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自我,重拾自信:從羞怯到勇氣的轉變之路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期以來,自己內心不時會有不自信感,但是總無法發現那個來源是甚麼? ​ 那股不自信感,從小就伴隨我,就算是後來進了台大研究所、甚至到台積電當工程師,看起來職涯一帆風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 甚至別人主動對我提起 : 「你的工作好棒棒!」的時候,我內心中對自己卻不是驕傲的,而是有種羞愧感。 ​

我把這個疑惑,和奧黛莉用塔羅來探索,才發現到那股羞愧的源頭是甚麼了? ​ 「你的內在一直以來有股壓抑的情緒,讓你無法對外表達自己想要、不想要的東西 」 ​ 「當別人忽視你需求,你沒有習慣表達自己訴求,你的內心就會轉而苛責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好,這是你羞愧感的來源。」「當你能學會勇敢表達自己,別人會意識到你訴求,進而尊重你時,你就不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

高中選組的時候,我認為我適合文組,但我爸卻強制讓我選了理組,為了不要被逐出家門,於是我妥協了,雖然後來勉強朝著這條路走,卻發現自我認同感越來越低落。

工作了10年,才提起勇氣,跨出來自己創業,朝向天賦的道路邁進,我認為以前的經歷雖然是蠻煎熬的,但也讓我更加堅定未來想要走的方向。

raw-image



若有合作與服務可至下方IG連結私訊洽詢

光明靈魂實驗室

天賦探尋

寵物溝通

居家淨化

個人調頻







1會員
26內容數
本實驗室成立於2023年 🧪 其成立宗旨為療癒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心靈 ✨ 以增進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幸福感為使命 🩵 為每一個相遇的靈魂注入熱情、活力與快樂的泉源 🌈 歡迎加入實驗室與我們一同探索內在的美好,愛你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