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媽祖走一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著媽祖走,到今年也將邁入第10年了,每年都有不同的體會,但相同的是跟著媽祖就對了~

每次回到工作崗位,總是會有人問我,有沒有遇到神蹟,我總是笑~

我覺得這個必須要自己去感覺,至少每次我都有不同的感覺,對我來說每次都參與都是~神蹟~

raw-image

第一次走是2015年,那年是進入新工作後第一年,遇到一位很愛媽祖的朋友,但是神經有點大條,記得剛進入新工作是一月,看她講到媽祖時眼神就閃閃發亮,整個人就是蓄勢待發要參加當年度的進香活動,我個人對媽祖還僅只於看過新聞介紹,完全不瞭解的狀態,一直聽她說著進香中發生的事情,感覺有趣。 這是我第一次透過朋友正式接收到有關媽祖的訊息。這年,要出發的當日,她還在上班,一直以為進香是隔天,我說今天超過十二點就是隔天了,她才驚覺趕快下午請假準備踏上媽祖的進香腳步~

隔年,她問要不要一起去,我抱著好奇的心出發,但是因為要上班,所以只能隔天才能跟他"會合",對於沒有參與過的我來說,這第一次的參加,與其說是追媽祖,不如說是追朋友,從火車再換到汽車再加上走路,我沒想到的是怎麼這麼多人,這茫茫大海要從何找起,一路上一直跟她通話想確認她的位置,但是,對於走在陌生路上的我,實在很難去定位,她說的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只好心中一直拜託媽祖保祐讓我找到她,就這麼一路一直跟著人群走,走著走著,神奇的事發生了,就在我走下中彰大橋時,赫然發現朋友就在橋下,我真是又驚喜又開心,我也忘不了她看到我時的表情,眼睛瞪得很大,很驚訝我居然可以找到她,畢竟原本我和他的距離已經超過八個小時的路程,卻可以在這麼多人中遇到,真的是媽祖保祐,讓我可以找到她。看著走了一夜的她雙腳已磨破流血,還是堅持走下去,非常佩服。

這一年,也是我參與的第一年,我們跟到伸港,就在這裡下馬。

raw-image

之後開始的陸續至2021年,我們原則上都會相約一起出發追媽祖,因為工作的關係,尚無法走全程,也可能無法從起駕開始走,所以我們總會有追媽祖的刺激過程,總是先在家裡沙盤推演,車票先來個預估,有時預估錯誤,還會有下車換車的過程,每一次都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後面幾年我們已是各自出發,而我的心境也漸漸變成跟她一起追媽祖到我覺得時間到了很自然會想去做這件事情,每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是我一定要參與的事情,每次走著總是心情愉悅,是一場淨化身心的過程。

raw-image

跟著媽祖走一段,以步行的方式,走在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路上,沿途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及不同的人情味,感覺沿途發放物資的各位,看著他們的臉,大家真的都是發自內心的喜悅;沿途參拜的香案、信徒,讓人感受到大家的誠心敬拜,有些人即便是在對面的馬路也是跪拜祈求,讓人好感動。

raw-image

這幾年以雙腳跟著媽祖走過至今不曾走過的地方,也到過許多不曾進入的車站,一路上總是處處充滿驚喜,有時回想起來或是又到過曾經走過的地方,總是湧出滿滿的回憶,是媽祖讓我可以看到一路上的風土人情,是媽祖讓我可以體會走路的樂趣,同時一路上遇到許多的好心人,這是一種善的循環,大家可以一直往善的方向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會一直走下去嗎?

