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長生學─飛蚊正掰掰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生學您好,飛蚊正掰掰!
我在年紀輕輕、二十多歲的時候,便被和藹可親的眼科醫生診斷飛蚊症。
飛蚊症,顧名思義,就是視野中,看得到一些移動物體,像飛蚊一樣惱人不清!
由於玻璃體(充滿眼球中的像膠狀一樣的液體)中微小叢聚的凝膠或細胞碎片的混濁物,投影在視網膜(對光敏感的眼球內層)上造成的。當眼球上下左右移動,會使玻璃體流動,導致黑蚊飛來飛去。(以上專業解析來自網路查詢)
醫生平易近人表示,通常是年齡的老化、近視的關係使得玻璃體逐漸退化‧‧‧‧‧‧
我像傻眼貓咪呆望笑容可掬的醫生,畢竟我三十歲不到,他就跟我談眼睛退化到中年程度才應該得的病?
更逼人的是,醫生笑咪咪安慰我:這種身體機能老化不可逆,散瞳之後確認沒有視網膜剝離便不用擔心,定期追蹤就可以‧‧‧‧‧‧但這隻飛蚊會跟著妳,無法治癒。
什麼?
當時的我聽了簡直晴天霹靂、大受打擊,畢竟我就是飛蚊看得很膩才就醫,結果拿了眼藥水滴卻無藥可醫??
難道在往後的漫長歲月裡,我一睜開眼睛、仰望藍天白雲、遠眺山河美景,永遠必須自帶這隻煞風景的小黑蚊?
連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頭,入眼所及的甲乙丙丁戊己庚辛‧‧‧‧‧‧我的眼睛都會擅自為他們妝點美人痣的濾鏡?
這種文明病,好比乾隆皇熱愛在名畫上蓋章來得令人頭疼不已,畢竟我總會在參觀古代名家畫展時,探頭捕捉乾隆皇蓋的印。
美景當前,我卻身不由己追逐一隻可惡程咬金小黑蚊,無法全然沉浸享受大自然風光,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歡迎遇見長生學,還眼前一片清明
直到遇見長生學。
開了穴,我靜坐、我調整,我被調、自己調。
那隻大煞風景的飛蚊某天不見蹤影。
我的日子有了神奇的明媚轉機。
關於飛蚊症的調整,老師上課都有講解;初中級班課本第16頁也有說明;而在《把愛伸向全世界》這本書內,亦集合眾師兄、師姐親身經歷的心得!(順帶一提,目前出到第六集囉!)
網路上的搜尋很便利,包括長生學各地區社團的錄影、魏老師拍攝的影片當中,皆有許多跟飛蚊說掰掰的師兄、師姐見證分享的案例!
有誰正想和飛蚊說掰掰,或真的很想和飛蚊說掰掰?
歡迎遇見長生學,還自己眼前一片清明。
不過,即便告別了飛蚊,還是得小心翼翼,該讓眼睛休息,還請乖乖休息,別因為飛蚊沒了就變本加厲、得意忘形,從前玩8個小時3C;飛蚊一離去,就讓眼睛撐13個小時追劇、看電影、滑手機。
畢竟一隻蚊子逝去,還有千千萬萬的孑孓存在於玻璃體,等待成形。
‧‧‧這是過來人的餐具,還請切記小心!
附圖獻上過去的眼界,紀念經年好久甩不掉的小黑蚊。(圖中的飛鳥與飛蚊,身為飛蚊症人,還是分得一清二楚,畢竟飛鳥會移動,飛蚊是眼球在動。)
左手執日右手舉月小義工
左手執日右手舉月小義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