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茱莉亞.羅思曼(Julia Rothman) 譯者|王翎 出版社|遠足文化

作者|茱莉亞.羅思曼(Julia Rothman) 譯者|王翎 出版社|遠足文化

我一直不知道作者茱莉亞的解剖書系列有台灣出版社引進,好驚喜也非常開心!我會認識到她的作品是因為日本有出版她的《食の解剖図鑑》,因為我很喜歡看美食插畫,所以有採購到公司,看了實體書之後覺得好讚,後來去年也發現日本有出版另一本《自然界の解剖図鑑》,想說她的觸角好廣喔!原來不只探索食物,後來也採進公司一探究竟。

 

她的畫風我好喜歡,線條看似簡單,可是都能勾勒出神韻,不論是生物、植物或是食物等,都會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差點忘記要看內容。現在回想起當時看日文書也沒特別看內容,一直在讚嘆插畫。

 

像這科普類型的書籍做成插畫圖鑑,我通常都會滿喜歡的,也覺得比起滿是字的文字書來說,更好去吸收內容,雖然介紹可能不會到很細緻,但我覺得作為初步理解已很足夠。(重點都有到位)

 

目前台灣除了這本四月剛上市的之外,上面提到的《自然界の解剖図鑑》台灣也有,另外還有日本沒出的《海洋解剖書》,真的好欠收喔!!!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看到中文版的《食の解剖図鑑》!(又再許願了😂)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


12.9K會員
247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是學霸沒關係|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讀音樂系的女主角的心情我懂這是關於我邁向音樂系之路的系列文章,記錄下了我與自己的對話,是為了療癒自己,如果能夠鼓舞或者療癒到你,就更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4-02-04
閱讀心得 #28 -《從0到1》|即使在這個樂觀不確定的世界,我們依舊可以做些什麼這本書是許久之前朋友推薦給我的書,很適合推薦給對創業有興趣朋友們。 書中除了對於運氣的描述讓我印象深刻以外,還提到了冪次法則(power law),正如80/20法則所述,在我們環境中資源的分配是嚴重失衡的,但我們卻不會去注意這件事。即使是資金充沛的創投,也會忽略冪次法則而把資金分散到許多公司。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5-05
只關於吐槽|熱火爭八重大利好;獨行俠不進季后賽,丁威迪樂了;《布登宇宙》據ESPN統計,灰熊將是詹姆斯季后賽生涯面對的第23個不同的對手球隊,他由此超越了德里克-費舍爾,升至歷史第一。 才發現賽季初這兩位是西部前二… 追夢談到了湖人與灰熊的系列賽:“這將是很激烈的一個系列賽,我認為湖人將拿下這個系列賽,灰熊將會給湖人帶來一些麻煩,一切都不會很容易,但我認為湖人將是我們在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13
【EP18】屏東社發|「雖然沒讀設計,但現在的我很快樂。」即使只是因為對社會不排斥就選了社發系,她在這裡還是很快樂。看她如何做到這樣,以及社發系的介紹。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3-09
廢讀樂|嘻哈需要教育-點評大嘻哈時代2/08大嘻哈時代第二季火熱上線,雖然台灣在這類型的綜藝節目上推出時間嚴重落後,中國有嘻哈/新說唱、說唱聽我的、說唱新世代、黑怕女孩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節目風風火火的燒完一波熱度後台灣才有自己的嘻哈節目。 不過晚到不等於差勁,第二季節目無論是影像或是視覺剪輯、節奏等都相當傑出,品質堪稱上等絕無言過。但如此好菜竟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3-03-01
廢讀樂|【多想隨遇而安】其實只是害怕擁有感覺/07既來之則安之,徜徉天下,看透人生是不少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的一份渴望。 每個人都對自由的定義都不太一樣,但如果總結世界各樣美好的追求,諸如財富、功勳、技能、興趣,都能總結成對萬事的選擇權;擁有越多的選擇,就越自由。 可我們總要面對,在我們的生命中仍有許多沒有選擇的時刻。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那麼一座牢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3-02-14
Hero 影評 | 韓國電影結合音樂劇,闡述暗殺伊藤博文的獨立運動《HERO》是一部音樂劇結合了韓國獨立運動的電影,是個蠻特殊的體驗,金高銀在電影中動人的歌聲最讓我感動,暗殺伊藤博文這個行動在20世紀初影響東亞各國獨立運動,即使看起來有點嚴肅又有歷史,但在電影中還是有些小太陽的角色,讓整部電影看起來有點喜劇又有希望。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1-13
書債檔案007|過一個讀書的防疫年假?—我讀《過一個歡樂的宋朝新年》距離我讀完這本《過一個歡樂的宋朝新年》應該也有一個月了,但期間由於我本人的完美主義症發作了,寫好的稿改了又寫,寫了又改,一直覺得不滿意。因此拖延到現在才有大家看到的這個版本。就讓我簡單的來介紹一下這本防疫年假閱讀首選,李開周的《過一個歡樂的宋朝新年》吧。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2-03-10
城市在閱讀|樂園的復歸 - 遠古的性與今日的我們《樂園的復歸》中文名稱翻得很有詩意,其實這本書對很多人來說恐怕是一本「終極邪書妖說」。我可以想像有人看到作者「挪用」上帝的樂園一定氣得抓狂,偏偏這本書就是要說:「神這樣設計人類,是有原因的!」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