何從美股賺一億

作者:吳曉明

出版社:大樂文化

筆記:

這是一本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書,情況是這樣的,我一開始閱讀此書時,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書中推薦的投資方法是以風險較低的債券和封閉型基金為起點,將所拿到的配息再投入,等到所領的利息越來越多時,可以將利息拿來購買高配息的股票,書中推薦的股票產業以房地產租賃為主,尤其是醫療保健機構的房地產租賃,作者推薦的理由有二,一來是因為美國政府規定房地產租賃業者必須將利潤的90%配息給股東,二來是因應人口老化,醫療保健機構有增無減是長期發展趨勢,而且一旦將地產租下,就不太會搬遷。作者強調他的投資策略是以領取股息為主,而醫療保健機構的房地產租賃比較不會隨景氣有所波動,所以股息發放金額較不受影響,股價也比較不會劇烈變動。

書中強調的投資策略是領取股息(利息),並且將股息再投入,透過複利放大投資效益,並且一再重申他們只用股息去投資風險較高的高配息股,所以如果發生虧損,頂多是賠掉股息,不會傷及本金,所以投資風險極低。我大致上可以了解書中的低風險投資策略,但就是因為低風險,所以當書中提到他們運用賣出期權去賺取比股息多5倍的利潤,但是風險卻是所有策略中最小的時候,引發了我的關注。我以前曾經試著去了解期權,但是看了幾次相關的說明文件還是一知半解,而且文件中都說期權風險較高,所以既然我弄不懂又風險高,我後來就完全沒再去理會。書中並沒有詳細的介紹期權到底是什麼,但是看到這本書說他們只賣出期權,且風險極低,另外作者加註巴菲特也常使用期權賺取高額報酬時,我按捺不住好奇心,再次上網查詢期權的交易方式。一開始我先看了一個在網路上頗負盛名的網站,我覺得它寫得有點複雜,我看不到一半就看不下去,我只記得文章內提到期權買方風險有限,賣方風險無限,這和書中寫的完全不一樣啊!好吧!我繼續找其他文章看,就這樣,看不懂的就換,希望能夠找到淺顯易懂的說明,終於在看了六、七篇文章後,我有了比較明確的認知,搞懂了期權的交易方式後,又回去翻了一下書,再加上自己花了一些時間思考,終於恍然大悟:如果本來就想購買某支股票,那就可以使用賣出賣權的方式來壓低成本。請注意,前提是你「本來就想用這個價錢來購買這支股票」。所以如果期權契約沒有生效,那賣方就淨賺權利金;如果契約生效,那賣方就用自己原本就願意支付的價格買進想要的股票,一樣可以拿到權利金,所以等於用更低的價格買進自己想要的股票。相反的,你也可以使用賣出買權來賣出股票,將賣出所得提高。

了解這個道理之後,我有一種欣喜若狂的感覺,完全沒想到在聽到過期權的多年之後,居然可以理解它的操作方式,並且利用它來增加獲利。為什麼我說這是一本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書,是因為這本書的某些內容講解得不是很清楚,但我是看了這本書後,才重新去了解期權的應用方式,所以還是蠻開心從這本書中接收到了有用的訊息。

1會員
21內容數
帶你一窺在頂大工作的基層人員所面臨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