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一天(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也十分天真地以為會像香港那樣,淺綠色線和藍色兩條鐵路的站會很接近,而要注意的是每條鐵路對每個地名的叫法都不同。Asok在淺綠線叫Asok,而在藍色線叫Sukhumvit(素坤逸路)。

我對曼谷的地理並不熟悉,上網看Asok跟Sukhumvit其實是兩個不同的地方,但淺綠和藍色線的站都寫在一同個地方。

我從Terminal 21出來後,因為沒看到清晰的指示,所以一直向前走了很遠,幾乎要下橋到地面了,都沒找到Sukhumvit站。後來問了路人還是不清楚。

結果又走回Terminal 21附近。

差不多到Terminal 21的時候,我看到Terminal 21的出口有一條樓梯和一個像隧道口的物體,那應該便是地鐵站的入口吧。

我果然沒猜錯。其實從Terminal 21出來很近,只是旁邊那條樓梯,走下去便是,有點像港島線的入口,向下走還要轉幾個彎。

現在的鐵路站全都使用電子螢幕的售票機,但我覺得藍色線的售票機是最不靈敏。黃色和淺綠色線的一按便確實的位置,但藍色線的會偏了一些,而每個站之間的距離很密,很容易便會選了旁邊的站,自己想要那個卻按來按去都按不到。

地鐵站的人很多,每次購票都要排隊,在黃線和淺綠色很少要排很久。

而地鐵站真的很「地鐵站」,我覺得有點像深圳的地鐵站…不過我很喜歡曼谷的地鐵站內有車仔檔,而每個站(起碼我去的便有)都會有一個細小的商場,裏面有一條食街,我還見過有超市這些。這個小商場是在站內,而不是站外商場。我覺得很多元化和方便,香港嘛,又全是連鎖店的分店,有時候都不知在賣什麼東西,偶然需要一些用品和食物都不好買;而以前有些站有餐廳,現在已經很少。有時出外做事想趕快吃個餐也不行。

至於月台,我倒覺得香港的比較順眼,可能習慣了。我總覺得其他地方地鐵站很侷促,甚至會覺得很危險,發生火警都不知能不能逃得掉的樣子。

但藍色線比黃色線好的是有座位,但全個月台只得幾個。

乘搭鐵路我很討厭指示不清楚,又不知該在哪個月台上車、又不知在哪轉車。這次我去Jodd Fair 1.0倒方便,不算很遠。

車廂裏報站系統也算清晰,中間會顯示下一站,但車門上的螢光幕最大最清楚,還會寫例如下一站是Sukhumvit,即是淺綠色線的Asok,也會寫清楚站的號碼(但這個資料對我來說沒太大用處),初次乘搭的人也會明白。

可是現在再看一次路線圖,去Phraramn 9直接乘地鐵2個站不就到了嗎?我記得自己當時是「行大運」那樣先乘淺綠色線再轉藍色線,還是沒有…我不確實記得了…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到達了另一個人氣夜市Jodd Fair 1.0。

我很記得一離開地鐵站便到了夜市旁邊的Central Rama 9商場,即時眼前一亮—這裏就是夜市的感覺,只不過搬進室內了。

要不是我上網看過Jodd Fair 1.0資料,知道夜市不是這個樣子,我還會誤會自己已經到了!

4會員
176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