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7日遊行程大公開~四家飯店示範由奢入儉給你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首次嘗試膠囊旅館

人生首次嘗試膠囊旅館


我上個月在整理資料時,突然想到,我寫了一年出頭的日本好色系列,因為我刻意把每趟行程的順序給打破,若是摻雜了不同趟的行程,我想可能有的讀者看不出所以然來,若想參考照著走,光看文章會有點霧煞煞。


好吧。我想應該會有這樣子的需求。

我把這趟用亞洲萬哩通點數換來免錢機票、總共八天七夜的行程,按照實際發生的順序列出來,這樣就一目瞭然了。


好天氣壞天氣?純粹是機率問題!

這趟行程買了JR東京廣域周遊券,當時我是買三日券,涵蓋的區域真的非常廣,我選了沒去過的日光,另外二次造訪輕井澤,也去了高尾山(結果遇上天候不佳,只看到濃霧)。

七天造訪景點不少,三天在東京市區,四天到東京郊區

七天造訪景點不少,三天在東京市區,四天到東京郊區

所幸,去河口湖欣賞富士山,老天爺很賞臉,接下來的行程都是好天氣。

這趟行程去位於中目黑、日本最大的星巴克,也看了建築大師的前衛建築、在秋葉原喝到人生第一次的藍瓶咖啡、也去蔦屋書店買CD。

很豐富吧!


Day 1: 秋葉原

⛩日本好色#50 宅男的天堂在這裡~秋葉原還有更精彩的

Day 2: 高尾山

《日本好色#40》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高尾山想看楓紅卻迎來濃霧

Day 3: 輕井澤

《日本好色#34》楓紅倒影絕美景色~二訪輕井澤帶回滿滿的相片及美好回憶

Day 4: 日光

《日本好色#46》這才叫做扳回一城~好山好水神社寶地庇蔭日光!

Day 5: 河口湖

《日本好色#30》人品大爆發~河口湖看富士山倒影美到不想眨眼

Day 6: 銀座

⛩日本好色#53 量你插翅也難飛~無印良品飯店朝聖去!

Day 7: 中目黑

⛩日本好色#54 拚創意沒有極限~連鎖咖啡與前衛大樓同場較勁


八天七夜換了四間飯店

配合行程的關係,前四天都是下塌在上野的商務飯店,反正白天都在外面跑,有個地方舒舒服服的休息就可以,地點方便就好,其他的不是太重要。

商務飯店--Hotel Sardonyx Ueno NTD 3026/晚

高尾山、輕井澤、日光三個地方我都是當天來回。後兩個地方我覺得以後可以再多待一天,省下坐車的時間,能慢慢的欣賞風景,因為這兩個東京近郊的旅遊勝地,事實上還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


溫泉旅館--Hotel Mifujien NTD 7351/晚

而河口湖則是朋友強力推薦、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我的運氣很好,第一次去就看到富士山倒影。河口湖周邊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看,YouTube上有很多相關介紹,我想以後有機會再去補上沒去過的景點。

而這間溫泉旅館,也是這趟旅程中要價最貴的一間,當然我不該把橘子拿來跟蘋果比,畢竟這家有溫泉、有豐富的宴席早餐、在房裡就能看到富士山了,這個錢值得花。


文青飯店-- MUJI Hotel Ginza NTD 3700/晚

位在銀座的無印良品飯店,十分十分搶手難訂。為了訂這間飯店,我把整個行程重新調整過,就為了來住上一晚。

個人是覺得十分值得。當晚吃無印良品,隔天早餐也吃一樓賣的麵包,當然也買了不少無印良品的戰利品。


膠囊旅館--Capsule Hotel&Spa The Nell NTD 800/晚

為了隔天搭一早8:35的班機回國,一時心血來潮,想來體驗一下什麼是膠囊旅館。於是在上野訂了一晚,至於為何是上野?大家應該都清楚,去成田或羽田機場又快又方便。

每個人的「艙房」真的很小很小,設備也蠻舊的,不過我不是很在意,反正只住一晚,純粹想來嘗鮮罷了。淋浴間還有一個浴池,也還不錯。不過半夜就發現旅館的缺點,陸續一直有人進出,所以對聲音敏感的人就要對這類旅館考慮一下了。


事後回想這趟旅程,七天內體驗了四種不同類型的住宿,從商務、溫泉、文青,最後以膠囊旅館作收,一晚3000、7300、3700,變成千元有找,也算是一個另類的由奢入儉吧!