我想,應該是未完待續

    0會員
    1內容數
    生活週遭發生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徒步環島之11 跟著白沙屯媽祖的環島徒步旅程|彰化二水到雲林斗六Ruby環島中|2023年9月後徒步環島計畫就被擱置了,沒在開啟任何旅程,直到今年得知白沙屯媽祖進香要開始決定再次完成一小塊環島拼圖,才有這次的出走計畫!從二水火車站出發,經過彰雲大橋和林內鄉,一路追隨媽祖,感受驚喜和感動。全程21.2公里,歷時8小時。這將是一次難忘的徒步環島之旅。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4-14
    繪本《小寶寶要誕生了! 胎兒在媽媽肚子裡的故事》陪著孩子一起跟著繪本回想那段住在媽媽子宮套房的時光!孩子的第一個住所,就是媽媽的子宮,與媽媽產生第一次最緊密的依賴,也是在媽媽孕肚裡的那段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4-03-19
    「跟著白沙屯媽祖去走路」 & 「為什麼要去?」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行程是一趟充滿磨練與體悟的旅程,在這趟旅途中,參加者除了感受到媽祖的庇佑,也學會了謙卑、隨緣、禮儀、慈悲等價值。這樣的徒步旅行不僅是身體上的考驗,更是心靈上的磨練。
    Thumbnail
    avatar
    蘆竹白沙屯天上聖母傳統文化分享區
    2024-02-28
    跟爸媽住,省錢好嗎?當職業奶爸是好選擇嗎?若跟爸媽住好嗎? 若住我爸媽家裡不買房,可以節省貸款花費,但免不了婆媳問題,有家庭失和的疑慮,金錢換不到和平。本來西線無戰事,變成十面埋伏。然後我爸罵我宅男,不出門窩房間。我靠自己買了房子,房子裝修或擺設都不用顧慮父母,也是一種自由。   在家顧小孩 讓老婆薪水成為家中支柱好嗎?我以為人的財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0-23
    跟著茹素四十年的媽媽,享受口腹之欲媽媽茹素已經快要40年了,當時為了父親的健康向仙佛許下的心願,換來他罹癌後平順的10年,直到我快退伍時才轉趨嚴重而後往生。若不是當年媽媽發願許下承諾,我們一家老少只怕生活就會陷入困頓之際。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23
    旅行-跟著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一)前兩年,我和家人、朋友參加了白沙屯媽祖遶境。但是,今年適逢長輩過世無法參加,而是就希望能把過去遶境感受到的感動以文字記錄下來。 本來對於參加遶境,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是當走過第一次遶境,似乎就能領悟到為甚麼有人說媽祖遶境是台灣人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的活動。 兩年前,是我第一次參加遶境。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7-26
    跟著老媽重看【鬼神拍檔】網路圖片 你有沒有後悔過幫助別人? 可曾有過,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卻幫不到自己在乎的人……那種心痛? 片中柔道館館長大叔就是因為一時助人,卻讓候在一旁的妻女被失速而來的車輛撞上;妻子死亡,女兒幾經困難才救回。於是大叔發誓“再也不要多管閒事",因為自己的多管閒事才害得妻子喪命、女兒也差點與他天人永隔!大
    Thumbnail
    avatar
    以默Emo
    2021-10-24
    跟著媽媽出去走一走圖1 圖2 圖3 最後一張吃的滷蛋和滷豆干 非常好吃 值得推薦的地方叫"風櫃" 往馬公去到鎖港再到風櫃地方才到
    Thumbnail
    avatar
    羅格史丁
    2021-02-26
    跟著白沙屯媽祖「食字路口」徒步進香只胖不瘦的真相走在一年一度白沙屯媽祖進香的路上,一則報導「走完白沙屯媽祖進香,想瘦?門都沒有!」在身旁流傳著,此時每一個香燈腳都感同身受,同時也以這「媽祖幸福肥」為榮,我瞄了眼肚子上甜蜜的負擔,不自覺嘴角上揚。
    Thumbnail
    avatar
    鳥王
    2020-07-23
    跟著懶媽備庫存,隔離在家不心慌這幾天看到確診人數狂飆,文青懶媽心底真有千萬個不開心。 辛苦存了很久的旅費,轉眼化為雲煙,不管是誰都開心不起來。但是,這是個人選擇,不該由全民買單。也不該隱瞞資訊,否則形同欺騙! 隨著各國開始鎖國、封城,我們也該從自身做起,保護自己與最重要親愛的家人。 每個點(人、家)都守住了,串連起來才能守住社區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