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328.獨自追媽祖,內心力量卻很大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要追白沙屯媽祖已經說好幾年了,不是誰沒空就是媽祖都在走了我才知道,今年和朋友一知道媽祖啟程的日期就開始規劃,雖然早早就知道,但大家各自有想跑的行程,最終還是分開旅行了。

My Plan

媽祖今年的進香行程正好3/23周六早上會抵達北港,因為媽祖每天的路線是不固定的,所以在規劃單飛追媽祖路線時是有點刺激,第一次追媽祖經驗非常不足,3/18(一)想要訂周五下班後的高鐵或火車到嘉義或雲林,
結果都沒有票了?!

白沙屯媽祖進行行程表

白沙屯媽祖進行行程表

滾動式調整行程

本來想法是要隨著媽祖在3/22晚上駐駕的地方隨便睡一天,但是又考慮到自己極度淺眠又是單獨一人,況且又是第一次追媽祖,甚麼裝備都沒有,
所以一邊關注白沙屯GPS一邊調整計畫,最後我的計畫如下↓↓↓
周五晚上下班搭高鐵到嘉義 ->直奔文化路吃雞肉飯、喝果汁->進背包客棧
->早點洗洗睡->周六3:30起床->趕4:55到斗南的第一班電車->到斗南叫計程車去到離媽祖最近的地方開始追隨媽祖的腳步。

文化路夜市

這次追媽祖的行程算是我少數的一個人旅行,
本來預計要在文化路大吃雞肉飯的,但就在我從嘉義後站走回文化路時,被路邊的雞肉飯吸引了,覺得到嘉義雞肉飯是不會錯到哪的心態,就進去了。
火雞肉片飯不用說,即便在嘉義分數不是90分,跟全台灣的雞肉飯比也有90分。
比較推薦好像在嘉義才吃得到的生蚵。
吃完晚餐後,步行到文化路買一杯綜合果汁,就check-in客旅家。

嘉義生蚵,蚵不大,但很新鮮。

嘉義生蚵,蚵不大,但很新鮮。

火雞肉片飯好吃吧,口味偏清淡,可惜荷包蛋是全熟。

火雞肉片飯好吃吧,口味偏清淡,可惜荷包蛋是全熟。

斗南火車站

媽祖昨天停駕土庫順天宮,預計四點起駕。天兒~
我在嘉義最早的車是4:55,以媽祖的腳程,我到斗南,媽祖會離我15K以上吧。
隔天早上順利搭上第一班電車,在斗南車站下車,
(*斗南離土庫順天宮google map地圖9.6K)下車時天都還沒亮,根本叫不到任何計程車,去7-11叫、用手機叫55688,雲林沒有UBER,也沒有U bike,這個時候我Check媽祖的位置,媽祖已經快到雲林秀潭國小了,
也就是說我離媽祖的距離是15K。

土庫順天宮好漂亮!

土庫順天宮好漂亮!

很有氛圍感的燈籠

很有氛圍感的燈籠

香燈腳離開之後的廟埕

香燈腳離開之後的廟埕

土庫昂姑貴,看起來很好吃先買。

土庫昂姑貴,看起來很好吃先買。

一路都遇到好心人

如果沒有計程車的話,我真的沒有自信我有沒有辦法趕上媽祖,但我都到這裡了就開始走吧。
當我決定我要開始走的時候,竟然有一台計程車從我眼前開過去,我非常激動地看著車子,計程車大哥也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要去追媽祖,大哥很乾脆地說上車,一路疾駛送我到土庫順天宮,
而大哥還有其他客人要回斗南,但我已經非常感謝了。

好心的司機大哥資料,需要的可以打電話預約唷。

好心的司機大哥資料,需要的可以打電話預約唷。

因為我是媽祖的追隨者,大哥很慷慨地只收我300車資。早晨的雲林鄉間小路,走起來舒服愜意,路上是有垃圾的,但是有義工收拾,沿路也都看到許多香燈腳帶著垃圾袋撿垃圾,提供福食的餐車、小攤、宮廟、人家,也都有提供垃圾袋,也有義工收拾,這都是發心服務的。
背著全身行囊,一邊快走加小跑,看到的人群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熱鬧,遊覽車詢問是否走不動了,可以搭車,我先拒絕了。後來又有一位姊姊騎著機車載我一兩公里,因為姊姊想繼續騎車追,我就跟姊姊分開,最後快到秀潭國小,要轉160,我又被好心的奧迪夫妻載一程,最終又回到145,心裡一直盤算切個大西瓜從145追到有媽祖的160,但鄉間小路我也不熟,既來之則安之,跟著其他走在145的香燈腳去北港等媽祖也是很好的安排。

145也是可以跟媽祖在北港相會。

145也是可以跟媽祖在北港相會。

衷心感謝所有供應福食的人。

衷心感謝所有供應福食的人。

累了請上車好可愛。

累了請上車好可愛。

到北港了

走145的香燈腳比媽祖快1個多小時到北港,因為我們中間都沒有休息,在途中我除了遇到免費載我一程的人,也遇到很多要給我食物的人,還有走在隔壁就聊起來的人,雖說我跟媽祖不同路線,但我很感謝媽祖給我這個機會,真的體驗到台灣人的熱情跟友善,在這裏熱情跟人情味不是只對外國人,也不是只對客人,只因為我們都是媽祖的孩子。

北港到了。

北港到了。

媽祖感恩茶會,好可愛。

媽祖感恩茶會,好可愛。

我總算圓夢辣,自己一個人跟媽祖的旅行是很自在的,雖然沒有機會目睹媽祖,但我想我應該會直接去白沙屯一趟還有期待明年的進香行程。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