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7 三月月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月是平靜的月份,不管是內心或生活都是一個相對平靜的狀態。


見了一些好朋友、舊同事,也認識了一些新的人,好開心(我愛舊雨新知),但同時也發現,自己對於認識新的人有一些矛盾,像是想擴張交友圈又同時覺得好累😂,不甘於平靜卻又追求生活平靜。(人生就是一直用各種情境更認識自己😂)


三月讀到好棒的書是《你要快樂,才能好好生活》,作者是一位醫生,他把快樂分成三個部分,稱為核心快樂三腳凳,每隻腳都是獨立,但缺一不可。如果其中一隻腳斷了,你的快樂感可能就會崩塌,而這三個元素分別是:自我掌控、心滿意足、表裡如一。


▪️自我掌控:擁有主導權,且在合理範圍內,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打擊自己。


▪️心滿意足:坦然平靜地接受自己的人生和所做的決定。


▪️表裡如一: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和內心期盼自己的樣子是一致的。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表裡如一是需要不斷練習的。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不單單只是要做怎樣的工作、過怎樣的生活,還包括尋找自己的價值觀,定義自己要成為的樣子,並且所有行動都符合自己的價值觀進行。有點像是寫故事前要幫角色定義性格描述那樣,幫自己寫一個描述,再照著那個定義決定所作所為。而這件事困難的地方在於:決定要成為怎樣的人。


之前聽朋友分享自己的定義,分為三大核心價值,每個核心價值都有三個內涵,把自己定義的很清楚之後,就能很自在做自己,還記得當下聽完他的分享,很羨慕他的思緒清晰有條有理,也抓著他問怎麼做的細節。他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把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定義清楚,但這時間花得很值得,之後的人生在每個選擇叉口,他都能很有憑有據地做決定。


好好。


希望自己可以在七月月記前想好這件事😂,如果有興趣的人也歡迎跟我一起找自己✨(歡迎找我討論,我需要朋友😂)


(BTW 寫文的近期頻繁地震,希望所有人都平安,永遠記得活著的每一瞬都值得感謝✨)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1會員
39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