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3年4月30日新聞,「台積電待12年!他年薪從「150萬→700萬」喊:沒有後悔…網全羨炸」台積電的員工po說他年薪七百萬,我著實看了好羨慕,可是這距離著實離我太遠,只能望之興嘆!而我的人生卻曾經與他短暫交會過,我也曾汲汲追求過,但無疾而終,轉身步向另一無知的迷惘!

之所羨慕台積電,一來薪資高,二來是吸引人企業文化。在我去台積短暫的暑期工讀中,接觸到的身旁同仁都是懂得工作且品味生活的人,他們會為企業打拼,也常常出國旅遊,一群人志同道合,朝著目標努力向前,不吝嗇的教學後輩,過程中我被交辦上台報告一件公司運用新技術的計畫,懵懂的我直接打給了此專案的負責人,向其表明來意後,此負責人竟然直接邀請我到他那邊,要親自跟我直接解說,當時對我來說真是受寵若驚!企業中任何一人對我一介小小工讀生竟是如此重視!這樣小事都很認真對待的公司,難怪逐漸壯大,已經是挑戰Intel霸主的偉大存在!

後來過幾年我再去面試2次台積電工作,但結果我都被打槍,讓我自信全失!後來想想,應和我的個性和小時候成長環境密切相關,我在一個常被挑剔、一直被罵中成長的,父母對我的要求就是成績要好,可是我卻是永遠達不到要求,所以我的童年花很多時間坐在書桌前空轉,無奈下!我是所有同輩親戚中念書最差的男孩,連姑姑都說他們家隔壁的小孩成績比我好!常常被比較下,漸漸我對自己是沒有自信的!不敢說出自己的想法,到現在都是天天生悶氣過生活,活在他人的眼光下!而在這面試過程,台積的面試人員溫文儒雅,簡單的幾句話道盡他們對我的興趣,已會察言觀色的我,從他們眼中了解到了我的極限與無奈!面試結束後,我的信心全失,茫然下做出了下一步的決定!

現今再回想,如果我可以多點自信、內心可以多點富足,再練習一點英文,或許我的人生風景會大大不同!

    3會員
    8內容數
    中年才喜歡閱讀,才知道投資的重要,才認知要好好的旅遊看看人生。期望自己可以內心富足,言之有物及可以閱覽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少點工作,多點生活」?讓《夠好的工作》逐一擊破人們對工作的迷思《夠好的工作》是作者史托佐夫訪談了一百多位不同型態的工作者,讀者如果只能從本書帶走一個重點,他希望是「降低工作重要性的另一面,是優先考慮生活」。他認為無論是個人或社會,往往都缺乏一種想像力,亦即如何讓生活不那麼以工作為中心。
    Thumbnail
    avatar
    尚恩的讀字旅行
    2024-03-02
    單身即地獄3:尹廈情超級吸粉的原因大揭密,自信的積極追愛超多優點一次看廈情從第一集開始就彰顯出明顯的性格與個人魅力。 喜歡廈情從不畏懼、退縮,不會因為李官熙在跟曹旻志在聊天就暗自吃醋或是自顧自地生悶氣或是產生退縮之心。廈情的心理素質很好,也非常的願意審視,不論是自己或是與他人的關係,並且勇於承認、承擔,即便在這樣的互動當中或許沒有真正所謂的對錯,她還是會在意他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4-01-02
    多點理解與耐心吧想起《大亨小傳》書中,尼克提到他爸爸給的忠告,真是挺打動人的。他說的是「每當你要批評別人,要記住,世上不是每個人都有你這麼好的條件。」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2-18
    多點了解,生活也會多點安全今天在新聞中看到了以下訊息「浴廁需要定期打掃清潔,花蓮卻發生有民眾用鹽酸與漂白水清理,造成氯氣中毒送急診,花蓮慈濟醫院表示,鹽酸加漂白水不會讓浴廁更乾淨,人體反而會吸入大量氯氣,嚴重可能致命,提醒民眾勿將鹽酸與漂白水混用。」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6-19
    朋友多點 戀人未滿世間有放不下的人,才好。 还是有把喜欢的语句摘录下來的习惯:“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1-08
    少點肉多點素真的也很讚胃口有時不太好 當下可能又有點飽(有押韻☺️ 還記得上半年的時候 去全家晃晃發現了上善豆家的素食餐盒眼睛有點一亮 某次看到鳳小岳岳岳(疊字疊起來😆他介紹這間素食餐廳當時就覺得裝潢超文青 店名又很文藝(因為我很喜歡上善若水這個成語☺️ 當下買了梅干米粉 心中很怕沒味道但買回去吃發現梅干菜味好香啊
    Thumbnail
    avatar
    第八隻馬
    2022-11-30
    人到中年,多點自戀,會比較快樂(三)65歲之後,多數人退休了,在職場上、社會團體裡、甚至家庭內部,漸漸沒有角色。肌力變差、腦力衰退,有些人面臨伴侶死亡、好友死亡,慢性病變多,隨時面臨重大疾病的威脅。這時,原本支撐「自戀」的各種條件,一個一個消失。有人稱為「自戀危機」。當一個人「自戀不起來」時,不見得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8
    人到中年,多點自戀,會比較快樂(二)為什麼人到中年,「自戀」反倒是個保護因子?有其他研究指出,青少年期的自戀分數最高,之後逐漸下降,到中年之後,下滑的趨勢加大。或許,一部分因為老化的自然演進,一部分因為漸漸接受社會的現實、人生的殘酷,有些人漸漸放棄自己比較特別、身負特殊使命、做的事情有特殊意義的想法,變得保守、退縮,覺得無助、無望。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7
    人到中年,多點自戀,會比較快樂(一)自戀就是覺得自己是某個小小世界的中心點,覺得自己的存在有特殊的意義,覺得自己有某種重要性,正在做某件現在或未來影響力很大的事情,認為身邊的人都應該重視與了解自己、體認這些重要價值。自戀是人類演化的一部分。就如之前說過的「優於平均效應」,對於大部分正向的能力或特質,多數人都會認為自己在平均值之上。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