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40》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高尾山想看楓紅卻迎來濃霧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尾山搭乘登山吊椅的經驗實在太特別

高尾山搭乘登山吊椅的經驗實在太特別

出國玩遇上天候不佳,純粹是機率問題,講白話點,就是運氣啦。高尾山也是東京近郊有名的賞楓景點,滿心期待的想在這裡看到滿坑滿谷的楓紅,可惜天氣不好,只看到一點點零星的楓紅,迎接我的反而是濃霧。濃霧中走在步道上,朦朧中的景色,也是很有意思。


在東京近郊的高尾山,除了欣賞紅葉負盛名之外,每年吸引3百萬人次的登山客,為全球第一,也獲米其林三星評等,只能用超人氣來形容了。

可惜啊,我從新宿坐了1個多小時的車子,興致勃勃的要來欣賞楓紅,不過有句話說,「失之東隅,收之桑榆」,迎來的是濃霧中的特殊景色,而且上山下山搭乘不一樣的工具,也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高尾山在霧中的景色有多特別。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想看楓紅卻迎來大霧⋯⋯

買了票之後,搭纜車上山。

高尾山這裡看到的楓葉,幾乎都還沒轉紅,我看至少還要再兩個星期才會有。更糟的是,起了大霧,所幸沒有下雨。

真的是霧茫茫一片,不過也讓這座聖山,多了那麼一點靈氣,各位說是不是啊?沿途慢慢散步往上爬,也不會太累。

到了山頂正好巧遇一群小學生來此校外教學吧,頓時充滿了歡樂的氣氛,老師要指揮這群小朋友,看起來很無奈(心裡應該是唉聲嘆氣)。


山頂看到零星楓紅了

山頂的遊客其實不算少。也些遊客是自備餐點,就在這裡席地野餐了。


天氣好的時候,海拔599公尺高的高尾山頂,能看到富士山。當然,今天是不可能的了。

今天出門時我好像少根筋,忘了帶水!在山頂找了半天,沒有看到賣熱飲的販賣機,唉。


下山真的很刺激

這回我也是看網路上的介紹:上山坐纜車,下山坐登山吊椅。

我坐上後沒多久就能感受到,為何大家說很刺激的原因了。第一,沒什麼防護措施,雙腳騰空;第二,運行速度蠻快的。

搭乘感覺新奇,但是坐起來有點恐怖。往下的沿途能看到穿越高尾山的景致,只能想像,我是在楓紅滿滿的時候來,哈哈!


頭一回坐這種登山吊椅,成了我對高尾山的回憶。照理說,來到賞楓名地應該要看楓,但我看到的卻是朦朧的藥王寺、步道、山林,而且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離開時搭乘的登山吊椅。

或許跟高尾山的緣份還未到,這代表我可能需要再來一次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中目黑。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內容總結
高尾山
4
/5
112會員
40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