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看了眼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右眼視覺出現了一些漂浮物還有光影,想起我爸前陣子開始出現飛蚊症的狀況,醫生說他眼睛開始退化,我不免聯想到我的眼睛不會退化那麼快吧!?趕緊上網找找有沒有評語不錯的眼科。

飛蚊症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飛蚊症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初檢看起來眼睛很乾淨,醫生問我要不要做散瞳檢查,滴藥水後等30分鐘再檢查,想說都來了,就兩眼一起檢查。醫生表示目前黃斑部那些都正常,不過我的高度近視(600-700)使得我的視網膜較為脆弱,要避免撞擊等力度較大的行為,看3C產品、書籍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外出要戴帽子、墨鏡或者全視線眼鏡(就是那種會變成墨鏡的那種眼鏡),並且從現在開始補充葉黃素,眼睛比較乾要點人工淚液等等。

圖片來源:全視線FB

圖片來源:全視線FB


這次視覺有炫光,有可能是因為前幾天坐車走山路,暈車導致,快速的視覺變化,某方面跟撞擊一樣意思,只是缺少痛覺。另外醫生說也有可能是腦袋在放電,如果頭有漲漲痛痛的話,炫光大概過幾天會消失,開了一瓶放鬆的眼藥水給我,結束了這次的看診。這個醫生講話的語速適中,且很有條理地講解情況,看完後有安心一點,不過也提醒我要開始保養眼睛了。因為空氣的懸浮粒子很多,所以我有用洗眼液的習慣,或許是這樣,所以檢查時,眼睛才看起來比較乾淨吧。

至於散瞳劑檢查,點完之後會畏光,也會看不到字,所以騎車回家的時候,騎得很慢,瞳孔真的放得滿大的,跟鞋貓很像XDD

圖片來源:史瑞克

圖片來源:史瑞克


最後探討一下近視原因,小時候學校都會做視力檢查,那時面對著一張圖,沒人跟我說要怎麼做,我就隨便亂指,最後被評斷為假性近視,點了一陣子的散瞳劑,但因為畏光,我媽也就沒有堅持幫我點,後來開始流行在MP3上面看電子書,加上我眼睛敏感,喜歡揉眼睛,於是就變成了近視+散光。後來我遇到小學生要做視力檢查,我都會叮嚀他們的爸媽,要好好做事前說明,不要亂指一通XDD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39會員
73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魚寫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李孝利的演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廳評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天我又去看了另一套電影電影叫one day ,強推必看!有關二次世界大戰的電影都讓我非常著迷,更是based on a true story。Anthon Hopkins 演得非常非常非常好。 話說我的工人姐姐已經來了香港第五年,因為covid 一直沒有回過回鄉下,下星期一終於要回去了,一個月後才回來。 這個工人千祈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3-24
我今天跑去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看了杜鵑花季!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每年三月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都會舉辦杜鵑花季! 所以今天休假就和老爸來走走! 我們只簡單走馬看花一下! 意思有到就好了! 畢竟今天有點熱! 而且也要考量老爸的體力! 最後我們跑去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的下凹式庭園休息! 很涼又有座位! 台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3-04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我只是忘記了現在是什麼感覺|【閱讀札記#12】你常因為別人而心情不好嗎? 你有過這種時候嗎?覺得是因為別人才會讓你心情不好,只要別人改變態度、對你好一點,你就不會心情不好,可是,為什麼明明心情不好,卻沒辦法告訴對方,也不阻止對方,而是繼續忍受對方的行為,默默接受一切呢?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12-29
我今天去了基隆港看義大利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離港!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休假! 去基隆港看下午13:00離港的義大利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 她今天早上08:00進港13:00就離港! 因為她的下一站是在不載客的情況下前往高雄港! 所以大家短時間之內不會在基隆港看到這艘郵輪了! 之前早就想去看這艘義大利歌詩達郵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25
今天我去看了象山的日落你厭倦了一個地方後,卻又重新被它感動 Hey你知道嗎 「自我揭露」這件事需要很大的勇氣 總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那是你 能接受嗎 還是嗤之以鼻? 早上Oh shot的事情 好吃的玉米飯放一整晚忘記拿去冰了 惱怒之下還燃起了對有可能漠視的室友生氣 「本該是自己的責任,怎麼能怪別人?」 我們有時候常常
Thumbnail
avatar
Sophin Mody
2023-08-09
我今天去高雄港看了名勝世界壹號郵輪!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我今天休假! 從桃園殺去高雄港看名勝世界壹號郵輪! 我搭輕軌到駁二大義站下車! 走過大港橋沒一下子就看到了! 今年名勝世界壹號只會停靠高雄港! 在基隆港看不到喔!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的航程是香港、高雄和澎湖! 不想跑太遠又想體驗郵輪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6-26
我怎麼就成了一個人去看花很開心的人了 那天去到一個空無一人的堤防,提心吊膽的走上去。 一個人都沒有,只有鳥飛來飛去。
Thumbnail
avatar
宇宙買家
2023-04-14
【恣意的動畫短心得】於是,我去看了令人尷尬的《重甲機神》其實我很意外臺灣動畫的技術表現力已經可以做到這個程度了,可是《重甲機神》真的好尷尬喔!看到最後會想,製作的人大概很喜歡這個作品和角色們吧,可惜這份喜歡沒有辦法透過動畫傳遞給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金煜婕
2021-11-03
【感受】趁假期去看電影,若你剛好喜歡我的話那就好了可不可以,你剛好喜歡我?見到自己喜歡的人,不停猜想對方會否剛好喜歡自己呢?只欠一步去表達自己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