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之女王》你明知道它不完美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明知道它不完美,卻還是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無論電影或電視劇之所以能打動人,一定有某些東西觀眾相信它是真的,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這齣戲沒有打動我,我是不可能看到現在的,在《淚之女王》中不管是角色的情感表現或是角色的選擇所帶來的思考,都是讓人想擁抱、支持的,而那些從劇中感受到的真實情感是由秀賢和智媛來演繹,粉絲我感到心滿意足,因為變得更好看了。


圖 /《淚之女王》劇照

圖 /《淚之女王》劇照

我一直在想我想要活下去,陽光這麼耀眼,雲朵看起來一團一團軟綿綿的,鳥兒悅耳地吱吱喳喳叫,這個世界美好到令人生氣。


「這個世界美好到令人生氣。」

「我要更專注收集幸福回憶,而不是股份。」

「心情複雜的時候,可以專注一件事很好。」

「既然我作為我活著,我也要作為我而死。」

「不要老是想讓我想要活下去。」


流產、絕症、失憶這些梗當然不會是這個時代的觀眾所樂見的,不過編劇筆下的對白和劇中引領觀眾的主角,在敘事和情感表達還是起了一定的作用。

其實朴編一直以來都非常確定劇本的定位,絕不會要觀眾認真討論絕症病情或商戰(但她是不是想看觀眾血壓高),我想人際關係的情感體驗才是編劇希望觀眾共感的部分。不用對情節有太多情緒,只針對情感故事,依然可以追隨主角走到結局。


圖 /《淚之女王》劇照

圖 /《淚之女王》劇照

活著就是因為有那些記憶作為燃料讓我得以運作,所以那些記憶造就了我,還有我的人生,既然我作為我活著,我也要作為我而死。


幾年前看完《某一天》第一集,我在限動寫下「只有秀賢能超越秀賢」,我無法忘記,因為那當下的感受太鮮明了,而這次一樣有讓我這樣的感受,「能讓情感爆發到多少或是壓抑情感到什麼程度,這部分下了很多功夫。」秀賢果然很清楚觀眾想看什麼,也明白面對這樣的劇本時自己能掌握什麼。在最新的第十四集中,我們都看到秀賢令人拍案叫絕的演技!秀MAN不愧是24歲就拿到視帝的男人,很感謝這個浪漫到無可救藥的白賢祐是秀賢來演。


圖 /《淚之女王》劇照

圖 /《淚之女王》劇照

謝謝你,我了解你的心情,也知道你有多麼不安,多麼害怕,不過你不可能會失去自己,因為我不會讓它發生,我會守護你,讓你可以是你。



4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嗜劇成癮的凱特,長年沉迷於韓劇,看劇不過是在戲劇世界裡追求感動和理解,我希望我看劇的快樂都能跟大家分享。IG@kate_kjourn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