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未來[娛樂圈]》作者:SISIMO 3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來自未來[娛樂圈]

作者:SISIMO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未穿今)、全息遊戲、輕鬆、強強、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沒有達到作者往常的水準,可能是趕稿所致,有些地方不夠流暢或錯字;劇情結合了娛樂圈和全息網遊,老舊素材帶有新穎情節,再加上主角基因優化後的外形與精神力和體質,是一部金手指滿滿的強強爽文;感情方面是走溫馨路線,因主角星際海盜出身,來到異地只能相依為命,兩人融入現代世界時也更喜歡與珍惜現有生活。


關於主角們的身分,智腦安排了詳細的過往,我覺得這些經不起仔細的追查,比如兩人長大的地方、就讀的學校、父母的意外死亡,這些不可能只有智腦安排的電子數據檔案,還要有人類記憶與文字紙檔,父母的意外死亡需要有警察處理,這可以用時日已久忘記了來解釋,但紙本檔案不可能沒留,除非有天災火災意外來掩蓋,文中有寫到國家有調查過主角的身世,基本上這是一個BUG。


全文值得一提的是全息網遊,與時下的全息網遊不同,沒有任務提醒,沒有技能功能表,沒有現金充值和禮包商城,也沒看到建立公會和打怪包場的情節,遇到PK狂時可以求助主角們,這樣的全息網遊就像第二個世界,凡事都要慢慢摸索重新來過,我喜歡這樣的遊戲,個人成敗全靠努力和幸運,而不是看到氪金玩家拼命充值升級經驗裝備,然後憑等級和聚眾來打壓平民玩家。


可能因為主角是星際海盜,還有娛樂圈環境的關係,我覺得文中帶了點現實功利,還有作者本身的偏見傲慢,這些價值觀都展現在全息網遊的發行和主角赴國外拍戲的劇情裡,我不喜歡這種帶有偏見與歧視的內容,世界架空,三觀空不了,此文我給予的評分是3顆星。

17會員
75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