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直立猿與牠的奇葩家人:47種影響地球生命史的關鍵生物.The Earth: A Biography of Life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艾爾莎・潘齊洛里博士(Dr. Elsa Panciroli) 譯者|林潔盈 審訂|陳賜隆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艾爾莎・潘齊洛里博士(Dr. Elsa Panciroli) 譯者|林潔盈 審訂|陳賜隆  出版社|大塊文化


當初收到這本書,我馬上被原文書名吸引!《The Earth: A Biography of Life》直翻的話,應該是"地球:生命傳記",這段文字,好美!真的。

 

雖然我對於歷史這類很不拿手,可是同時覺得去了解地球的生命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且也在閱讀了之後才發現生物的演化蠻有趣的,裡面也包含了我之前在《幻想博物誌》裡面讀到的渡渡鳥,對牠我是莫名喜愛,因此,看到牠是非自然滅絕,內心不禁產生一股難過的情緒。

 

前面提到這本書的原名很美,然而內容的部分,也是非常美,裡面記載的古生物皆有插圖輔助,由於開本比較大,因此,圖片也跟著大了起來,開本大的另一優點是,文章的行距也不會太過緊密,在閱讀的感受上來說是非常舒服的,在加上作者寫的也不算很複雜,就連我都覺得好好讀!

 

此刻的地球正面臨著全球暖化的危機,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仍有許多生物正在面臨可能消失的問題,作者在【我們的未來】篇章中也寫到───

 

解決氣候變化與資源日益稀缺的問題,是我們目前面臨的兩大挑戰。科學家同意,氣候變化正在發生,但其嚴重程度取決於我們為了減少室溫氣體排放所做出的努力。

 

看到這段話我就想起常常在婊姐分享國際新聞的節目中常聽她在宣導大家要正視全球氣候暖化以及環保的議題。

 

可怕的夏天也即將來臨,我們優先能做到的就是冷氣不要開太強,差不多26、7度就好啦,今年我也會努力執行的!

 

(沒想到這篇會以這個喊話做為結尾) 

8.8K會員
205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