人生中很多事情,沒有親自體驗一回,就得不到經驗值,住宿便是如此,而景點更是如此,去了一趟,自己就知道,有些景點一天是絕對不夠的!


內容總結
日本自由行
5
/5
120會員
456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京近郊攻略:河口湖河口湖距離東京約2~3小時車程,以遙望富士山聞名,並有各式豪華的湖景渡假村,同時也有許多獨棟度假屋,是東京著名近郊之一。
Thumbnail
avatar
一直玩的馬摩
2023-11-06
東京自由行>> 暢玩東京+近郊 東京迪士尼+東京哈利波特影城 日光+河口湖 8日行程分享住宿推薦 東京迪士尼、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銀座、築地、淺草、上野、阿美橫町、新宿、池袋、日光、河口湖、入間市outlet costco......我的東京8日行程分享! 大家好!我是林魚,這是我第一次規劃自由行,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也是自己的生活遊記,可以參考旁邊目錄~第一次發文,就請大家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林魚一直走
2023-08-05
東京近郊,高尾山一日遊|2023東京親子自由行早上9點從旅館出發,預計到新宿買京王電鐵推出的高尾山折扣乘車卷(打8折),包含: 1.) 新宿、高尾山口來回電車票卷(京王線) 2.) 上下山的纜車(或吊椅)來回票卷高尾山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7-25
【東京近郊花海】2小時就到!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東京近郊必去花海~ 4、5月湛藍的粉蝶花、10月暈紅的掃帚草,去膩了人擠人的市中心購物區,一定不能錯過被花海包圍的美景!
Thumbnail
avatar
悠鵅-free as abird
2023-04-06
日本東京近郊景點-必訪「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奇幻之旅,訂票、交通、推薦逛法、美拍一次搞定!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又稱吉卜力美術館,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的動畫美術館,正式名稱為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是將宮崎駿大師筆下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們展出的地方,館外設施如大型機械巨兵(天空之城)、龍貓等可以拍照,館內則是一律不准拍照,從小看宮崎駿動畫長大的我們,簡直如數家珍,記得雪莉我第一部看的應該是螢火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18
日本東京近郊景點-藤子不二雄博物館攻略,我的青春啊!「哆拉a夢救救我」-大雄永遠的口頭禪,我們這個世代誰不認識哆啦a夢,但我喜歡叫他小叮噹(是不是暴露我的年齡了🤣),所以去日本一定要去東京近郊神奈川縣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朝聖一番,可以親眼看到作者手稿、原創短篇電影、巨型漫畫角色人物擬真模型、咖啡廳、紀念品店等。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10
東京近郊自由行-在秩父遇上傳統節慶我很喜歡日本,也實際走訪多次,但要說真的了解日本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距離,特別是傳統文化和節日慶典,這些多不是外國遊客能夠輕易接觸的。這次能夠有幸在秩父參與到「節分追儺祭」實屬難得,因此撰文分享利用西武pass的秩父一日遊與同樣對日本傳統祭典好奇的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Yao-Ting Hung
2023-02-07
東京近郊怎麼玩?日本賞楓景點推薦!群馬縣伊香保溫泉、伊香保神社、榛名山、榛名公園!必訪頭文字D漫畫電影場景東京近郊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你去過嗎?伊香保溫泉是群馬縣古老的溫泉地,在日本是非常有名氣的景點,日本遊客很多,也是東京近郊日本賞楓名景點。喜歡日本旅遊的你,無論是不是要賞楓,都不要錯過這個適合深度旅遊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2-05
東京近郊必訪景點-江之島東京近郊為數不多可以看海的景點江之島,承載著少男少女的夢想,初夏的紫陽花與湘南海岸,閃爍著雨後天晴的浪漫,如果東京自由行有多的時間,就來一場尋找自我的江之島青春之旅吧! 如何搭電車及當地交通規劃? 打卡推薦景點 美食餐廳推薦
Thumbnail
avatar
ELENA日本旅遊筆記
2023-01-17
【東京Outlet攻略】東京&近郊六大好玩好逛OUTLET分析,包準你買到瘋!看各個OUTLET開始進入夏季折扣,一堆打到骨折的衣服鞋子,是不是要準備扛個空行李飛去日本大戰一波了呢!今天編輯就特別整理一篇東京&近郊六大OUTLET的分析給各位,提前做功課。絕對讓你買的更開心更划算,趕快下滑看看哪個才是你該衝的OUTLET!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