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 名校裡的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你一定要讀好書,升上S中學!」「S中學的學生成績厲害極了,像我們這些一般學生遠遠不及他們……」「果然又是S中學獲獎啊。」這樣一句一句的話,都插進我的心,仿佛針頭狠狠的刺,痛苦得不可言語。你們可不要相信社會所告訴你的,因爲名校的學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樣幸福。即使有名望,即使能夠為前途帶來希望,入學的學生都始終無望了。

——

我瞪著眼,無神的看那些其他學生,他們臉上表現出來的,全是歡樂,輕鬆,和愉快。我呢?哈,我卻是感到絕望,抑鬱。他們的生活,是我所渴望的。他們那種沒有任何讀書壓力的生活,一直呼喚著我。或者,應該是我的心一直呼喚著這種生活。我卻跨不過這一條界線。這條隔著名校生活與平凡生活的界線!我想跨過界線,從「名校世界」走出來,擺脫肩頭上所有的壓力,逃避這種苛刻而悲慘的世界。可是,我做到嗎。


壓力一疊一疊的按在背上。壓著壓著,我真的快撐不起來了。。。

——

這是為我所有同學寫的。讓我代表他們,寫出他們的痛苦經歷吧。我寫出他們的經歷,但是始終還是幫不了他們,因為悲慘的世界,無人能反抗;學生的呼叫聲太微小了,即使反抗,聲音只會被掩蓋。他們沒有機會逃脫悲慘的生活。

2會員
15內容數
♡ 日常生活中的感受也在這裏發表 ♡ 以抒情爲主,寫社會及個人瑣事 關於作者: 多愁善感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tlem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駝背的清潔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II型肺泡細胞(AT2):新冠科普術語索引這裡將陸續針對新冠科普中常用術語,根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醫學科目標題(MeSH)與其他國際標準詞彙等陸續更新建立索引。並輔以知識本體(ontology)知識樹協助讀者快速進入知識單元的架構。第II型肺泡細胞(Type-II Pneumocytes)同義詞(Synonyms): AT2。。。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4-12
天使II潔與丈夫的關係因為欠缺溝通而逐漸失衡, 這次寫兩人關係轉折的開始,對只是開始而已,後面還有故事喔。  天使系列不知道會寫多長,因為我沒列大綱。
Thumbnail
avatar
Queena
2024-01-05
TOPIK II 中級也能讀懂韓國新聞|韓文自學技巧|以3~4級為目標韓國新聞網站裡面有許多豐富的閱讀/聽力資源,是個很好的韓文學習教材,但是同學常常礙於程度不夠,就不敢點進去讀,可是你知道嗎?中級也能讀懂韓國新聞!只有二級(初級)程度,若要以三、四級為目標,直接看/聽韓國新聞不會很吃力嗎?會!所以過去在準備韓檢時,我會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10-23
TOPIK II 韓檢寫作準備方法|51~54題句子填空、短篇、長篇寫作|TOPIK II 韓檢技巧|3~6級都適用TOPIK II 寫作是大家感到最困難的科目。寫作只有50分鐘!如何在這50分鐘裡完美發揮自己的實力?需要一些策略與技巧。同學常常問:「寫作如何準備?到底要拿幾分才夠?」我認為這取決於想要考到的級數、聽力和閱讀分數的分配比重,還有目前擁有的準備時間。以下會根據各個級數來做準備策略的說明: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10-13
《Lesson II:替自己畫一條線》頂頭上司肯尼剛加入團隊的時候,曾經和我們有過一次輕鬆的午間對談,本意是用來破冰,增進彼此的認識。一開始,雙方都很含蓄與客氣,為了不要讓氣氛持續低迷,我隨口問了幾個外國人都很樂於回答的暖身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10-07
TOPIK II 韓檢閱讀單字沒背過也能懂|TOPIK II 韓檢技巧|5.6級為目標TOPIK II 愈後面的題目,有愈來愈多跨領域,甚至是日常生活中不常看到的、連單字書也不會出現的單字,也就是TOPIK II 必定會出現「從來都沒見過的(奇怪)單字」。那以5.6級為目標的你,到底該怎麼做才好?以下我會用TOPIK II 83屆官方考題閱讀33.37題為例,來告訴你能夠應變的技巧: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09-17
II.埃達Edda介紹(上)。 本篇為埃達解說的上半部分,不管是歷史,內容,兩篇埃達的關係都有一定深度的帶入到。 希望讀者能透過本文更加理解詩體埃達與散文埃達這兩部作品!也希望讀者能在自己空閒的時間,上網讀讀看埃達,搭配此文能有更多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古北歐異教錄
2023-08-16
II 女祭司II 女祭司 山魯佐德 土耳其 阿拉伯民間故事 牌面故事: 國王發現妻子的不忠將其殺害後,認為每個女人都是這樣,於是每天娶一個少女,並在隔天殺害。 大臣的女兒山魯佐德為了救其他的少女免於遇害,而自願嫁給國王。 極具智慧的山魯佐德在新婚夜裏給國王講述精彩的故事,但講到精彩的時候天卻亮了,而國王為了知
Thumbnail
avatar
太陽
2023-07-27
「Egret II Mini 介紹解析:在可翻轉螢幕的豪華框體裡遇見歌仔戲台前的台灣格鬥家」影片腳本繼 SNK、SEGA 之後,老牌遊戲廠商 Taito 也推出了桌上型迷你框體主機「Egret II Mini」,Egret II Mini 不但在硬體層面達到了迷你框體主機界的全新高度,在軟體陣容上,也有不少佳作,更包含了台灣玩家都該認識的傳說級遊戲!?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7-13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讀後心得 II:一張人生的空白名片我們在任何場合與人第一次碰面,自我介紹的前面三句話,一定會問到:您是做什麼的?從行業及職位切入,總是比較好有共同話題可聊,且說白了,這也是社會上評估你是誰重要的一個角度。上個月筆者為了拜訪客戶,自行設計名片,一張空白的小紙卡上,說明你跟公司關係以及你是誰,而對一人公司而言,任何抬頭變得毫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過客閱讀筆記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