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憂鬱>:前言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有幾個十四年?

大學時期我考上了第一志願學校和科系,大學我開始了半工半讀生活,大二時期當選了系學會副會長和刊物總編輯;也在當學期,因為出色的簡報報告,教授建議我另修教育學分,我也準備開始了我的未來計畫,走學術/教育,或往藝術發展。不可不說,我正在活躍發展,我是一位20出頭,懷有夢想的年輕人,而這正是人生的黃金時期。

好景不常,突如其來的一場病,讓我的全部毀於一旦,被迫離開大學,工作被資遣,被分手,生活陷入地獄,一切從零開始,以至現在依然殘存許多大大小小待解的問題。

這十四年,發生過太多事情、衝突或問題;這十四年間,我一步一步地往上走,更多時候都是退回原步,而十四年後,我已幾近恢復,重新回歸職場,而這一個停損點,花了我十四年。


「付費」限定

這個專題是「付費」限定,因為我不想讓太多關於我的事情,如此容易公開閱讀,即便是付費,看著訂閱「金額」也明白(方格子預設最低額度為NT$30),這只是一個不想讓我的事容易閱讀的「意思」。且它是性質是一次性,期限到了就終止,並不會幫你自動續約續扣


raw-image



當我有一個契機

幾年前,我有一個「機會」,讓我能回頭審視一看,我明白真正困擾、造就我的不是突如其來的「那」一場大病,而是整個童年和家庭;而我,不是生來如此。

如同我的治療師所說:「妳把工作、家庭、生活,看似分開來談,事實上都是有關連的。」


<奮鬥憂鬱>專題會說什麼

整個專題將會走向,我如何探討自己,我的思想、想法,我的經歷、我的背景,我遇到的困境,在工作、生活、家庭或感情中;我的難處,我的待解問題,我的人生、生命或我的創作,我如何讓自己一步步走到今日,你/妳將會看見我的人生掙扎,和我的真誠。牽扯層面太多太廣太深,我是否改變,我是否沒有變,或多或少,可能你/妳會在我身上看見熟悉的你/妳。

我的經歷,不會是改變你/妳的機會,也不會是鼓舞你/妳的故事。「我從沒預料到,我會有這一天;時至今日我還在這,也不在我的預料之中」這點,是人們無法忽視。


2024-04-27


10會員
183內容數
繪圖創作、憂鬱生活、體驗及如何成長走出和更多其他觀點等 #LGBT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