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 傻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孤獨最悲傷的人總是笑得最大聲最好笑的那個。這現象出現在我的同學好幾次了。她有很明顯的抑鬱症。這位同學很清楚自己患抑鬱症,她更曾經毫不猶疑的告訴我她的抑鬱症,以及她怎樣看過社工,怎樣因抑鬱而吃藥。她的直率讓我想不通,想不通她到底是真的那麽直率還是在引注意,暗中呼喚我救她出絕望之境。不過,她外表上,即使虛假的,看起來是最樂觀,最有熱情,最開心的。她經常笑,哈哈大笑的那種,在班裏經常是她笑得最大聲。是我想太多嗎?可是我發覺她的笑聲裏總有一些不妥之處。就是很不對勁。是她潛意識中露出了悲哀嗎,讓笑聲無法完整的純潔?聽到她這樣的笑聲,我每次感到一種内疚,一種憐憫。我曾沒有真正關心過她,雖然我知道她暗中極爲悲傷。而且,我看她在學校那些朋友似乎只是看懂她的幽默,卻看不見她心中的困擾,而她自己也把這些煩惱藏起。這樣怎能不生起一點同情?


最近調了位置,我正坐在她的前面。有時候她和我和另外旁邊的兩位同學會一起説笑談話。和她談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爲她說的東西全是黑白顛倒,就像在和一個醉酒的人談話。她説的話,心裏的想法,一吐出來便是一片混亂糟糕。就例如她會故意把A同學叫成B同學,又説什麽她是總統,或者說她想喝酒,總之說的全是不可理解的廢話。很好笑的,我們經常因此笑個不停。可是這些笑話的内容很令人擔憂(eg想喝酒)。尤其是她,她會笑得特別多,特別瘋癲。她每天上學接近百分之四十的時間也會瘋狂傻笑。這種傻笑很不對勁,我聼了也很不舒服。這種笑聲太過虛假了,隱藏了太多的痛苦,我無法聼進去。


她的笑聲不是用來表達歡悅,而是用來遮掩痛苦的經歷,用來安慰自己。我想,也許我從來也沒有聽見過她的真正笑聲。所以我只能説,沒有人的笑裏從不含著一絲悲苦,而這種悲慘世界能聽見純真的笑聲是極爲稀罕的。


希望她能被救出絕望之境,被救出悲慘的世界,重獲真正歡笑的能力吧。


1會員
15內容數
♡ 日常生活中的感受也在這裏發表 ♡ 以抒情爲主,寫社會及個人瑣事 關於作者: 多愁善感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tlem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駝背的清潔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I 名校裡的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II 十一隻手指的怪叔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V 給長者的捐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 低頭族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W51 旅程VI - 滄浪與聲聲慢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 --《楚辭-漁夫》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4-02-21
沃夫.亨特-出征VI沃夫.亨特-出征VI 儘管抓到的人已經傷痕累累,殘缺不堪,但嘴巴還是很緊,不願意交待是誰指示的,連他自己是誰也得不到消息,管家也沒招數了,只好索性讓他結束性命……女士也召集我們開會 「管家,人名跟指使者呢?」女士生氣的問 「女士,不好意思,最殘忍的招數我們都使用了,但還是沒逼出消息來」 「恩
avatar
尸毛子
2024-01-15
夢劇VI:空氣中的主旋律一根救命的羽毛,輕盈的,隨時會遠去。縮圖君特·格拉斯〈Could my breath〉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3-08-27
石像的復仇〈石書 VI〉前一日,經過了無人知曉的好幾千年,我第一次睡去。 今夜,我夢見了她將一串玉粉色的蘭花放入我的身中。 我好像復活了。我好像從未死去。 這一切好像一場悠久的夢,我才正要轉醒。
Thumbnail
avatar
羔子
2023-08-22
112/07/21-房子 VI昨天看的兩個建案,經過女友的嚴格審查後都被打槍了!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7-22
112/06/01-故事 VI咱們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6-01
綠翼之石 (VI) - 神靈綠翼之石 - Se-lai-en 族的遺落記憶 (VI) 神靈
Thumbnail
avatar
FY Kuo
2023-02-28
另一個自己 VI當你失去了人生唯一目標,那,這還算是你的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22
Rocky BALBOA VI熱血名言 昨天第四台轉台時恰好看到 Rocky 6 這個重要的片段,Rocky 的兒子向老爸抱怨著父親的陰影多麼影響自己的生活,當別人看到我時只想到你,這時Rocky對著兒子說著這段話。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you already know. The world ai
Thumbnail
avatar
Life Online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