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三天(2)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才營運不夠半年的鐵路,車站當然是新簇簇的。我覺得很美中不足的是月台沒有地方坐,而每班車相隔十分鐘。如果剛好趕得上還好,要是剛走了一班車,這樣站挺辛苦。

這次我等了兩、三分鐘。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麼多,是上網才看到。原來這些列車是無人駕駛的。我起初不知道也不相信,後來有次坐第一節車廂,真的沒有駕駛室也沒人控制,但有個職員在察看情況。

泰國也有無人駕駛的列車了…聽說這也不是第一條路線…(感覺香港很落後…)

我覺得開月台幕門的聲音有點大。(我後來還看到有個應該二十多歲的女人在配合開門的聲音在扮開門,我覺得超白癡和無聊。年紀還小嗎?)

列車只有四節車廂,很新,座位也不多;但這條線不像其他線繁忙和多人乘搭,不難找位置坐。

這是我第一次坐,沿途看風景很興奮。

泰國的景觀跟香港完全不同,不會滿街都是人,也不是周圍佈滿高樓大廈。

不過有一點總令我很疑惑,到下筆的今天仍是—這裏的建築物很多看下去都像沒有人。從窗戶看過去都黑漆漆的,到晚上還是,也有些窗子也爛了,沒有人生活的感覺。

這種情形在香港絕對是難得一見。我想除了荒山野嶺,香港沒有一處地方是沒人的,更別說樓房沒有人住,這絕對是奇景。

還有很多空地和田。我這個香港人實在很難想象能有這麼多空置的地方。在香港早便建了樓宇。

 

曼谷的鐵路系統,我摸索了好些日子才明白。很感謝的士公司的伯伯給我的地圖。沒有它我的日子會艱難很多。

不好意思,我的世界觀很小,所以不免會有意無意地跟香港比較。

在香港,鐵路的轉車站可說是挺接近,最遠的我想是由尖沙咀東鐵站走到地鐵站,途中還要出閘再買票,可是香港的鐵路都是同一家公司,所以使用和感覺都大同小異。

但曼谷的鐵路是屬於不同公司的,所以幸運的話能夠走平路過去,但我覺得也很遠,至少是九龍塘東鐵站到地鐵的三倍。

要從Si Dan到Phayathai,要在Hua Mak轉乘機場線。

地圖上兩個是分開一點的(比較其他轉車站),但沒想到這「一點」會是這麼大的距離。正如我沒想到在airbnb看到出租房跟機場線的距離,跟現實相差這麼遠。

到Hua Mak後出了閘,按指示走到天橋的盡頭,然後呢?

就像沒有然後。

唯有搭升降機到地面。

出來了,左邊是一條車水馬龍的馬路,前方居然是一條路軌!右邊好像是樓宇,總之是不能走的地方。

這是什麼情況?要走過路軌嗎?會不會有車衝出來?但過了又如何?

其實我看到有站(不是剛剛黃色線的Hua Mak站),但就是不知該如何去到!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